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编要将越南从北到南,分成三大部分来做景点的介绍,其实越南除了美食以外,有很多人文古迹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等你去亲身体验喔! (Flickr | M M

#河内 下龙湾

Flickr | Xiquinho Silva
Flickr | Xiquinho Silva

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下龙湾,四周围绕石灰石基岩和数个陡峭的悬崖小岛座落于海面上,仿佛一座美丽的水墨画。深入探究还能看到越南最完整的钟乳石洞「天宫洞」,仿佛是个由钟乳石和各种石笋装饰而成的巨大密室。

搭船前往下龙湾探索神龙的密室

#河内 水上木偶秀

Flickr|Jason Lawton

河内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景观,下龙湾、长安名胜群等,在民间文化中,也有一项活动非常著名,位于三十六古街附近的升龙戏院,有着号称国宝级的水上木偶剧。操作玩偶的工作人员半身浸泡在黄浊的水池中,搭配乐队的演奏,上演着一幕幕属于越南的民间故事。

►地址:57b Dinh Tien Hoang Street, Hoan Kiem District, Hanoi – Vietnam.
►表演时间:每天都有表演喔!按季节有分表演时间
夏天 16:10 | 17:20 | 18:30 | 20:00
冬天 15:00 | 16:10 | 17:20 | 18:30 | 20:00 | 21:15
►售票资讯:100,000VND/身高低于120cm的儿童:60,000VND
►小提醒:升龙戏院会贩售接下来一周的票,建议大家可以先提早购买,位置才会比较好!

想感受河内的传统文化气息?选水上木偶秀就对了!

#岘港 法国村

在越南被法国殖民时期,巴拿山是法国人当时最爱的避暑胜地!直到现在,越南也在巴拿山
留下一处浓浓的欧洲风情,将整体规划成一个小欧洲,连教堂的内部都设计得很精致,在上头还可以前往观赏兰花园、旧时的红酒通道等,绝对是打卡拍照的第一选择!

搭乘世界最长缆车前往云雾缭绕的欧风仙境

►地址:An Son Hamlet, Hoa Ninh Ward, Hoa Vang District, Danang City, Vietnam
►入场费:成人650.000VND 孩童(100-130cm) 550.000VND
►营业时间:7:30—21:30
►缆车搭乘时间会依据出发地有所不同,详请见官网

#岘港 美山圣地

Flickr | Mike Hauser

有迷你版吴哥窟之称的美山圣地,其实是比吴哥窟更早建立的印度教寺庙群呦!已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美山圣地,虽然因为经历过战争的洗礼,规模小了许多,不过来到此处依旧能欣赏到圣都之美,以及传统舞蹈、音乐等表演。

►地址:Duy Phu Commune, Da Nang ,Vietnam
►开放时间:每天都有开放!新年、国定假日也都有喔!
夏天:5:30—17:00 冬天:6:00—17:00
音乐表演时刻表:礼拜二到礼拜日,9:30、10:30、14:30
►售票资讯:外国旅客 150.000 VND;越南当地 100.000VND

美山、会安一日游

#胡志明市 古芝地道

Flickr | Andrew Dyson

古芝地道是越南人的骄傲,也是对越战难以忘怀的一种象征。当年为了逃离对美军的攻击,越共在地下建造了三层的地道,地面上看似无异,实际下地底下可说一座应有尽有的避难村,具备居住空间、储藏室、指挥中心、厨房、甚至还有医院。

来到古芝地道,不仅可以看到当时战争所留下的痕迹,炮击的窟窿、为美军设下的陷阱等,还有射击、实地走访古道的体验活动。

►地址:Phu Hiep Hamlet, Phu My Hung Commune, Cu Chi, Ho Chi Minh
►开放时间:7:30-17:00
►售票资讯:110.000 VND;不包含射击等体验费用

历史的痕迹,直击越战现场

#胡志明市 西贡大剧院

Flickr | rjabalosIII

西贡大剧院昔日为在法国殖民时期的娱乐场所,也曾是越南下议院的位置所在。哥德式的建筑,到了夜晚经过灯光的投射显得更加显眼。

来到西贡大剧院除了参观欣赏拍拍照外,还有绝对不能错过有着越南版太阳马戏团之称的Ao Show!

Ao Show结合视觉创新和灯光效果,融合越南的特色文化,用竹竿、竹篮和力与美表现出越南特有的风土民情,在历史悠久的西贡大剧院里,欣赏胡志明传统艺术与现代融合的精彩表演,洗涤你的心灵。

西贡大剧院
►地址:07 Lam Son Square Street |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0, Vietnam
►小提醒:如果没有要看表演的话,是无法进入到歌剧院内的喔!

Ao Show
►表演时间请参见官网
►售票资讯:票价由低到高可分为 aah! 630.000 VND、ooh! 1,050.000 VND、wow! 1,470.000 VND这三种

Ao Show,融合传统与现代的视觉飨宴

最后小编要提醒大家,越南当地的大众运输系统尚未非常发达,前往景点的交通方式会建议使用包车或是计程车的方式,会比较方便喔!

去越南游玩,这些你不可不知道:
【越南】胡志明市十大必访景点
【越南】十大必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