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跨完年、过完年,紧接着就是情人节的到来~不知道大家是否已和自己的男/女朋友安排好情人节的出游地?不管你是安排好、或是尚未安排,都一定要再三思考这些地方是不是适合对方,千万别让好好的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1. 韩国首尔

Flickr | el_ave

想到韩国第一个印象就是购物、买美妆,而且客群大多是以女性居多,如果要男友陪着一起逛街,男友无感、没有共鸣,买完一轮后完全扫兴!而且如果女友的战利品全都落在男友身上,那男友的手跟脚回国后应该冰敷、热敷都要来一轮了!

许多女生们喜欢的韩剧场景、穿韩服体验,大多数的男友们真的都没、兴、趣,勉强带去了也只会臭脸、冷言冷语两句等等,吵架指数真的超级高!

所以各位男友们千万别在情人节选择韩国,女生们也别为难男友们一定要带妳去韩国,跟姊妹们去反而比跟男友去好太多,而且还可以避免争执~

2. 日本逛街 (逛街、3C)

日本跟韩国一样是购物、买药妆的好地点,情侣们也常常选择东京、大阪等旅游地,而且不只女生能购物,男生也能跟着一起买,这样听起来日本感觉是情人节好地点?

小编觉得虽然日本是情侣常选择的旅游地,但却是争执度很高的地点啊!举例来说,东京的路线多又复杂,近郊的交通方式也并不是这么好理解,如果在事先没有做好功课或是你的伴侣又喜欢「假厉害」,双方想要去的地方不ngam,那么不断为了路线、交通所争执,真的就会变成场悲剧了!

小编的建议是如果你的男友/女友对日本都还不太熟,但还是想要前往日本旅游,可以选择北海道、冲绳等较轻松的地方。

若是前往东京、大阪,不吵架最好的方式就是事前要做好协调、查好路线,或是参加近郊一日游、两日游都很适合!选定路线很重要,如果去东京、大阪,一方想去的地方是逛3C产品,而另一方只想要纯粹Shopping,如果没事先沟通好就会造成双方对彼此的行程都不满。

3. 台湾夜市

Flickr | othree

台湾夜市在没想法或是吃宵夜时,确实是个好选项,但台湾的夜市问题就出在食物选择性太多、每样都很想要吃,这时候如果女友又发神经买一堆,但却怕胖每样都只吃一小口,那么这时候男友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吃到胖还要被嫌弃的苦主可能就会是你了!

4. 中国、印度

Flickr | Peter Garnhum

如果要前往中国度过情人节,真的要再三思考过!中国因人潮众多,观光品质常常被大打折扣,上网也超麻烦,要翻墙翻个老半天,想打卡放闪的兴致通通消失!重点是最怕搭车时遇到黑车司机,乱哄抬价以至于被骗钱,这时候情人节都没过到,就要败兴而归了!

印度除了与中国有差不多的问题之外,还有治安、被抢等问题,就连吃个饭即使有menu还是有可能被骗!如果情人节旅行还要担心这、担心那,心脏真的要很大颗!

5. 游乐园系列

Flickr | gelli.rosario

并不是每个男生都讨厌游乐园,也不是每个女生都喜欢游乐园,如果双方都很喜欢游乐园那么这就是一个好的出游地点,但如果只有其中一个人喜欢,那么你就要小心,这可能就会变成一点也不sweet的回忆。

举例来说,如果女方很喜欢迪士尼乐园的各种卡通人物,兴致勃勃,但男方却只是在旁边滑手机、无聊地等待,瞬间兴致就减少一半,而且可能到最后男方都只有在帮女生拍照,或是提战利品,好好的情人节出游,变成只有不断帮人拍照、拿着练臂力的战利品回忆,光想就很惨啊!

其实小编觉得,情侣出游真的是门大学问!不管要前往哪里,沟通、协调真的很重要,如果有良好的沟通,上述的这些旅游地还是可以纳入考量啦!

情人节出游,你可以考虑:
>> 【浪漫樱情】镇海+庆州+大邱 赏樱胜地二日游
>> 【汉江游船】在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看晚霞赏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