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因为廉价航空的发展,有愈来愈多人选择去曼谷快闪玩两天!好玩好买好便宜,只是这么炎热的曼谷,都没胃口怎么办?别担心,小编今天就要来介绍曼谷道地的必吃美食,包准你光看就食欲大开! (Credit | Yayu)



1. 泰式奶茶(ชาเย็น)

Credit | Sonia

来到曼谷,就是要喝泰式奶茶啊!刚煮好还热腾腾的浓郁手标茶,倒入装满冰块的杯中冰镇,配上糖与炼乳,是四季如夏的泰国夏天必备的饮品,连不爱喝奶茶的小编我自己去曼谷,一天都起码要来上一杯呢!泰式奶茶在路边摊,或是较大的饮料连锁店都可以看见它的踪影喔~

►小编提醒:曼谷的饮品以及甜点,甜度都偏高,不嗜甜的人可以选择跟旅伴一起共享。

【推荐店家:Number One Brand Tea】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 交通:BTS Asok捷运站1号出口、MRT Sukhumvit地铁站3号出口
► 电话:+662-108-0888
► 时间:10:00 – 22:00 (每天)

2. 椰丝饼 (ขนมเบื้อง)

Credit | Sonia

椰丝饼是曼谷路边常见的传统点心,有大小size之分,在煎得薄脆的饼皮内,挤上鲜奶油,最后再撒上些许的椰丝。大部分的椰丝有分成黄色或是橘红色,黄色是偏甜;橘红色则是偏咸,有些还会再加上胡萝卜丝,有点像泰式的可丽饼。

► 哪里买:基本上夜市、路边摊都可以看见找到它!只要看到「ขนมเบื้อง 」就知道店家有卖喔!

3. 烤香蕉(กล้วยหอม)

Credit | Sonia

随着碳火的高温烧烤散发出来的果香味,香蕉表面呈现金黄色,再撒上焦糖,焦香甜甜的好滋味让你颠覆平常习惯生吃的香蕉印象。烤香蕉通常size都会比我们一般生吃的香蕉再小一点,几乎都是以竹签串的方式贩售的喔!

►基本上路边摊都会看得到烤香蕉,只要闻到香蕉的碳烤味,就八九不离十有在卖烤香蕉的店家!

4. 椰水(นำ้มะพร้าว)

Source:Fotolia

在炎热的曼谷,不补充点水分是不行的!除了泰式奶茶,路边随处可见的椰子汁也是必喝的饮品之一,比起杯装的,小编个人更偏好直接将吸管插入剖开的椰子直接饮用,喝完了还有椰肉可以吃,冰凉又清爽!

►小编提醒:椰子汁属性偏寒,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建议不要饮用过多喔!

►哪里买:没错,这也算是路边摊的人气饮品之一!夜市或是码头附近的小摊贩都可以找得到~

5. 冬荫公汤(ต้มข่าไก่)

Source: Shutterstock

冬荫功汤(Tom-Yum-Kung)是泰国相当受欢迎的一道汤,以加入大量的香料为名:柠檬叶、南姜、香茅组成,再配上海鲜、洋葱、辣椒等打造出特别的口感。有些店家则会在汤内加入面条,更有饱足感,喜欢汤头更浓的还能加上椰奶,又是另一种滋味!

【推荐店家:考山路Tom Yum Kung】

► 地址:Khaosan Rd,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座标:13.759450, 100.496077)
► 电话:+66 2 629 1818
► 时间:11:00 – 00:00
▶︎交通:
(1) 先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 沙潘塔克辛站」(S6),二号出口出来后至左边的「Boat Express」搭船从(Sathorn 沙吞/中央码头Centre)至「Phra Athlt」 N13 下。
(2) 从洽图洽市场搭乘2号公车到考山路,或从其他地方搭乘59/502公车。

6. 青木瓜沙拉(ส้มตำ)

Source: Shutterstock

来到四季如夏的曼谷,常常热到让人没什么食欲,这时候来碗以鱼露、柠檬汁、花生、辣椒、青木瓜丝等搅拌而成的青木瓜沙拉,绝对能让人食欲大增,酸辣又爽口!大部分卖泰国菜的餐厅,都会有这项佳肴喔~

【推荐店家:Som Tam Nua】

►地址:392/14 Siam Square Soi 5,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标:13.744444, 100.534305)
►电话:+66 2 251 4880
►营业时间:10:45~21:30
►交通:BTS Siam站4号出口,走路约三分钟

7. 烤肉串(ไส้กรอกอีสาน)

Source:Fotolia

曼谷路边摊小吃真的好多,不能错过的还有泰国道地烤肉串!涂上酱料的烤肉串香味扑鼻又便宜。怕太咸的还可以搭配糯米饭一起享用,又是另一种风味喔!

►哪里买:路边摊或是夜市都可以买得到喔~

8. 芒果糯米饭(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

Source: Shutterstock

新鲜芒果加上拌入糖和椰奶的糯米,是道地的泰国甜点「芒果糯米饭」,椰浆的香浓配上爽口的芒果碰撞的组合相当美妙。

有些店家的糯米饭多彩缤纷,通常都是由天然的鲜花青叶做出来的喔!例如绿色是由香兰叶做成、紫色由蝴蝶花与柠檬汁做成,所以不用担心是否为色素喔!

