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出国旅行,但预算又不多的话,不如来个曼谷自由行吧!美功铁道市场、大城遗址、水上市集、大皇宫玉佛寺这么多好玩的景点要怎么安排才顺呢?这次KKday用五天四夜的规划帮大家把好吃好玩又好逛的行程都安排好了,赶快来参考看看吧!

#曼谷五天四夜行程总览

Day 1 曼谷市集扫货→泰拳比赛/泰国历史歌舞秀

【今日重点:恰图恰市集、Siam Niramit泰国历史歌舞秀/ 泰拳比赛】

第一站:恰图恰市集

Source:fotolia

恰图恰市集为名列金氏世界纪录的最大跳蚤市场!摊位超过15,000个,贩售从家具、服饰、艺术品到宠物都有,什么都卖,什么都不奇怪。同时,市集内也有不少食物摊贩跟小餐馆,价位不会特别贵,逛累了也可以坐下来休息补充能量。

▶︎地址:Kamphaeng Phet 2 Road Chatuchak Bangkok Thailand(座标:13.799946, 100.550876)
▶︎交通:
1. 搭乘BTS至Mo Chit站1号出口即可到达
2. 搭乘MRT至Kamphaeng Phet站2号出口即可到达
▶︎详细资讯:恰图恰市集官网
▶︎营业时间:星期六、日08:00 – 18:00
▶︎建议停留时间:5小时

第二站:方案一 泰拳比赛

Source:fotolia

主要运用人体的肘、膝、拳、腿进行攻击的泰拳是泰国传统的格斗技艺,由于泰拳是泰国国宝级的运动,比赛时气氛总是热血沸腾,来到泰国一定要来好好见识一下啊!

【推荐比赛:〈Channel 7电视台〉免费泰拳赛】

▶︎地址:998/1 Phahon Yothin 01.18. Jomphol Jaktujak Bangkok, Thailand.(座标:13.803123, 100.556860)
▶︎交通:搭乘BTS至Mo Chit站或MRT至Kamphaeng Phet站,步行10分钟左右抵达
▶︎比赛时间:礼拜日中午12点或每个月第三个礼拜三中午​​12点
▶︎费用:免费/ 近擂台VIP座位300泰铢

【推荐比赛:〈Lumpinee Boxing Stadium〉伦批尼泰拳馆泰拳赛】

▶︎地址:No.6 Ramintra Rd. Anusawaree,Bang Khen, Bangkok, Thailand.(座标:13.867171, 100.608634)
▶︎交通:搭乘BTS至Mo Chit站/MRT至Kamphaeng Phet站,改搭计程车、嘟嘟车前往
▶︎详细资讯:伦批尼泰拳馆官网
▶︎比赛时间:星期二、五18:00/星期六14:00 详情请看官网行事历
▶︎费用:1000/1500/2000泰铢
▶︎小编建议第一次看泰拳的话,可以购买2000价位的票,位子就在擂台旁且可以移动到1000/1500价位的位子以不同的角度观看,还有记住,绝对要杀价!小编的个人经验曾杀到1600铢哦!

第二站:方案二 Siam Niramit历史歌舞秀

Source:fotolia

Siam Niramit暹罗天使剧场的泰国历史歌舞剧相当壮观,可以用有趣的方式快速了解泰国历史,很适合作为曼谷行的概览,同时现场亦提供泰式Buffet的选择,如果透过事先代购票券的价钱,也不过是多个2美金就可以吃到,超级划算!

▶︎地址:Ratchada Niramit Co., Ltd., 19 Tiamruammit Road, HuayKwang, Bangkok(座标:13.769442, 100.577423)
▶︎交通:
1. 搭乘MRT至Thailand Cultural Centre1号出口,步行约15分钟
2. 有免费接驳车往返MRT与剧场
▶︎详细资讯:Siam Niramit 官网
▶︎用餐表演时间:
用餐时间:17:30 – 20:00
表演时间:20:00
▶︎费用:1850泰铢(标准席+buffet)
▶︎KKday独家优惠6折 暹罗天使剧场马上现省近一半的价格!

