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大阪,这么多美食当前,要怎么吃才不会踩到地雷呢?不管是甜点、串炸还是烧肉,KKday这边都帮你整理好了,跟着吃绝对不会错! (Flickr | jit bag)

1.Pablo 半熟起司蛋糕

起司控绝对受不了的热门甜点就在大阪!一口咬下现烤现做的蛋糕,爆出浓浓的起司内陷,入口即化,甜而不腻。若不喜欢太过爆浆的口感,也可选择五分熟程度的蛋糕,店内的蛋糕口味每个月也会推出不同的限定口味。

推荐店家:Pablo 新大阪站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区西中岛5-16-1
▶︎交通: JR新大阪站3F东口
▶︎营业时间:9:00—21:00

2.八重胜串炸

参观完大阪著名的通天阁,将脚步迈向新世界商店街,那边可是有着平价的人气美食!将各式食材裹上面粉炸得外酥内嫩,种类丰富,几乎想的到食材都吃得到。不过要注意,为了卫生起见,串炸的酱料是不能重复沾取的!

推荐店家:八重胜炸串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惠美须东 3—4—13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动物园前駅1号出口,步行约2分钟
▶︎营业时间:10:3​​0—21:30

3.原価烧肉

大阪是美食战区,更是肉食主义者的天堂。位于法善寺附近的原価烧肉,拥有多种肉类选择,选用良好的肉质,一次吃个饱!店家还有因应食量不同的客人适合的收费方式,不会日文点餐也不用怕,英文、中文、韩文都能通。

推荐店家:原価焼肉 コスコス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1—5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难波駅14号出口,步行约2分钟
▶︎营业时间:星期一 17:00—24:00
星期二至星期日/假日 11:30—24:00

4.吉野鲞箱寿司

一般我们所熟知的寿司,就是传统的握寿司,不过箱寿司可是大阪的特色美食呢!将新鲜食材铺在寿司米上,放入小型木箱中,稍微轻压,再切成块状。吉野鲞寿司可说是箱寿司的历史名店,小巧精致的形状也很方便外带食用,许多日本人也会买来送礼!

推荐店家:吉野鲞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淡路町 3—4—14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淀屋桥駅11号出口,步行约4分钟
▶︎营业时间:9:00—22:00 礼拜六日公休

5.大阪王将饺子

Flickr | Richard, enjoy my life!

在日本,饺子就是台湾俗称的煎饺,常常会看到有拉面或白饭搭配饺子的吃法,这样的饮食文化促使了愈来愈多饺子专卖店的发展。煎得酥脆恰到好处的饺皮,内馅包满了猪绞肉及蔬菜,爽口不油腻。

推荐店家:大阪王将 道顿崛本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6—13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难波駅15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11:00—04:30

6.美津の大阪烧

Flickr | othree

来到大阪怎么能不品尝道地的大阪烧呢?又称为御好烧、什锦烧或随意烧,满满的高丽菜丝再加上肉类、鱼类和贝类等材料在铁板上煎炒,光是闻味道就让人不禁食指大动了起来!位于道顿崛商店街内的美津浓大阪烧更是曾出现在米其林的指南推荐呢!

推荐店家:美津の大阪烧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4—15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难波駅15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11:00—22:00

7.たこ家道顿堀くくる 章鱼烧

Flickr | Rene

章鱼烧也是到大阪必吃的美食之一!很多人会想说台湾也有很多地方有章鱼烧,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实上大阪的章鱼烧确实跟台湾的有很大的不同喔!台湾习惯塞了满满的高丽菜,但大阪的章鱼烧内馅则是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调味上也有些不同,究竟有哪些不同,就让大家自己去品尝看看啰!

推荐店家:たこ家道顿堀くくる 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10—5 白亜ビル1阶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难波駅15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周一~周五12:00~23:00
周六11:00~23:00. 周日、国定​​假日11:00~22:00

8.一兰拉面

Flickr | Fabian Reus

拉面可以说是日本美食的精神了吧?到了日本不管是哪个城市,拉面绝对是不可以少的!老实说我们在外国吃到的口味常常已经经过了微调,调整成当地人比较能适应的味道,到了日本不妨试试道地的日本拉面吧!

推荐店家:一兰拉面 道顿崛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卫门町7—18—1F
▶︎交通: 地下铁御堂筋线 难波駅15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24小时(全年无休)

9.夫妇善哉红豆汤

Flickr | othree

在法善寺附近有着一家带有甜蜜传说的百年甜品店,据说与另一半共享这份红豆汤,就能保佑感情一直甜甜蜜蜜,不过要记得遵守男左女右的吃法。单身的朋友也不要难过,吃了也会降临很好的姻缘呢!

推荐店家:夫妇善哉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2–10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难波駅14号出口,步行约五分钟
▶︎营业时间:10:00—22:00

10.黑门市场水产

Flickr | 中岑 范姜

有着「大阪人的厨房」之称的黑门市场,动线良好,干净通风,不用害怕会有传统市场湿搭搭的地板和油腻的气味,走进就能见到满满的食材,特别是鲔鱼、神户牛、河豚,便宜又新鲜。若你是生鱼片丼饭的爱好者,特别推荐黑门三平,种类超级丰富!

推荐店家:黑门市场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桥2丁目4番1号
▶︎交通: 搭乘地铁千日前线 日本桥駅十号出口,步行约3分钟
▶︎营业时间:大部份是09:00—18:00 (不同店家营业时间可能会有些微不同)

11.环球影城 奶油啤酒

Flickr | Elin Schönfelder

除了Minions、蜘蛛人,来到环球影城,怎么能错过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呢!走进霍格莫德村,来场禁忌之旅时,也别忘了前往活米村来杯奶油啤酒,此款饮品不含酒精,小朋友也可放心饮用。喝完还可将杯子带回做纪念哦!

推荐店家:日本环球影城 活米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此花区樱岛二丁目1番33号
▶︎交通: 从JR「西九条」站出发,搭乘JR樱岛线到环球影城站下车,步行约5-10分钟
▶︎营业时间:8:30—21:00 (营业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请参考官网)

影音版的美食攻略请点这:


想一次玩遍大阪?你会需要:
▶︎【市区交通】大阪地铁、私铁、票券、路线总整理!
▶︎【大阪必去】八大必去景点,初游大阪者必看!

你可能还需要:

>> 日本机场领取,4G Pocket Wifi 无限上网
>> 窥探大阪的夜晚,前往天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