【推荐店家:Mae Varee】

►地址:1 ซอย สุขุมวิท 55 Khwaeng Khlong Tan Nuea,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座标:13.724021, 100.579356)
►电话:+66 2 392 4804
►营业时间:06:30~23:00
►交通:BTS Thong Loi站 3号出口

9. 香蕉煎饼(โรตีกลวย)

Credit | yayu

当地称之「Roti」的香蕉煎饼,可说是泰国路边小吃的人气王!由奶油、炼乳、香蕉片组成,还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巧克力等酱料,一份几乎都不超过30泰铢!便宜又好吃,这也是小编自己去泰国一定要吃的甜点!

►哪里买:曼谷最常见的路边摊之一就是香蕉煎饼啦!在夜市里也常常出现喔~所以不用怕吃不到啦!

10. 凤梨炒饭(ข้าวอบสับปะรด)

Credit | Sonia

你没看错!吃炒饭还只在用碗盘太没意思了,来到曼谷,炒饭可是装在凤梨里的呢!加入凤梨、虾仁的炒饭,有时拌入柠檬汁、腰果及花生,是泰国在地的特色料理。

【推荐店家:Savoey Thai Restaurant(Mercury Ville分店)】

►地址:540 2nd Floor, Mercury Tower, Ploenchit Rd., Lump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标:13.743682, 100.544208)
►电话:+66 2 255 1790
►营业时间:10:30~21:00
►交通:BTS Chit Lom 4号出口
►官网:Savoey Restaurant事先预约(中文介面)

11. 泰式米粉汤(เส้นหมี่)

Source:Fotolia

来泰国没来碗米粉汤就太可惜了!这项平民美食着重汤头,每家都有各自的风味,送上桌时再依个人口味加上辣椒、糖、豆芽、葱等调味,味道浓郁让人一碗吃完还想再来一碗,有些比较特别的还会撒上花生粉喔!

【推荐店家:แซว】

►地址:093 Sukhumvit Rd, Khlong Tan,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座标:13.723507, 100.579817)
►电话:+66 2 391 0043
►营业时间:06:30~15:30(国庆假日可能会休假)
►交通:位在Sukhumvit49巷,BTS Thong Lo站1号出口,走路约5分钟。

12. 泰式咖喱(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

Source: Shutterstock

泰国的咖喱种类很多,通常红咖喱配海鲜、绿咖喱配蔬菜,运用椰浆调味后有特别的香味!而因其香料的比例与烹调,不同店家也有不同的味道,有些咖喱上头撒过酥脆炸过的洋葱特别美味!

讲了这么多曼谷的道地美食,小编自己都饿了!其实来到曼谷,不一定都要去餐厅用餐,曼谷的路边摊真的是怎么挑都不太会踩雷,价位也真的便宜很多,上面介绍的在路边摊也几乎都找得到。

若有兴趣尝试的话,晚上的时候不妨去位于BTS捷运Chit Lom奇隆站的Central World以及Big C附近晃晃,天桥下就有许多好吃的路边摊喔!

【推荐店家:Savoey Thai Restaurant(Mercury Ville分店)】

►地址:540 2nd Floor, Mercury Tower, Ploenchit Rd., Lump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座标:13.743682, 100.544208)
►电话:+66 2 255 1790
►营业时间:10:30~21:00
►交通:BTS Chit Lom 4号出口
►官网:Savoey Restaurant事先预约(中文介面)

Savoey Thai Restaurant 餐厅里有许多道地的泰国菜,吃过的人都颇推荐喔!如果大家有收藏的曼谷口袋名单也欢迎与小编分享喔~~

13. 泰式炒粿条/泰式炒河粉(Pad Thai)

Source:Fotolia

最后一项经典的泰式小吃,当然就是Pad Thai啦! Pad Thai会加入花生粉、豆芽菜、酱油、辣椒以及粿条一起大火热炒,端上桌时香气、粿条的Q劲,完全让人食指大动!不过吃之前可以告知店家想要放多少的辣椒,不然辣度可能会超乎你所预期~也有些店家的酱料会附在桌子上,可以自行加料!

【推荐店家:Pad Thai Sala Dang】

►地址:Silom, 挽叻县曼谷 10500泰国(座标:13.726891, 100.535822)
►电话:+66 84 899 5301
►营业时间:08:30~14:00
►交通:曼谷空铁Silom Line,「Sala Dang」站下车,走路约5分钟(位在silom complex,后门正对的小巷,Sala Daeng Soi 2。)

小编推荐:

恐龙在曼谷复活了?找出钥匙才能逃离恐龙的追杀
深入当地市场,更加了解曼谷的魅力

想一次搞懂曼谷怎么玩,你需要:

▶︎【机场交通】廊曼/素旺那普机场到市区,秒懂交通攻略!
【市区交通】一点都不难!曼谷交通攻略
▶︎【推荐】五家曼谷按摩店评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