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感受日本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相结合,那一定要来到东京(Tokyo)。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东京不仅仅是日本的首都,更是一个无尽的冒险之地。作为一个现代都市,东京融汇了先进的科技、独特的文化、丰富的历史和热情的人情,让我们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旅游。

在这篇攻略中,我们将一同探寻东京的繁华街巷,发现这个城市隐藏的美丽角落。无论你是追寻现代科技、感受传统文化、品味美食还是尽情购物,东京都能满足你对日本旅行的各种期待。让我们一起开始这趟东京之旅吧!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日本自由行必备
▶︎✈️关西机场 KIX 机场快线
🇯🇵日本自由行必备
▶︎🚄东京地铁 Tokyo Subway
🇯🇵日本自由行必备
▶︎🚄大阪周游券 OSAKA AMAZING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JR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网卡SOFTBANK无限总量eSIM

1.东京旅游特色

对于第一次到访的旅人,东京将带给你丰富多彩的体验。首先,东京是科技创新的代表之一,充满了现代化的元素。探访秋叶原,你将置身于电子天堂,尽情体验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和游戏文化。然而在这座繁华都市中,你也能感受到日本悠久的传统。参观浅草寺、明治神宫和淺草雷門等古老寺庙,感受历史的沉淀。

东京也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从街头小吃到高级料理,样样美味。别忘了尝试寿司、拉面、烤肉和烤鳗鱼等当地特色。而涩谷、新宿和原宿等购物区域提供了无数的购物机会。从时尚潮流到传统手工艺品,满足你的购物热情。来到这里,不妨漫步于东京的街头,你将感受到独特的时尚和年轻文化。涩谷的涩谷109、原宿的竹下街和代代木公园等地都是流行文化的代表。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2.东京季节旅游

春季(3月至5月):春季是东京最受欢迎的季节之一,主要因为樱花盛开。公园、河岸、寺庙,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樱花香。樱花季节,东京变成了一个粉色的童话世界。最佳的樱花观赏地包括上野公园、新宿御苑和隅田川河岸。

夏季(6月至8月):夏季虽然有些炎热,但也是参与各种传统夏日活动的好时机。不要错过在寺庙和神社举行的夏日祭典,如浅草寺的葛饰祭和代代木公园的地蔵盆踊り。此外,夏日的花火大会也是一大亮点,东京湾和隅田川都会举行盛大的烟花秀。

秋季(9月至11月):秋季是东京的金秋时节,天空湛蓝,气温适中。这是游览的好时机。东京塔、代代木公园和明治神宫周边的枫叶变得火红,构成了如诗如画的景色。秋季也是各种文化活动和艺术节的季节,你可以参与其中,深度了解日本文化。

冬季(12月至2月):虽然冬季气温较低,但东京在圣诞节和新年时节仍然充满了独特的魅力。各大商场和街道被华丽的圣诞灯饰点缀,东京迪士尼乐园也变身为冬季仙境。此外,冬季也是享受温泉和传统日本料理的好时机,让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温暖和美味。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3.东京景点推荐

东京景点1:浅草寺

浅草寺(Senso-ji)是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的一座古老佛寺,也是日本最古老且最有名的寺庙之一。浅草寺的建立可以追溯到公元628年,传说是由两位渔夫在随机抓到一尊观音菩萨雕像后,决定建造寺庙来供奉这尊神圣的像。这也使得浅草寺成为东京最古老的佛寺之一。

寺庙的主要入口是由一座庄严宏伟的门,称为雷门(Kaminarimon)。雷门前悬挂着一对庞大的红色灯笼,成为浅草寺的象征。穿过雷门,游客将进入一条热闹的商业街,通称“仲见世街道”。浅草寺是日本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不仅因为其古老的历史和庄严的建筑,还因为它蕴含了日本传统文化和宗教的深厚底蕴。

【攻略小贴士】早晨是参拜的最佳时机,可以避开游客高峰期。在雷门前的仲见世街道上品尝传统的日本小吃也是一种乐趣。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2:东京塔

