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开始日本东京自由行的精彩冒险!这篇攻略将揭示东京城内16个免费入场的绝佳景点,为你的旅程注入新鲜活力。东京,这座繁华现代的都市背后隐藏着丰富的文化底蕴,通过探索这些令人兴奋的免费景点,你将有机会发现这座城市的无穷魅力。放下预算的束缚,让我们一同启程,开启一场无限精彩的日本自由行之旅!

🇯🇵日本自由行必备
▶︎✈️关西机场 KIX 机场快线
🇯🇵日本自由行必备
▶︎🚄东京地铁 Tokyo Subway
🇯🇵日本自由行必备
▶︎🚄大阪周游券 OSAKA AMAZING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JR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网卡SOFTBANK无限总量eSIM

东京景点:浅草寺(Senso-ji Temple)

东京之行怎能错过浅草寺呢?这个位于台东区的古老寺庙是日本最古老、最有名的之一!一踏进雷门,你会看见那两侧高大的红灯笼。浅草寺的主殿有着浓厚的宗教氛围,你可以参与一些传统的宗教仪式,感受一下日本独有的宗教文化。其实,浅草寺曾经多次遭受火灾的破坏,包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时受损。尽管如此,浅草寺得以重建并且保持了日本文化和宗教中的重要地位。来到这里,也别忘了到访仲见世街,这里是个不错的步行街。各种小摊和商店售卖着传统的和风商品、手工艺品,还有让你流口水的小吃!

浅草寺(Senso-ji-Temple)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明治神宮外苑(Meiji Jingu Outer Garden)

明治神宮外苑因为广阔的草坪和绿树成荫的大道而闻名。这里是东京市内少数几个可以让人尽情漫步和放松的地方之一,你可以在自然的怀抱中放松身心。园区内设有宽敞的步行道和小径,穿过参天大树和花草丛生的区域。另外,园区内有明治神宮竖琴音乐堂,是一个举办音乐会和文化活动的场所。不同的季节,明治神宮外苑都展现出不同的景色。樱花季节时,樱花树开满园区;秋季则是红叶盛景。

明治神宮外苑(Meiji Jingu Outer Garden)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代代木公园(Yoyogi Park)

代代木公园位于涩谷,是一个融合了自然、文化和娱乐的场所。这里是东京最大的市中心公园之一,让你仿佛置身于都市中的一片绿洲。你可以随意漫步在曲径通幽的小道上,感受一下这片自然的宁静。公园内有各种各样的户外活动,无论是晨间瑜伽、慢跑还是野餐,你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来享受这片绿意。而如果你碰巧来到周末,可能会遇到各种文化活动和表演

代代木公园(Yoyogi Park)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

这座皇家花园位于新宿地区,是一个结合了日本传统、法式和英式庭园风格的地方。这里有日本式的回游式庭园、法国式的典雅花园以及英国式的广阔草坪,让你仿佛穿越到了不同的世界。新宿御苑内的大型温室是个不可错过的景点,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植物。此外,这里也是樱花季的绝佳场所。每年春天,数百株不同种类的樱花在御苑内盛开。

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井之头恩赐公园(Inokashira Park)

井之头恩赐公园(Inokashira Park)位于日本东京都吉祥寺。公园周边有吉祥寺商业区,提供丰富的购物和美食选择。公园因为宽广的井之头池而闻名,池水宁静清澈,四周绿树环抱。在这里,你可以租一艘小船,在湖面上划行,欣赏四季变幻的美景,尤其是春季的樱花盛开时,湖畔成为一片粉色花海。井之头恩赐公园不仅是自然的乐园,还是文化艺术的聚集地。公园内有一个小型动物园,展示了各种可爱的动物。此外,常常有各种文化活动、音乐演出和艺术展览在公园内举行,提供丰富多彩的娱乐体验。

井之头恩赐公园(Inokashira Park)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东京都厅舍观景台(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东京都厅舍观景台最特别之处在于它提供了免费的观景体验,并且拥有令人惊叹的城市全景。位于观景台的高楼层,使你可以俯瞰东京市区的壮丽景色。在晴天时,你能看到富士山,而夜晚则会被灯火辉煌的都市夜景所迷倒。东京都厅舍有两座塔楼,分别为北塔和南塔。两座塔楼都提供观景台,让你可以选择不同方向的城市景观。