Day 2 铁道市场→水上市集→帕蓬夜市

【今日重点:水上、铁道市集、曼谷夜生活体验】

第一站:美功铁道市场 Mae klong Railway Market

Source:sh​​utterstock

美功铁道市场是泰国的传统市场,它之所以出名,是在于火车经过时,轨道上的摊贩会在3、5分钟内收摊与将摊位重新摆好,是极其有趣的画面。但小编也要提醒大家一定要事先确认好火车时刻表,不然就没得看了!

▶︎地址:Phet Samut, Mae 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Samut Songkhram 75000泰国(座标:13.407508, 99.998475)
▶︎交通:从曼谷旧南巴士站搭乘mini van前往美功铁道市集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二站:安帕瓦水上市集

Source:fotolia

水上市场是曼谷行程经典中的经典,而这当中有两大知名水上市场「丹能莎朵水上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但由于前者的观光客较多,若是想体验当地风情的话,小编则比较推荐安帕瓦水上市场哟!

▶︎地址:Amphawa District , Samut Songkhram, Amphawa 75110, Thailand(座标:13.425903, 99.955013)
▶︎交通:
1. 从曼谷旧南巴士站搭乘mini van前往美功铁道市集
2. 从安帕瓦水上市集搭乘双条车前往
▶单程车票: 双条车(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集)10泰铢
▶︎营业时间:周五、六、日,17:00 – 20:00 附近最热闹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水上市场、美功、树中庙一日游 专业中文导游陪伴超安心

第三站:帕蓬夜市、日本街、Boy Street

Credit|Sonia

出了地铁明显可以感受到此区不同的氛围。帕蓬夜市贩卖不少仿制商品,两侧的GOGO Bar林立,则形成夜市情色酒吧共街的特殊景观。另外,仿佛日本银座的日本街、帅哥紧盯着你看的Boy Street,都能让你看见另一面的曼谷。

【日本街】

Credit|Sonia

【Boy Street】

Credit|Sonia

▶︎帕蓬夜市地址:Phat Pong 2 Alley, Khwaeng Suriya Wong,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国(座标:13.729269, 100.531533)
▶︎交通:搭BTS到Sala Daeng,出口1号近帕蓬夜市、3号近Boy Street、4号近日本街。可步行游览此三地。
▶︎营业时间:18:00 – 24:00(帕蓬夜市)18:00 – 02:00(日本街)18:00 – 02:00(Boy Street)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Day 3 经典皇宫卧佛一日游

【今日重点:皇宫寺庙、卧佛寺、制作泰国菜体验、考山路购物品尝街头小吃】

第一站:大皇宫玉佛寺

Source:fotolia

大皇宫建筑群包含节基殿、玉佛寺等,仿造阿育堤雅王朝的棋盘式格局,被联合国科文教组织列为世界保护遗产,为曼谷必访的地标。

▶︎地址:Na Phra Lan Rd, Phra Nakhon, Bangkok(座标:13.751611, 100.492636)
▶︎交通: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步行至中央(Sathorn)码头,转Chaophraya Express渡轮到N9 Tha-Chang站,下船步行5 – 10分钟即抵达
▶︎门票:500泰铢
▶︎营业时间:08:30 – 15:30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小编提醒:不得穿短裤、无袖或漏肩衣物,现场虽提供200铢押金租借衣物,但建议还是先穿着、携带符合礼仪的衣物前往,以免增加排队的时间哟!