东京塔(Tokyo Tower)是一座位于日本东京市芝公园的通讯和观光塔。东京塔于1958年完工,是在1950年代初期为了满足日本不断增长的广播和电视信号需求而建造的。它被设计成模仿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但比埃菲尔铁塔高出13米。除了作为通讯塔外,东京塔也是一个流行的观光胜地。游客可以乘坐电梯上到观景台,欣赏东京市区和富士山的美丽景色。观景台分为两层,分别位于150米和250米高度,提供360度的全景。

【攻略小贴士】夜晚的观景台更加浪漫,适合情侣。如果你想体验不同的氛围,可以选择在特别的主题夜晚参观。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3:秋叶原

秋叶原(Akihabara)是电子产品、电器设备和计算机配件的主要购物区。这里有众多的电器商店,提供各种最新的科技产品,从电脑和相机到游戏机和家用电器。这里也是全球动漫和漫画迷的天堂。这里有大量的动漫专卖店、二手漫画店和动漫主题咖啡馆。游客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漫画、动画、玩具和周边商品。

秋叶原还拥有大型的电玩游戏中心,提供最新的街机游戏、电子竞技设施和虚拟现实体验。区内还设有各种主题咖啡馆,如猫咪咖啡馆、女仆咖啡馆等,提供独特的用餐体验。这里是体验现代日本流行文化的绝佳地点。

【攻略小贴士】除了购物,体验一下主题咖啡馆,比如猫咪咖啡馆。在秋叶原漫步,感受动漫文化的独特魅力,寻找一些独特的二手动漫商品。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4: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Meiji Shrine)是一座位于日本东京的神社,建于明治时代,以纪念明治天皇及昭和天皇妃昭和皇后。明治神宫建于1920年,是为纪念于1912年去世的明治天皇而兴建。明治天皇是日本历史上一位非常重要的君主,他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推动了日本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进入明治神宫的第一步是穿过一座高大宏伟的鸟居(大鳥居),这是由1700棵榆树建造而成的,是日本最大的鸟居之一。鸟居两侧是宽阔的林荫道,给人一种宁静神圣的感觉。明治神宫的本殿是由日本榆树制成的,采用了古典而简约的建筑风格。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一种宁静神秘的氛围,尤其是在神社举办特殊仪式或传统婚礼时。

【攻略小贴士】写下自己的愿望牌,参与祈福仪式。如果碰巧遇到传统的婚礼,那将是一场美丽而难忘的文化体验。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景点5:六本木之丘

东京最潮最炫的地方——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这里是一个时尚、艺术、购物、吃喝玩乐全都有的综合天堂。首先,你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六本木之丘大厦,是不是看起来就像一栋巨大的城堡?在这里,你可以领略整个东京的美景,感受都市的脉搏。

六本木之丘大厦是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的标志性建筑,包括一座54层的摩天大楼,其中有办公空间、商业场所以及一家豪华酒店。大厦的顶部观景台是游客欣赏东京市区美景的理想地点。六本木之丘拥有名为六本木之丘城市的购物中心,汇集了世界各地的品牌、精品店和时尚潮流。这里还有各种美食餐厅,提供多样化的用餐体验。

【攻略小贴士】在城市霓虹灯的照耀下,傍晚时分最适合参观。登上观景台欣赏夜晚城市全景,感受现代化的时尚氛围。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东京热门景点门票
▶︎东京涩谷天空 SHIBUYA SKY
东京热门景点门票
▶︎东京华纳兄弟哈利波特影城
东京热门景点门票
▶︎东京六本木之丘展望台
东京热门景点门票
▶︎东京晴空塔展望台
东京热门景点门票
▶︎东京台场乐高乐园门票

4.东京当地美食

作为日本的首都,东京自然成为寿司和刺身的天堂。寿司店以新鲜的生鱼片、丰富的寿司种类和独特的调味品而受欢迎。无论是传统的寿司店还是现代创意寿司店,都能在东京找到。另外,东京有着丰富的拉面文化,从浓郁的豚骨拉面到清爽的鸡骨拉面,各种风味应有尽有。街头巷尾都有许多小吃店,提供美味的拉面,是日本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东京的饮食文化可是个大话题,让KKday给你介绍一下必尝美食!

