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又到了京都的赏枫季,想好好游京都,住宿一定得好好选才行,KKday日本试玩员又来了!就让她来告诉你两家住得好,价值又超高的和风住宿~

KKday 日本最爽试玩员 Blaire:

1. 绫材木

太喜欢京都了! ! !

我们在京都第一晚住在超划算的 绫材木! 3分钟内就可以步行距离到最近的车站-四条站,从京都车站出发,只要8分钟的火车车程。

其实步行就可以到祗园,四条町,花见小路,八阪神社…等京都最主要步行的区域,一出巷子的大街上也都是最好逛的那些国际大牌子,巴士站地铁站也都在巷口! (我们隔一天直接坐巷口的公车直达岚山)

绫材木 两层楼,一次只会接待一组客人,所以完全是自己的空间! ! !加上整个外观装潢及里面的布置都保有日本传统风格,仿佛在京都有个自己的小家一样!感觉超好!客厅有拉门,可以跟玄关区隔开来,一进门就有个小玄关和柜台,通过玄关后就是客厅。

桌上已经放好毛巾和水等我们(会依照订房人数)

客厅的左手边是开放式应有尽有的厨房,所以锅碗瓢盆地都是至少6人份,电磁炉式炉子,还有各式调味料。

 

 

右边有个全身镜,对于女生来说真的太方便,穿过客厅右手边有扇门出去是迷你田园造景,左手边拉门是厕所,有别于客厅主视觉,厕所以明亮白光和简约白色设备为主。

 

 

上 绫材木二楼的途中就会有榻榻米的味道扑鼻,二楼的格局是一个很宽敞的榻榻米空间,还有一个私密双人泡茶房间,再来就是双人的主卧室,目测可以睡6个人(他们有附棉被枕头可以铺地上)

 

 

房间内有提供冷暖气,电灯也是用遥控方式非常方便! !

睡眠品质很棒,房东人很好很贴心!交通方便闹中取静又能体验在地风情!强力推荐!

2. 好乐院

京都我们住的第二间住宿叫好乐院,位于京都的东山区(Higashiyama Ward),从地铁五条站步行约8分钟,如果能走,我们甚至还能穿着浴衣拖着行李步行至京都车站!

之前就听说东山区是古城探索、历史悠久的地标,一到这里环境很清幽真的很有深入日本生活文化住宅区的感觉,距离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1.5公里,距离东福寺(Tofuku- ji Temple)2公里,走到地铁站沿路也有多小店和居酒屋(比较不是连锁性质)人情味也比较浓厚!

整栋两层楼遥控度假屋模式,一楼门口就大大地写着聚乐亭(现在改名叫好乐院喔),拉开布帘输入电子密码就可以进去,也提供了覆盖各处的免费WiFi唷!

 

一进门口过了日式玄关就是客厅,沙发上的色系和抱枕给人很温馨想像回家的氛围,桌上也放了我们人数(2人)的矿泉水和毛巾,客厅前方就是厨房,各式餐具,电磁炉,热水壶,冰箱一应俱全既干净又方便!

 

 

厕所方面,要推荐的是浴缸!在日本很少看到可以泡全身的浴缸(都很迷你),采光和环境整洁也都很有水准! (沐浴乳香香的)

 

再来,我们前往二楼经过长长的楼梯(楼梯有点陡)就可以闻到浓浓的榻榻米味! !

二楼就是宽敞的榻榻米,也有铺好我们两人份的床被枕头,目测是可以睡6至7人左右!

墙壁上挂着是日本传统武士服?哈哈!配上浓郁的榻榻米味,非常~有风味啊! !本以为可能不习惯,没想到睡的一晚好梦!

房东业主也非常nice,很体贴态度也非常好!如果比较喜欢安静一点又深入体验住进日本的感觉,推荐给大家!

看完京都最爽试玩员亲身体验分享,是不是好心动?下一次京都旅游就来住绫材木好乐院吧!

订完机票、饭店就要做功课、排行程!想知道更多京都玩法吗?来看看KKday可以为你的旅程带来哪些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