第二站:卧佛寺

Source:fotolia

全身布满金箔的卧佛长46公尺、高15公尺,位在曼谷最古老的卧佛寺(WatPho)里,相当壮观。寺内林立的佛塔是当年皇室贵族的灵骨塔,而16道入门处的中国武士则为19世纪贸易频繁的泰国带回的压舱石。

▶︎地址:Sanamchai Road Phra Borommaharatchawang Sub-District Phra Nakhon District Bangkok(座标:13.746522, 100.493331)
▶︎交通:Chaophraya Express渡轮到N8 Tha-Thien站,下船步行3分钟即抵达
▶︎门票:100泰铢
▶︎营业时间:08:00 – 17:00
▶︎建议停留时间:1.5小时

第三站:泰国菜烹饪体验

Source:fotolia

来泰国学做菜为近年旅行的风潮,过程除了跟大厨前往当地市场认识在地食材、学习烹煮,更能立即享用自己做的美食,喜欢泰式料理的你不妨来试试看吧!

【推荐店家:Maliwan Thai Cooking Class】

▶︎市场采买+四道菜体验(黄咖喱鸡 、椰汁嫩鸡汤、泰式鲜虾炒河粉 、酥炸春卷)
▶︎地址:Sipsamhang Road, Taladyod Phranakorn , Bangkok (靠近Khaosan Road)(座标:13.760884, 100.499293)
▶︎交通:考山路步行前往
▶︎课程费用:35USD
▶︎下午课程时间:13:30 – 17:30
▶︎停留时间:4小时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泰式烹煮课程报名在这边

第四站:考山路

Flickr|aidan casey

考山路是背包客云集的场所,沿街有不少旅馆、酒吧、小吃、按摩店,适合前来小憩喝上一杯,另外整条街也满布着服饰、泳装、首饰的摊位,价钱都相当低廉!晚上更是有不少现场驻唱表演,相当热闹。

▶︎地址:Khao San Road, Phranakorn Bangkok, Thailand.(座标:13.759177, 100.497165)
▶︎交通:由于考山路附近没有捷运站,因此小编建议可以先搭乘BTS到W1国立体育馆站(National Stadium),之后再转搭计程车到考山路。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Day 4 大城遗址一日游

【今日重点:大城遗址、唐人街、曼谷夜景】

第一站:大城遗址

Source:fotolia

大城为阿育提雅(Ayutthaya)王朝的首都,辉煌时期建立了众多宫殿、佛塔和庙宇,后期遭缅军纵火而被破坏。今则以古迹著名,大城历史公园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当时佛头被缅军砍下而被树干缠绕的奇景「树包佛头」更是不能错过哦!

 

【曼谷前往阿育提雅】

1. 搭乘MRT至Hua Lumpong火车站,即可搭车前往大城,车程约2 – 3小时
(优缺点:班次多、可能误点)
2. 搭乘mini van,车程约1.5小时
(优缺点:小心业者勾结)

【Ayutthaya古城】

出火车站后过一条马路即可找到租车的摊贩,记得携护照给店家扫描。

1. 摩托车:200泰铢/日
2. 脚踏车:50泰铢/日

▶︎地址:Ayutthaya火车站一带
▶︎门票:大部份的庙宇免费,少数有收费
▶︎建议停留时间:7小时
▶︎专业中文导游讲解 大城世界遗产之旅


第二站:唐人街

Source:fotolia

唐人街位在曼谷华蓝蓬火车站附近,早期移民的华人开银楼为业,因此许多人常在这里购买黄金,有「黄金路」之称。此外,这里的小吃摊贩更相当丰富多元,百年历史的「林真香」更是肉松肉干的必推老店铺,相当受欢迎。

▶︎交通:
1. Chaophraya Express渡轮到Ratchawong Piern站下船
2. 搭乘MRT至Hua Lamphong站一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第三站:Sky Bar 赏曼谷夜景

Source:fotolia

既然来了曼谷,当然要到Sky Bar优雅地喝着调酒一边欣赏曼谷的迷人夜晚啦!但小编要提醒大家,有些Sky Bar有服装规定,因此前往前要先查询清楚唷!