东京都厅舍观景台(Tokyo Metropolitan Government Building)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表参道(Omotesando)

如果你对时尚、设计和文化充满热情,那么东京的表参道将成为你的好去处。首先,表参道有着独特而潮流的设计。街道两旁的建筑和商店都展现了创意无限的时尚风格,每一步都像是漫步在一个巨大的设计展览中。这里是全球时尚品牌的集散地,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国际奢侈品牌和本土设计师品牌的旗舰店。无论是追逐最新潮流,还是寻找个性十足的独特款式,表参道都能满足你对时尚的所有渴望。

表参道(Omotesando)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原宿 Takeshita Street(竹下通)

这里是东京涩谷区原宿地区的一条狭窄街道,时尚、青春氛围和充满活力的购物文化而备受欢迎。竹下通是日本潮流文化的代表之一,汇集了各种时尚、前卫和独特的服饰品牌。这里是年轻人追逐时尚潮流、发现新设计和独特服饰的热门去处。街道两旁布满了小型的独立设计师店铺,这些店铺充满创意,提供了许多独特的手工艺品、配饰和服装。此外,这里还有各种美味的小吃和独特的甜点店。

原宿 Takeshita Street(竹下通)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中野天空花园(Nakano Sun Plaza)

中野天空花园内设有演艺厅,常常举办音乐会、戏剧表演、舞台剧等各种文艺演出。偶尔会有文化活动、艺术展览和其他特色活动在中野天空花园举办,你可能可以免费参与了解当地文化和艺术。中野天空花园位于东京市中心,周围有购物区域、餐厅和其他娱乐场所,你可以在活动结束后探索周边地区。

中野天空花园(Nakano Sun Plaza)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台场海滨公园(Odaiba Seaside Park)

台场海滨公园是位于东京湾畔的一个宜人休闲场所,兼具自然美景、娱乐设施和购物体验。这个公园不仅被东京湾的湛蓝海水环绕,你还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彩虹大桥,这座连接东京湾两岸的标志性建筑常常成为游客拍摄的焦点。沿着公园的海滨区域,人工沙滩提供了放松的空间,可以尽情享受沙滩活动和夏日阳光。

对于喜欢购物和美食的游客,周围的购物中心提供了各种国际品牌和独特的日本商品。台场地区也因为未来感和科技氛围而著称,这里不仅有知名的游乐园和主题公园,如东京迪士尼海洋和Joypolis,还有一些科技展馆和数字艺术馆,提供最新的科技和娱乐体验。

台场海滨公园(Odaiba Seaside Park)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Kappabashi道具街(Kappabashi Kitchen Town)

这里是全球最大的厨房用品街之一。无论你是想要提升家庭烹饪技能,还是对专业烹饪器具感兴趣,Kappabashi都能满足你的一切需求。从锅碗瓢盆到精致的餐桌摆设,这里的商品不仅实用,更是设计感满满。如果你喜欢亲自动手,一些商店还提供DIY和手工艺体验。你可以亲自制作自己的厨房用具,感受日本传统工艺的独特之处。

Kappabashi Kitchen Town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谷中銀座商店街(Yanaka Ginza Shopping Street)

这个商店街因为亲切的氛围和传统的日式建筑而受欢迎。古老的街区充满历史感,给人一种穿越时光的感觉。年轻人可以在这里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每一家店铺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和特色。在这里,你可以品味到地道的日本美食和小吃,从传统的日式点心到当地特色的料理,满足你对美食的探索欲望。谷中银座商店街还常常举办一些当地的文化活动和庆典,让你更深入地了解日本的传统和风俗。在这里,你可以参与到当地社区的生活中,感受到浓厚的地方文化。

谷中銀座商店街(Yanaka Ginza Shopping Street)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阿佐谷井之头商店街(Asagaya Pearl Center)

