一个人旅行可以让你练习独当一面,并更加认识自己,但也常常有不少时刻是我们希望能跟别人一起经历的。现在KKday要跟你分享三个独自旅行也能认识当地朋友或旅伴的方法,让你一个人旅行也不会孤单!




#1 沙发冲浪 CouchSurfing

 

沙发冲浪是一个帮助旅行者建立当地网络的非营利平台。
 
一开始需在CouchSurfing上建立一个自己的个人档案,让大家对你有初步的了解。接着就可以透过站内的搜寻功能找出「在同个城市的旅人」、「想要见面的当地人」、「可以提供家里的闲置空间让旅人借宿的人」等等,遇到觉得有趣的人只要传送讯息,两人合拍就能见面啦!
 
另外,如果觉得直接跟陌生人见面有些可怕,也可以在CouchSurfing网站上透过时间地点搜寻自己身边的「活动」,从骑脚踏车游城市、语言交换到免费导览,应有尽有,是个认识新朋友的同时深入旅行的方式!
 
网站主要功能分成:跟人见面、找让你免费住一晚的host(沙发主人)、参加活动三种。
 
【实用提醒】
 
1. 认真建置个人档案:如果想要见面,最基本的当然是要先让对方认识你啦!从兴趣到人生观,通通随意发挥,别忘了附上几张照片,毕竟看到一个大头贴是「?」的人都会有些戒心的。
 
2. 安全保障:这样子跟陌生人见面或是住进当地人家里好像很可怕?嗯,其实旅行中不论做什么都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CouchSurfing上设有互相评价机制,你可以透过之前的人留下的正负评来做筛选,然后记得永远要胆大心细!
#2 EatWith:到陌生人家吃一頓

 

 

你是个旅行不能没有美食的吃货吗?一个人旅行上餐馆,再怎么美味少了谈话,也觉得贫乏?
 
EatWith的创办人对于曾经在西班牙巴赛隆纳的屋顶晚宴念念不忘,觉得当世界各地的人因美食齐聚一堂,并在放松的氛围自由交流时,是旅途中最迷人的风景。而这个想法,让他创立了EatWith —— 一个媒合当地厨师(或家厨)及食客的平台。
 
厨师在网站上可以公布自己营运的时间、菜色及定价,食客则能透过自己所在的城市搜寻订位,只要媒合成功,就有机会吃到当地的特色菜,并享受发生在餐桌的美好谈话!

 

怎么运作:浏览菜单>>>订位>>>应时间地点赴约!
 
【实用提醒】
 
1. 语言相通在交流仍然是个先决条件。所以在订位前别忘了先浏览厨师的个人简介,里头会列出他会的语言、烹饪背景及菜色等等。

 

 

举香港的厨师Cory为例,他就会说中英,并且拥有时尚和行销的专业。
 
2. 你有可能会跟陌生人一起吃饭!如果厨师准备了四人份的餐点,而你订走了其中一个位子,有非常大的机会还会跟其他人一起吃饭!走进当地人的家里,跟和你一样为食而聚的旅人一同享用美味的餐点,绝对会是个很特别的体验。
 

▶︎EatWith网站

#3 Meetup:根据你的兴趣参加地方活动

 

Meetup如其名,就是要帮助你跟别人「见面」,比较特别的是,它不是让你透过浏览大量个人档​​案找到见面的人,而是先根据自己的兴趣,像是艺术、文化、运动等等,找到适合的组织和活动!
 
这样的聚会,不但能认识志同道合的人,亦可走入当地的生活,是深入旅行妙方!

 

 

▶︎MeetUp官网


番外:KKday

 

最后,如​​果没有看到想认识的人,或是活动的时间不巧的与你的规划不符,可以直接透过KKday来搜寻有趣的活动!不论是到曼谷上一堂泰式料理课,或是去东京学插花茶道,都会是特别的体验!而且过程中往往有非常大的机会能认识新朋友啊~
 
【实用提醒】

 

1.  由于网站订购需要作业时间,建议在出发之前就先浏览上头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另外,KKday的网站也直接帮你分类出「一日游半日游」、「体验&学习课程」、「户外活动」等,方便你在大量的行程中做筛选。

 
2. 多种语言浏览非常方便!旅行商品更是遍布全球53个国家、170座城市,从sim card到接机、包车、表演等都有,是规划行程的好伙伴

▶︎KKday官网

网路出现、上网装置普及以后,旅行的模式也随着科技革新而改变。过去旅途中的困难,在资讯容易取得的环境下,有了许多便利的解决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善用这些科技利器,在每趟旅行创造出精彩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