寿司: 推荐你去寿司店品味各式生鱼片,特别是著名的築地市场附近的寿司店,提供的海鲜简直是新鲜到刚从海里捞上来。築地市场内的「寿司大」,有许多经验丰富的寿司大厨。

拉面: 东京的拉面文化丰富多样。尝试一碗正宗的东京酱油拉面,或者在涩谷地区找到一家热门的拉面小店,享受浓郁的豚骨汤底。推荐涩谷的「一蘭拉面」。

居酒屋小吃: 体验东京的夜生活,一定要到居酒屋尝试各种小吃和烤物。炸鸡、烤鳗鱼、炸豆腐等小吃,再搭配一杯清爽的啤酒!在东京站附近的「串焼 いせや」可以吃到各种烤串和日式小吃。

天妇罗: 金黄酥脆的天妇罗是一道经典的日本美食。在东京的天妇罗店里,你可以品尝到各种海鲜和蔬菜的炸制美味,口感香脆,油而不腻。在渋谷的「天妇罗 てんや」可以吃到传统美味的天妇罗料理。

煮物: 如果你来到东京的冬天,一定要尝试一下煮物,比如炖牛肉、蔬菜和豆腐的温暖一碗。这是一种充满家庭氛围的美味。位于银座的「銀座 いせや」提供各种传统日本煮物料理。

蛋包饭: 奶油饭上铺着绵密的炒蛋,再淋上特制的酱汁,每一口都是满满的满足感。在新宿的「大和屋」可以吃到好吃的蛋包饭。

甜点: 不要错过东京的甜点店,尤其是专门售卖和果子和抹茶甜品的店铺。草莓大福、抹茶冰淇淋、和果子等,都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甜点。在表参道的「福盈」可以买到精致的和果子和抹茶甜品。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5.东京住宿区域推荐

东京有多个受欢迎的住宿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独特的氛围和特色。新宿(Shinjuku)是东京的繁华商业和娱乐中心,拥有高楼大厦、购物中心、餐馆和夜生活场所。新宿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交通非常便利。这里适合购物爱好者、夜生活热爱者和喜欢现代城市氛围的游客。商务旅行者也会发现这里的便利和豪华。

涩谷(Shibuya)因为著名的涩谷十字路口和年轻人的时尚文化而闻名。这里有大型购物中心、咖啡馆、艺术画廊,以及丰富的夜生活。这里适合年轻游客、时尚爱好者、喜欢城市街头文化的人。也是购物、美食和娱乐的绝佳选择。

银座(Ginza)是东京的奢华购物区,汇聚了高档品牌、百货公司和精致餐厅。夜晚的霓虹灯璀璨夺目,展现着城市的时尚一面。 这里适合寻求奢华购物、品味高级美食的游客。银座也是文化爱好者的天堂,有许多艺术画廊和表演场所。无论你是购物达人、美食爱好者还是文化追随者,东京的这三个区域都能满足你的旅行住宿需求。

日本东京Tokyo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大阪前往东京

从大阪去东京最便捷的方式是乘坐新干线,从大阪站到东京站的运行时间约为2小时半。有多种类型的新干线,如Nozomi、Hikari和Kodama,提供不同的服务和速度。大阪和东京之间也有多个航班,你可以选择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KIX)或大阪伊丹机场(ITM)飞往东京成田国际机场(NRT)或东京羽田机场(HND)。乘坐巴士的话,多家运营商提供大阪到东京的夜间和白天高速巴士服务,行程大约需6到9小时,适合预算较低的旅行者。

东京市中心的交通指南

东京拥有发达的地铁系统,包括东京地铁、都営地铁和JR线。购买Suica或PASMO卡可方便快捷地使用地铁。东京站是主要的交通枢纽,连接着各个方向的JR线。从这里你可以搭乘JR山手线等到达东京的主要景点。另外,许多市区景点之间的距离适合步行或骑自行。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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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东京临近机场

成田国际机场(NRT):从东京站搭乘成田快速Skyliner列车,行程约36分钟。

羽田机场(HND):从东京站搭乘京急线或东京单轨电车,行程约15-30分钟。

👇 KKday读者独家优惠 👇
立即点击下载APP

KKday读者独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