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日本北海道,不知道要吃什么、住哪里、或者是走什么行程?别担心,今天 KKday 小编就一一告诉你!北海道景点真的超级丰富,光是北海道市景点就有动物园、函馆山夜景、郊区也有不少博物馆等北海道景点。本篇北海道最新游玩攻略就带你看看,这里有什么美食、行程、住宿推荐吧!

北海道富良野 四季之丘

北海道简介

  • 语言:日文(官方语言)
  • 货币:日元 JPY
  • 机场:新千岁国际机场
  • 季节:
    • 春季、樱花季:4月下旬至5月中旬
    • 冬季、滑雪探险:12 月至 2 月
    • 秋季:9月至10月
    • 夏季:6 月至 8 月

北海道富良野 西北之丘

北海道交通

北海道富良野 四季之丘

  • 飞机:新千岁机场是北海道的主要国际机场,位于札幌。从东京到札幌,需要 90 分钟的飞行时间。您也可以从东京搭乘北海道新干线火车,车程 4 小时。
  • 火车:如果你从东京来,你可以乘坐新干线通过北海道新干线到函馆。还有穿越札幌和登别等主要城市的特快列车。如果你想要更划算的票价的话,建议你购买北海道铁路周游券,可以在当地火车和一些 JR 北海道巴士上使用。
  • 巴士:北海道有自己的观光巴士,你可以体验乘坐北线探索札幌、宇登吕和旭川,或乘坐南线前往新千岁机场、十胜川或摩周。
  • 自驾:最方便的方法是自驾。但如果你不会开车,可以选择包车接送,最多可容纳 8 人。北海道有许多出租车公司,但如果走长途的话会很贵,更推荐租车或机场接送。

北海道推荐使用网路

与日本的其他城市一样,你可以使用携带式的 WiFi 路由器、eSIM 或 4G SIM 卡来保持互联网畅通。当然你也可以在抵达东京前透过 KKday 预订网路,抵达后就可以直接使用!

北海道住宿推荐

GRIDS SAPPORO HOTEL + HOSTEL

如果你正在寻找平价、位在札幌市中心的住宿,小编首推位在狸小路商店街里的GRIDS SAPPORO。GRIDS SAPPORO 兼具Hostel 与Hotel 的双重特色,房型从男女混住的背包客房、共用卫浴的Loft Room 以及有独立卫浴的双人或四人套房,无论是独旅或2~4人的小团体旅行都相当适合入住。

karaksa hotel Sapporo(唐草饭店札幌)

同样位于狸小路周边的karaksa hotel Sapporo,距离大通公园只要10分钟的脚程,除提供精致的饭店服务外,较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饭店内设有男女分开的露天温泉「karaksa之汤」,喜欢泡汤的旅客不妨可以把karaksa hotel Sapporo 加入订房清单之一。

Hotel Nord Otaru

拥有众多石造建筑的小樽街道,Hotel Nord Otaru 在外观上也承袭当地的建筑特色,运用大理石作为建材,加入彩绘玻璃及欧风庭园等元素,打造出充满异国风情、独一无二的小樽住宿。就坐落在小樽运河旁的Hotel Nord Otaru,最令人津津乐道的便是能从房间窗户、酒吧、餐厅的落地窗等一眼望出去的运河美景。再加上房间也较一般商务旅馆宽敞,很适合携带多件行李的旅客。虽然旺季的房价相对一般旅宿稍稍昂贵,但光是能饱览小樽运河美景就令人觉得CP值颇高,建议各位可以挑时段前往或提早订房喔!

北海道美食推荐

北海道美食汤咖喱

湯咖哩

北海道美食汤咖喱

让小编至今仍念念不忘的北海道美食就非汤咖喱莫属!不同于淋在饭上比较浓稠的咖喱,北海道的咖喱是加入汤里,虽然较稀但味道浓郁程度却更胜一般的咖喱。汤咖喱的通常会加入炸鸡、猪肉、蔬菜等,不同店家也会有不同的汤头选择,像是汤咖喱名店Suage+就在3家分店提供不同的汤头。除了Suage+之外,小编也很推荐位在狸小路附近的Garaku,Garaku的汤头会更香浓,Suage+则是比较清爽的口感,建议第一次吃汤咖喱要选鸡肉,因为鸡肉超~级~软嫩,配上咖喱更入味!

