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Tokyo),作为日本的繁华都市,春季是城市变得尤为美丽的时刻。樱花季节,整个东京都会被绚烂的樱花海所覆盖,呈现出一幅梦幻的画卷。这座现代化都市不仅有繁忙的街头巷尾,还隐藏着许多古老的庭园、神社和公园,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东京有许多著名的赏樱地点,如上野公园、新宿御苑、目黑川等,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风采。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古老的庭园或是现代的公园,打造属于自己的赏樱之旅。另外,这里不仅可以欣赏樱花,还可以尝试樱花主题的美食。樱花抹茶、樱花甜点和樱花寿司等各种创意料理,为味蕾带来春日的美好。不妨一起跟着KKday探索你的东京赏樱之旅吧~

 

日本东京赏樱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日本自由行必备
▶︎✈️关西机场 KIX 机场快线
🇯🇵日本自由行必备
▶︎🚄东京地铁 Tokyo Subway
🇯🇵日本自由行必备
▶︎🚄大阪周游券 OSAKA AMAZING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JR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网卡SOFTBANK无限总量eSIM

东京最佳赏樱时间

想要尽情享受樱花的美丽,最佳时间通常集中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初。樱花开花到开满只有约7天的时间,因此想要看到樱花盛开,呈现出一片粉色的花海的话,记得提前了解预测时间。然而,为了避开高峰时段的人潮,建议选择平日或清晨前往,这样你将更有机会在宁静中欣赏樱花的妩媚之美。记得前往日本气象株式会社网站去查看最新的开花时间。 网站每年都会最早更新开花和开满的时间,并且是依据以往的赏樱数据预测,非常准确。你也可以提前下载他们的赏樱导览

东京赏樱著名地点

东京赏樱1: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公园(Ueno Park)是东京最古老的公园之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除了樱花,公园内还有上野动物园、国立西洋美术馆等多个景点。在樱花季节,你可以漫步于广阔的池塘畔,感受樱花的芬芳。此外,上野公园的博物馆和文化场所也值得一游。

在春季,早晨是最佳游玩时光,可以避开白天的人潮。携带一份野餐,选择一个宁静的角落,享受樱花下的午后时光。晚上,参与公园内的夜间赏樱活动,灯光照亮树木,打造出浪漫的夜樱氛围。

  • 赏樱时间: 通常在每年3月下旬至4月初,但确切的时间会受气候影响而有所不同。
  • 活动: 湖畔散步、游船、樱花节庆典等。
  • 建议: 选择早晨或平日游玩,以避免人潮高峰。考虑携带折叠伞,以防突发天气。
上野公园(Ueno-Park)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赏樱2: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Shinjuku Gyoen National Garden)是一座融合日本传统和西洋风格的皇家花园。这里有日式庭园、英式花境和法式花园,形成了多样化的景观。樱花季节,园内的各类樱花共同绽放,呈现出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

建议你提前预订门票,选择一个晴朗的春日,漫步于各种花园之间。在樱花盛开的区域,不妨找一个宁静的角落,静静欣赏樱花树下的美景。新宿御苑的日式茶屋也是品味日本传统文化的好地方。

  • 赏樱时间: 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初。
  • 活动: 茶道表演、庭园漫步、樱花拍照等。
  • 建议: 提前购买门票,选择一个晴朗的春日进行游览。可携带野餐,尽享园内美景。
新宿御苑(Shinjuku-Gyoen-National-Garden)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赏樱3:千鸟之湖

千鸟之湖(Chidorigafuchi)是一个美丽的樱花赏樱胜地,这里的樱花隧道沿着湖畔延伸,形成绝妙的花墙。在这里,你可以租船畅游湖面,欣赏樱花从水中倒映出的梦幻景象。选择傍晚时分,湖畔灯光璀璨,夜樱的浪漫氛围尤为明显。或许你可以提前预订船票,从湖上俯瞰樱花,感受独特的赏樱体验。

  • 赏樱时间: 3月下旬至4月初。
  • 活动: 湖畔漫步、夜樱游船等。
  • 建议: 提前预订夜樱游船票,选择傍晚时分感受夜樱的绚丽。

千鸟渊公园

东京赏樱4:江户川樱花大道

江户川樱花大道(Edogawa Sakura Road)是一条沿江而建的赏樱大道,两侧种植着密集的樱花树。每年春季,这里都会举办赏樱节,带有浓郁的日本传统风情。建议你可以安排参与赏樱节期间的庆祝活动,品尝当地美食,欣赏传统表演。选择晨间或傍晚时分,享受江畔的静谧,感受樱花花海的宁静美好。

  • 赏樱时间: 3月下旬至4月初。
  • 活动: 赏樱节、美食街、传统表演等。
  • 建议: 参与赏樱节期间的庆祝活动,品尝当地美食,体验日本传统文化。
江户川樱花大道(Edogawa-Sakura-Road)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赏樱5:隅田公园

隅田公园(Sumida Park)位于东京晴空塔附近,是一个集赏樱和夜樱于一体的景点。夜晚,樱花树被灯光点缀,与晴空塔交相辉映,形成独特的夜樱美景。不妨选择傍晚到夜晚时分,欣赏隅田公园中的夜樱。或者到附近的美食街品尝一些当地小吃,为夜间赏樱增添美味体验。

