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圆明园早就去过了?到长城拍的独照总是变成大合照? KKday听到你的心声了!在这里提供最新奇有趣的玩法,让你用不同的视角体验老北京的新风貌!

#1 搭直升机上长城

没错!不但不用爬长城又累又挤,还可以从空中俯视这个壮观的北大门!

搭着直升机,不仅将风景一览无遗,还有专业的导览陪同解说,时间轴从春秋战国时代一路至今两千年,空间轴还能从疆界的演变了解外族迁徙,在高空边吹风边听长城故事,没有比这样更特别的体验了啊!

▶︎乘直升机游览长城

#2 到接待过47个国家元首的茶馆看戏吃茶去!

想要深入老北京的文化,怎能少得上馆子喝茶嗑点心,配场精彩的表演?

「老舍茶馆」建于1988年,在2600平方公尺的空间中,不仅京剧、曲艺、变脸等各地域的特殊表演没有少,还能体验北京的大碗茶文化,同时品尝精致的宫廷点心!

#3 来场笑到眼泪直流的相声

 

相声旧时称作「像声」,始于模拟别人的言行的表演艺术,而后逐渐演变成了一种一搭一唱,有逗有捧有包袱(相声中的笑料)的精彩演出!

而相声的剧场文化跟大家习惯的手机静音、场内禁止饮食大不相同,台上相声卖力逗唱的同时,台下也能吃喝闲聊,服务员更是满堂跑着添茶、上点心,场面热闹而嘈杂!

来到这不妨带着轻松的心情体验这个老北京的市井文化,同时带着满满的笑意回家!

#4 以单车在胡同间移动,品尝私房小吃当一日老北京

胡同,狭窄的街道,中国北方特有的称呼。

若说紫禁城、颐和园、天坛象征中国的皇民文化,那胡同就是平民文化的代表。不仅历史与现今根据元大都加以修建的北京城等长,更在明朝以后多了很多歪斜的巷道,成了错落的城市景致。

豆汁配焦圈儿,口味相当独到,据说喝过才算真正来过北京。 (豆汁不是豆浆哦)
驴打滚,宫廷小点,满族传统小吃

没有比单车穿梭胡同,沿途走访鼓楼、皇城根遗址、什刹海等,更棒的移动方式了!不仅比步行走访得更多,亦能比车辆逛得更深入,最后还能由在地人带你一口气品尝十几样的超京味小点,体验老北京的生活!

▶︎达人带路:经典胡同+私房小吃自行车半日游

#5 来北京可以去哪?跟着500多位王室元首的路线就对了!

对北京仍然意犹未尽?不如来享受一场元首等级的北京之旅吧!
专车接送,不讨价还价,比照元首的访问景点安排,让你一次将新旧的北京风景收进眼底。

 Flickr | C.J. Wang
Flickr | C.J. Wang

 

Flickr | Chris Chan

 

▶︎王室元首的北京之旅

更多经典北京路线,出发前你一定要知道:
>>北京专属包车一日游
>>经典北京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