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Harry Li



#1 逛夜市

出国要吃一顿当地美食,到台湾更是不能错过台湾有名的夜市美食! 根据交通部观光局公布的2012年度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结果显示,旅客主要游览的景点就是可以体验台湾文化并能品尝台湾美食的夜市,由此可知美食小吃已在台湾观光产业中奠定龙头的地位!
从北部的士林夜市、基隆夜市,中部的逢甲夜市,南部的瑞丰夜市,到东部的自强夜市等,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会有数家夜市可逛,晚上肚子饿了也不怕没东西吃!蚵仔煎、臭豆腐、炒米粉、大肠蚵仔面线、甜不辣、润饼、羹面、肉圆、卤肉饭、鸡肉饭等,在夜市就可以一次品尝台湾风味独特的小吃美食,价位便宜又好吃。当然还有台湾有名的饮品-珍珠奶茶也可以在夜市喝到喔!


#2 参观台湾历史文化古迹

图片来源

由于台湾位于重要的海上地址,一直以来,都是各个国家觊觎的地方,而造成了许多纷争及战争,进而使得台湾这块宝岛,经历了荷兰人、西班牙人、郑氏及日本的统治;但也因此让台湾各地区的风貌、文化都有所特色和融合着不同的特色,形成多元文化的社会。并可看的到日式建筑、巴洛克建筑及欧式红砖建筑等,充满了各式风貌的古迹建筑。


#3 亲近大自然

图片来源

台湾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岛屿之一。也因此许多人到台湾便会来欣赏奇岩怪石,尖峰绝壁的叹为观止的景色。到深山里贴近大自然,不但可享受大自然美景还可放松心情。

#4 玩水

图片来源

台湾四面环海,各地有沿海沙岸、岩岸地形交错,由北到南多处风景迷人的沙滩被开发为海水浴场、滨海游憩区,提供游客观光休闲、戏水冲浪的好去处!不仅如此,还可享受紧张刺激的溯溪活动喔!

#5 游湖

图片来源

台湾虽小,却有山有海,尤其在日月潭更是四面环山,湖水翠绿,如梦似幻宛如仙境。许多的湖水也使游湖在台湾俨然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并列为101年受访旅客在台参加活动第4名!


#6 泡温泉

图片来源

台湾有着特殊的地质地型,因此孕育出大自然最棒的礼物-温泉,不管是平原、高山、溪谷或海洋均有丰富的泉源,如:北部的的大屯火山系温泉的北投温泉、阳明山温泉,中部的庐山温泉,南部的关子岭温泉、东部的知本温泉等。其中宜兰县苏澳冷泉的气泡碳酸颇具特色。而从冷泉到热泉的各式各样的温泉泉质种类,使台湾被称为是世界的温泉博物馆,更是不亚于有着温泉王国之称的日本,每逢秋冬泡汤季节,都能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泡汤


#7 体验当地文化

图片来源

最后,来到台湾除了欣赏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外,也可观赏台湾特有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台湾布袋戏表演并实际将布偶拿在手上上台演练布袋戏以及享用台湾客家美食及台湾传统美食!

#8 按摩

图片来源

旅游就是一个可以让自己的心灵休息、放松的时刻;这时再来台湾体验以中国传统的穴道及经络为主,脚底按摩及蒸热毛巾热敷为特色的台式按摩,让走了长远路程的脚休息并使身心都好好放松,就可再继续下一趟旅程了!

台湾真的很好玩 
>> 台北包车一日游.台北热门景点一次搞定!
>>【沿着平溪线去旅行】野柳九份十分拼车一日游

更多关于台湾的热门好文
>>来台环岛必做10件事 跟着做便万无一失
>>台湾深度旅游 港人最爱九份、十分、平溪,跟着KKday当一天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