  • 赏樱时间: 3月下旬至4月初。
  • 活动: 夜樱赏览、附近美食品尝。
  • 建议: 晚上选择游览,欣赏夜樱的绚丽景色。在附近的美食街尝试当地特色小吃。

隅田川

东京著名的赏樱节

另外,东京的赏樱节是一年中最引人注目的季节之一,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欣赏樱花的盛景。赏樱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日本悠久的文化传统,以及樱花在日本文学、绘画和诗歌中的深厚影响。赏樱节期间,各个公园、河川畔、庭园等地点都会迎来樱花盛开,成为人们欣赏、拍照和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的理想场所。

这一传统赏樱文化在现代得到了发扬光大,各种樱花节、庙会、音乐会、灯光秀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使得赏樱不仅是一场花卉盛宴,更是文艺、音乐、美食和社交的结合。

以下是东京著名的赏樱节
东京赏樱节(地点) 特色
目黒川樱花祭(目黒川) 目黒川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之一。在赏樱季节,沿着河岸的樱花树在夜晚点亮,形成美丽的夜樱景观。河畔散步、露天酒吧和夜市是该活动的亮点。
上野樱花节(上野恩赐公园) 上野公园举办的赏樱节包括各种文艺表演、传统舞蹈、庙会等活动。特别是在樱花盛开时,公园内的樱花花海和夜樱活动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日比谷公园樱花节(日比谷公园) 日比谷公园的樱花节包括露天音乐会、传统舞蹈表演和美食市集。这里的樱花隧道是该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游客提供了极致的赏樱体验。
隅田川樱花祭(隅田川) 隅田川是东京晴空塔旁的一条河流,赏樱季节时,河畔的樱花灯光夜景成为焦点。此外,晴空塔上还会点亮樱花主题的灯光,形成美妙的夜樱景观。
中目黑樱花祭(中目黑地区) 中目黑以其美丽的樱花隧道而著称,是时尚文艺氛围的地区。赏樱季节,沿着目黑川散步,欣赏樱花隧道,周边的咖啡店、小吃摊等为游客提供了休闲的用餐场所。
目黒川樱花祭(目黒川)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热门游船赏樱景点

在东京这座充满现代魅力和悠久传统的城市中,樱花季节的游船体验成为游客们独具魅力的探索方式。这些水上之旅不仅让游客远离尘嚣,沉浸在自然之中,更以樱花为背景,打造了一场梦幻的水上赏花之旅。以下是一些建议的樱花游船地点:

以下是东京著名的赏樱节
东京赏樱节(地点) 特色
千鸟之湖游船 位于皇居外若宫大道附近的千鸟之湖,这里的樱花隧道是大家梦寐以求的赏樱胜地。搭乘游船,你将沿湖畔漫步,欣赏到樱花花瓣如雪的美景。
墨田川樱花船 在东京晴空塔附近的墨田川上,乘坐樱花游船,你将在城市的繁忙中品味到宁静的赏樱时光。游船穿梭于两岸樱花树下,呈现出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画面。
目黑川樱花游船 目黑川以其悠长的樱花隧道而闻名,而樱花游船则是欣赏这一奇景的绝佳方式。游船从水面上展现出樱花的娇艳,为你带来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盛宴。
江户川樱花游船 位于江户川区的江户川,樱花游船体验让你沿着清澈的水道漫游,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游船穿越于樱花盛开的两岸,为你呈现一场如诗如画的樱花之旅。

东京樱季美食推荐

在春季的东京,美食不仅仅是一种味觉享受,更是一场对季节的独特敬意。街头巷尾的小吃摊位也跟随季节变化,推出各种令人垂涎的春日美食。沿着热闹的街头漫步,您会发现炸鳗鱼串、樱花饼干、咸樱花汁烤面包等琳琅满目的选择,每一口都是对春天的独特致敬。以下是春季时东京的一些特色美食:

东京樱季美食推荐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樱花风味美食春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因此许多餐厅和咖啡馆都推出了以樱花为主题的美食。樱花抹茶、樱花甜点和樱花寿司等各种创意料理成为热门选择。

藤花鰆(ふじはなさば)藤花鰆是春季特有的美味,是以新鲜的藤花(藤本植物的花朵)为配料的寿司。这种料理在春季特别受欢迎,因为藤花的嫩绿和清新口感为寿司增色不少。

筍料理春季是筍生长的季节,各种筍类美食成为餐桌上的亮点。筍烧、筍寿司、筍天妇罗等料理都能品尝到新鲜的春季筍的美味。

桜鱼(さくらうお)桜鱼是一种春季特有的鱼类,其名字来源于樱花盛开的季节。通常以寿司、刺身等方式制作,味道鲜美,富有春天的清新感。

草莓相关美食春季也是草莓的丰收季节,草莓相关的美食比比皆是,包括草莓大福、草莓蛋糕、草莓甜品等。草莓采摘活动也是春日里受欢迎的户外体验。

在赏樱时,不妨尝试当地的樱花美食和特色茶道体验,这将为你的旅程增添一份独特的文化体验。最后,尽情沉浸在樱花海洋中,不仅用眼睛感受美,更要用心灵体会这段时光。京都的樱花季,是一场自然和文化的盛宴,希望你在这片古老城市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祝你在京都的春季赏樱之旅中,收获满满的温馨与美好。

👇 KKday读者独家优惠 👇
立即点击下载APP

KKday读者独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