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正处在夏天的国家旅行时,最期待的就是出海了!如果这趟出海还能遇上可爱的海豚和鲸鱼们,那就最好不过了!在海洋公园看被训练过的海豚们演出固然精彩,但是在海中偶遇一大群跃于水面上的野生鲸豚又是另一番风味了。 KKday为你整理好赏鲸须知,让你在这个仲夏来场透心凉奇遇鲸豚之旅!

#每年四月到十月是最佳赏鲸时节

Flickr│kentuckies

四月到十月是鲸豚们最常出没的时节,对于旅人们来说,这样的天气也是最好不过了。你可以选择让这一趟旅程成为整个夏天中最凉快的户外活动,也可以选在入秋时分乘着微凉的海风观赏海豚。

#海豚跳起来其实是有意思的

Flickr│Milo & Silvia in the world

关于为什么海豚会跳起来,其实流传着很多的说法。不过其中有几个说法最为有趣。其中一个是说海豚跳起来并且高速旋转是为了甩掉身上的寄生虫,一般来说最多可转七圈;另有一种说法是一群海豚在交配,成功交配的雄性海豚会跃出水面旋转炫耀!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海豚也太可爱了吧XD)

#台湾最好的赏鲸地点在花莲!

Flickr│i♥crown

花莲海域拥有抹香鲸、啄鲸、费氏海豚、花纹海豚、飞旋海豚等20多种鲸豚,出海寻获率高达95%。如果是一心出海一定要看到鲸豚本尊,那么花莲就最适合不过了。看看下面这个影片,成群的海豚在船边围绕,真的是非常疗愈的行程啊~

▶︎【出海吧!与鲸豚奇遇】花莲赏鲸游船体验

#在龟山岛,赏鲸也可以不只是赏鲸

位于宜兰的龟山岛也是一个绝佳的赏鲸地点,但在这里除了静静守候海豚外,还可以登岛和环绕岛屿,而且龟山岛也是台湾唯一确定的活火山,前面会喷气、龟尾会摆动,能在活火山旁边赏鲸也太酷了吧!

▶︎【登上太平洋上的仙岛】宜兰龟山岛登岛赏鲸之旅

看到那么可爱的海豚照片都想立刻出海了!已经决定要出发去赏鲸了吗? KKday温馨提示:出海前一天晚上进食一些生姜类的茶饮或食物可以减低晕船机率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