【推荐地点:Sirocco Sky Bar】

▶︎地址:1055 Si Lom, Khwaeng Silom,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 Thailand(座标:13.721377, 100.517076)
▶︎交通:搭乘BTS到 Saphan Taksin 站 3号出口,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电话:+66 2624 9555
▶︎详细资讯:Sirocco Sky Bar 官网
▶︎营业时间:18:00 – 01:00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Day5 泰拳课→曼谷市区手信购物一日游

【今日重点:泰拳课、市区购物】

第一站:Boxing King

Source:fotolia

位在Siam Square的泰拳学校,由退役拳手担任教练,教练会基本的英文,并且从基础动作开始教起,非常扎实。另外,泰拳学校离市中心购物街超级近,非常适合想要体验泰拳、又不想要跑太远的人唷!

▶︎地址:siam square, soi 1, Bangkok, Thailand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电话:+66 2 658 4551
▶︎详细资讯:Boxing King 粉丝专页
▶︎营业时间:10:00 – 22:00
▶︎课程时间:建议先打电话查询课程时间,每次皆不太一样。
▶︎费用:600泰铢/堂
▶︎拳王亲自授课 你也能成为泰拳高手

第二站:市区购物、景点浏览

Source:sh​​utterstock

打完泰拳,可以直接到附近的MBK、Siam Paragon、Siam Center逛一逛,并一路经天桥步行到Central World以及水门市场( Platinum)。

MBK Center

Flickr|Holiday Point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umwan, Bangkok(座标:13.744447, 100.529887)
▶︎交通: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4号出口步行3分钟
▶︎电话:+66 2 620 9000
▶︎营业时间:10:00 – 22:00

Siam Center

Flickr|Terrazzo

▶︎地址:Siam Tower, Rama 1 Rd., Pathumwan, Bangkok(座标:13.746233, 100.532863)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1号出口步行1分钟
▶︎电话:+66 2 658 1000
▶︎营业时间:10:00 – 21:00

Siam Paragon

Flickr|Mark Fischer

Siam Paragon是以名牌精品为主的大型百货商场,泰国著名的时装品牌「Greyhound」以及日本的「纪伊国屋书店」都在这里。另外,Siam Paragon有大型水族馆,因此也非常适合亲子唷!

▶︎地址:991 Rama 1 Rd., Pathumwan, Bangkok(座标:13.746769, 100.535068)
▶︎交通:搭乘BTS到Siam站,3、5号出口步行1分钟
▶︎电话:+66 2 690 1000
▶︎营业时间:10:00-22:00

Central World

Flickr|Honou

Central World是泰国第一百货公司,里头各种品牌林立,且经常有很优惠的折扣,光这间就可以逛上一整天!

▶︎地址:1027 Ploenchit R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座标:13.746153, 100.539983)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1号出口方向不下桥,沿着空桥走三分钟,第三个入口转入
▶︎营业时间:10:00-22:00
▶︎贴心提醒:购物前到服务台可以办一张「购物折扣卡 Central Card」,会享有商品5-10%的折扣,另外如果消费金额够高,也记得填写退税单VAT哟!

水门市场(Platinum)

Flickr|tofuprod

水门市场为曼谷最大成衣市场,也就是曼谷「五分埔」的概念,不论是衣服、鞋子、首饰、包包等通通都有,很适合来挖宝一下。

▶︎地址:North west corner of Petchaburi Rd. and Ratchprarop Rd.(座标:13.750524, 100.542382)
▶︎交通:
1.乘BTS至Siam站,再搭乘计程车至Ratchaprarop路,大约50铢
2.搭MRT至Ratchaprarop站,步行约15分钟
▶︎营业时间:10:00-21:00

看完了这篇曼谷五天四夜规划是不是超想马上飞去泰国玩呢?小编建议还是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安排才会玩得更尽兴唷!祝福大家有个美好的曼谷之旅!

游曼谷你需要:

曼谷两大机场到市区,优质专业司机接送

想一次搞懂曼谷怎么玩,你需要:

▶︎【机场交通】廊曼/素旺那普机场到市区,秒懂交通攻略!
▶【市区交通】一点都不难!曼谷交通攻略
▶︎【推荐】五家曼谷按摩店评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