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觉得日本很好逛!从设计的精致度到稀奇古怪的创意,都让人一不小心就发神经的带了大包小包离开啊!在这里,KKday帮你整理了五大东京超好逛的文具杂货店,从创意到传统的都有,就算不买(好难!),去逛逛也保证大开眼界!

#1 Loft 新潮小物专卖店

go tokyo

Loft在日本有非常多的分店,里头贩售各种生活杂货,从保养化妆品、零食到文具都有。而文具品项从手帐、纸胶袋、钢笔、印章都相当齐全,新潮的设计是吸引文具迷的重点!

Loft官网商品

引起收藏狂热、增添办公桌趣味的杯缘子在Loft也找得到!

Loft官网

各种形状大小的便当盒

Loft官网

位在东京涉谷的Loft,从B1到六楼一共七层,五花八门的商品能够让你逛上好几小时啊!

▶︎实用网站:Loft脸书Loft官网
▶︎电话:03-5291-9211
▶︎营业时间:10:00-21:00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宇田川町21-1(涉谷分店) ▶︎交通:涉谷駅 3号出口步行3分钟
▶︎实用提醒:带护照可退税

#2 Traveler’s Factory 以旅行出发的文具商品

Traveler’s Factory

Traveler’s Factory顾名思义与旅行脱不了关系。这家文具店贩卖的商品多从旅人出发,环绕着城市、地图、飞机等主视觉,喜欢写旅行手帐的文具迷,这里绝对是你的天堂!

Traveler’s Factory 官方脸书

旅行主题的贴纸很适合贴在行李箱上

Traveler’s Factory 官方脸书

日本旅行主题的别针

Traveler’s Factory 官方脸书

以夏威夷为主题的文具陈列Let’s go to Hawaii

Traveler’s Factory 官方脸书

Traveler’s Factory不时会推出期间限定的主题旅行商品,喜欢文具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 (日本好多让人又爱又恨的期间地点限定啊有够可恶!)

▶︎实用网站:Traveler’s Factory脸书
▶︎电话:03-6412-7830
▶︎营业时间:12:00-20:00
▶︎地址:东京都目黒区上目黒3-13-10
▶︎交通:中目黒駅 (东急东横线・Tokyo Metro日比谷线) 徒步3分钟

#3 鸠居堂 典雅精致的文具

Flickr | 铃木 宏一

鸠居堂为一家位在东京银座駅前的老字号文具店,创立于1663年,贩卖的商品较为传统典雅,是寻找日本风味伴手礼的好地点。

鸠居堂 官网
鸠居堂 官网
鸠居堂 官网
Flickr | 挪威企鹅

从砚台、毛笔 、扇子、传统花色的信纸、包装纸盒到信纸,都保有传统的设计,让鸠居堂在文具推陈出新的状况下,依旧在文具迷心中保有不可动摇的地位。需注意的是,鸠居堂晚上七点就结束营业了,想要走访的要尽早前往!

▶︎实用网站:鸠居堂官网
▶︎电话:03-3571-4429
▶︎营业时间:10:00-19:00 (一至六) / 11:00-19:00 (日、公共假日)
▶︎地址:东京都中央银座5-7-4
▶︎交通:银座駅A2出口,步行即可抵达

#4 东急手创馆 生活杂货大本营

东急手创馆官方脸书

东急手创馆是日本专卖DIY与生活用品的百货公司,从手工艺品、五金、电器、文具到单车、露营用品通通都有。

东急手创馆官方脸书

带便当的风气在日本相当兴盛,所以光是餐具、餐盒就占了手创馆很大一块区位。

东急手创馆官方脸书

东急手创馆的商品种类丰富相当多,是个让你耗上几小时的好逛地方!

▶︎实用网站:东急手创馆脸书
▶︎电话:03-5361-3111
▶︎营业时间:10:00-20:30 (一到五)、10:00-21:00(六、日)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千駄谷5-24-2 TIMES SQUARE大楼2~8F (新宿高岛屋店)
▶︎交通:新宿山手线南口

#5 伊东屋Itoya 13层楼的文具百货

Flickr | hiroaki maeda

最后,想要介绍这家1904年成立的伊东书店(ITO-YA)!伊东书店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早期以引入进口文具打出知名度。两栋、十三层楼的建筑在银座精品林立的商街下相当显眼。

Flickr | Antonio Rubio
Flickr | Antonio Rubio

楼层以送礼、包装、办公室文具、美术用品等主题分类,每层楼都有不同的风格,令人相当眼花缭乱!而精美的陈列、齐全又多样的商品说是东京最大型的文具房也不为过,是许多人走访银座一定会拜访的地方!

▶︎实用网站:Itoya伊东屋官方网站
▶︎电话:03-3561-8311
▶︎营业时间:10:00-20:00 (一到六)、10:00-19:00(日、公共假日)
▶︎地址:东京都中央银座2-7-15(银座本店)
▶︎交通::东京Metro银座线「银座站」(出口A13)步行2分钟

看到这,是不是恨不得亲自去这些文具杂货店走访了呢?现在就去东京来场文具杂货散步吧!

你可能也会有兴趣:
▶︎《优惠》东京迪士尼电子票券:迪士尼乐园/海洋二选一
▶︎东京新宿机器人歌舞秀@机器人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