在这个商店街,你将发现许多独立咖啡馆、小酒吧和小吃摊。这些地方不仅提供美味的食物和饮品,还是社交的好场所。你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度过惬意的时光,感受这个充满创意和活力的社区。这个商店街以其非传统的氛围而著称。相比于繁华商业区,这里弥漫着一种独立、自由和创意的气息。年轻的设计师和创业者们在这里汇聚,创造出各种富有创意的产品,让整个商店街充满了前卫和活力。

阿佐谷井之头商店街(Asagaya Pearl Center)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新宿歌舞伎町(Kabukicho)

歌舞伎町是东京最繁华、最具有夜生活氛围的娱乐区之一。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夜总会、酒吧和咖啡馆,无论你是喜欢摇滚、电子音乐还是爵士乐,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你口味的场所。此外,歌舞伎町还有一些独特的娱乐场所,如主题咖啡馆、游戏中心和夜巴士等。这个区域还有丰富的美食选择。无论你喜欢日本传统料理、国际美食还是创意新颖的小吃都可以找到。

新宿歌舞伎町(Kabukicho)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新东京广告博物馆(Ad Museum Tokyo)

探索Ad Museum Tokyo这座酷炫博物馆!它是吉田秀雄纪念基金会打造的,激发了无数创意灵感。这里超过1000平方米的展览区按时间顺序展示了江户时代以来的商业妙招,第一个展览甚至揭示了古老的商业技巧。馆内有着33万多个广告材料,从锦绘到海报,还有一些你熟悉的品牌广告。

新东京广告博物馆(Ad Museum Tokyo)
图:官方©

东京景点:相扑博物馆(Sumo Museum)

相扑博物馆成立于1954年,是为了纪念日本相扑的传统和发展而设立的。博物馆的展览涵盖了相扑历史、相扑道具、相扑明星、比赛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博物馆内有丰富的展览,包括相扑的起源、发展历程、相扑力士的训练生活、不同相扑技巧的解说等。此外,还有展示相扑道具、服饰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物。

相扑博物馆(Sumo Museum)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澀谷十字路口(Shibuya Scramble Crossing)

最后,不要错过涩谷的十字路口!每当交通灯变为红色,数百名行人同时涌入十字路口,形成了一场高度协调的人潮穿越。周围是高楼大厦和闪烁的霓虹广告牌,使得这个交叉口在夜晚尤为璀璨。这个地点经常出现在电影、电视节目和广告中,成为了涩谷的标志性景点。在附近选择一间咖啡馆好好地欣赏这座繁忙的城市吧!

澀谷十字路口(Shibuya Scramble Crossing)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交通攻略

在东京探索免费景点时,你可以选择使用JR Pass地铁通票,具体取决于你的旅行计划和偏好。如果你主要在市区内活动,特别是主要景点都在地铁线路附近,地铁通票可能更适合,因为它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特别适用于短距离的出行。而如果你计划在东京以外的城市之间移动,或者需要频繁使用JR线路,JR Pass可能更经济和方便,因为它覆盖了广泛的JR线路,包括长距离的高速列车。

  • 对于使用JR Pass的建议,你可以在第一天乘坐JR山手线从东京站到达涩谷,然后探索涩谷和代代木公园。在第二天,利用JR Pass游览井之头恩赐公园和东京湾海滨公园。
  • 对于使用地铁通票的建议,你可以在第一天从东京站搭乘地铁到涩谷,然后步行或乘坐地铁千代田线游览代代木公园。在第二天,搭乘地铁至井之头恩赐公园和东京湾海滨公园。

【东京地铁】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 Tokyo Subway

JR PASSJR 东日本铁路周游券・东北地区 

在规划行程时,请务必提前查看景点的开放时间和休息日,合理安排时间以充分利用你选择的通票。此外,利用导航应用程序,如Google Maps,来规划最佳路线和实时交通信息,以确保顺畅的旅行体验。总体而言,东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免费景点,无论你选择使用JR Pass还是地铁通票,都能轻松畅游这座令人兴奋的城市。希望你在东京的旅行中度过愉快的时光!

👇 KKday读者独家优惠 👇
立即点击下载APP

KKday读者独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