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四季不同地区有很多特色的花卉,有不少外国旅客也会特地前来赏花这次小编帮你们整理了四季花历~大家可以好好做笔记啰!

一月、二月

一月二月是台湾的冬季,也是气候转换成春天的时候,那时候全台各地开满了樱花。适逢春节,会有各地的人结伴去赏樱花。谁说一定要去日本、韩国赏樱呢?台湾的樱花也很漂亮喔!著名的赏花有淡水天元宫樱花、九族樱花祭等。

Flickr/ Quintin Lin

 

图/ 九族文化村

三月、四月

台湾三、四月份的时候,已经不会那么湿冷,只要不碰到梅雨季,每天都非常适合踏青!
最适合到阳明山踩海芋,也可以到台南看木棉花!据说位于台南白河区的「林初埤木棉花道」日前被评为全球最美花道之一喔!这个月份也别忘了可以去阿里山看樱花✿

图/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图/台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图/ KKday

五月

五月是赏油桐花的好月份!每年这时候苗栗各区都盛开了很多油桐花~也正式欣赏萤火虫的好时候喔!

Flickr/ Hsiung/d6478coke
Flickr/ 光点摄影

推荐行程>>【浪漫五月雪】苗栗赏桐花浪漫花香午茶一日游

另外,台湾最美的角落之一:合欢山 一年四季百花绽放,尤其在五月到九月正是玉山杜鹃花绽放时期,美不胜收。

Allen Hsu

缤纷花季 >> Taxi tour 8 HR – 【田园风光】台中季节限定.新社花海

六月

春夏之时,台南白河区是最佳的赏莲景点。

图/ 台南县政府

七月、八月

炎炎夏日最适合到东部游山玩水,还可以到花莲玉里镇赤柯山与富里乡的六十石或是台东太麻里看金针花,一整大片的金针花海在阳光照耀下真的很漂亮!

Flickr/ PeiQi Teh

 

Flickr/ PeiQi Teh

推荐行程 >> 六十石山纵谷美之旅
花莲包车.花莲出发一路走纵谷玩到台东

十月、十一月

十月末十一月初草岭古道开始有芒草季,吸引了很多健步、登山爱好者前往草岭古道,还可以看芒花。

Flickr/ Sinchen.Lin
图/ KKday



十一月、十二月

十一、十二月的时候,士林官邸会有菊花展览,适合全家大小、扶老携幼去参观喔!

Flickr/ 陶泽中

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份冬季休耕期间,东部盛开满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是它最美丽的时刻。

Flickr/ Mark Kao
Flickr/ Mark Kao

大家最想要看什么花呢?!小编很想看油菜花田!

—>加入KKday粉丝团获得更多深度旅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