成吉思汗烤肉

北海道美食 成吉思汗烤肉

如果敢吃羊肉,就推荐吃北海道特有的成吉思汗烤肉,烤盘上方会放一块羊油,烤肉之前可以先涂一点,让整个烤盘不会太干,接下来把洋葱跟其他蔬菜放在旁边烤,中间则是放羊肉,这样蔬菜就会吸附上羊肉的香气,加上烤得微脆的口感,配羊肉一起吃非常完美!虽然很多人说北海道的成吉思汗烤肉不会有羊骚味,但小编觉得多少还是吃得出来,所以还是建议可以接受羊味的人再尝试。

六花亭下午茶

北海道美食 六花亭下午茶

北海道美食 六花亭下午茶

来北海道当然不能忘记扫货六花亭的伴手礼!位在札幌车站附近的六花亭本店,不只商品品项齐全还可以退税,最推荐的商品为葡萄奶油夹心饼干、酒糖跟草莓白/黑巧克力。

北海道景点推荐

白色恋人公园

北海道自由行札幌白色恋人公园

札幌白色恋人公园冰淇淋

白色恋人公园是由工厂改造而成,里面可以参观到白色恋人夹心饼干的制作工厂、体验亲自动手做饼干,或是吃个下午茶、白色恋人冰淇淋,外观则是欧式的庭园造景,每个整点还会有小型的演奏乐表演,可爱的动物与厨师模型会从四周出来一起演奏音乐,气氛超级欢乐!

函馆山

北海道自由行函馆山

北海道自由行函馆山

函馆山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函馆市区两旁紧邻的函馆湾与津轻海峡,特殊的狭长地形反而让房子、灯景更凝聚,也是让函馆山声名大噪的原因之一。建议大家可以在函馆安排2~3天,这样可以选择天气比较好的日子上去,如果天起不好山上很有可能会起雾,市区景色反而会被遮盖住,上山的时间可以安排在日落前,这样白天、黄昏、晚上三种景色可以一次满足,早点来也可以卡到比较好的位置。

金森红砖仓库&八幡坂

北海道自由行函馆金森红砖仓库

北海道自由行函馆八幡坂

金森红砖仓库最早的历史可以回溯至「金森洋物店」,仓库上印着的「森」字也是当时留下来的设计,在20世纪时曾因大火让仓库受到重创,现在的仓库都是经过重建与修复。现在的仓库群是由四栋建筑所组成,分别是Bay Hakodate、金森洋物馆、函馆历史广场、金森厅,每一栋里面都包含了许多不同的餐厅、伴手礼店、手作小物,想找食物、购物都很适合。

看完仓库之后,走路5-8分钟就可以抵达IG打卡地—八幡坂,绵延的道路串连起元町区,道路的终点就是海湾,因此可以将海、山、港口、天空、道路笔直地塞进同一张照片里,每年都会有不少游客为了此美景来打卡!

旭山动物园、美瑛青池、白须瀑布一日游

北海道自由行一日游

青池是大众交通工具难以到达的地方,虽然可以从JR美瑛站搭车来这里,但班次少再加上从札幌出发到这里还要花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只为了停留30分钟,小编是觉得时间上不太成比例,参加一日游比较轻松又可以去到其他地方。

北海道旭山动物园

北海道旭山动物园

行程的第一站会先前往旭山动物园,时间安排上都会尽量让大家有办法欣赏到企鹅、北极熊、海豹的表演,看完之后还有时间可以慢慢逛园区回集合地。建议一下车之后,可以先直冲企鹅表演,企鹅表演快结束时可以先离开去北极熊馆卡位看表演(北极熊表演都会排很长的队伍,绝对要尽早排队),看完北极熊后就可以接着看海豹的表演。

北海道旭山动物园

北海道美瑛白须瀑布

结束旭山动物园后会先吃午餐,午餐结束后通常会先到青池,但因为那天的天气不太好,所以为了能更好的看到蔚蓝湖面,导游就选择调换行程,先到白须瀑布。白须瀑布的湖面在冬天时会有更美的颜色,整片雪地中有着清透淡蓝色的河流流过。

北海道美瑛蓝池

青池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美景,色泽会随着环境、天气而有不同的变化,通常是带点云以及阳光才能看见最美的青池湖面,湛蓝色的湖水面倒映着天空与枯木美得不像现实世界。

前来北海道,小编私心推荐你购买:

 

来日本旅游,推荐你先看看这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