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Nara)位于日本近畿地区,坐落在京都和大阪之间,是一个前往前往大阪旅游时最受欢迎的一日游目的地之一。这座城市承载着千年的历史,拥有众多古老的寺庙、神社和传统街区,是深度游和文化探索者的天堂。喜欢自然风光和与动物亲密接触的人会在奈良公园的小鹿和樱花季节中找到无限乐趣。此外,喜欢体验传统文化、参与文化活动的你也可以在奈良找到丰富的文化体验机会。

在这篇攻略中,我们将引领你穿越奈良的街巷,深入探寻它悠久的文化底蕴。无论你是独自一人、情侣还是亲子游,奈良都将呈现给你一场难以忘怀的日本之旅。这篇文章收集了奈良的热门景点、当地美食,住宿推荐地区以及交通攻略、赶紧跟着看下去吧!

🇯🇵日本自由行必备
▶︎✈️关西机场 KIX 机场快线
🇯🇵日本自由行必备
▶︎🚄东京地铁 Tokyo Subway
🇯🇵日本自由行必备
▶︎🚄大阪周游券 OSAKA AMAZING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JR PASS
🇯🇵日本自由行必备
▶︎📶网卡SOFTBANK无限总量eSIM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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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1.奈良旅游特色

奈良是个悠久历史和拥有迷人风光的地方,不只是日本的文化瑰宝,更是一个让人陶醉的古都。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古老的寺庙、可爱的鹿群和令人陶醉的樱花风景。无论是踏入奈良的历史街区,还是在在奈良公园漫步,你都仿佛穿越了时空,感受到这座城市古老文明的韵味。

春季是奈良最美的季节之一,成群的樱花盛开在奈良公园和寺庙周围,构成了如诗如画的美景,吸引着大量游客。另外,在奈良町,你可以漫步于传统的街道,欣赏保存完好的日本传统建筑,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氛围。你也可以在奈良参与茶道表演、传统和服体验以及手工艺品制作,深度体验日本文化的独特之处。

2.奈良季节旅游

春季(3月至5月):奈良的春天,简直是最棒的时光!为什么呢?因为樱花漫天飞舞!奈良公园、东大寺和般若寺周边的樱花树在这个季节都会绽放,整个城市仿佛沉浸在一片粉嫩的花海中。这季节你可以去公园赏花、野餐,享受春天带来的宁静和美好。

夏季(6月至8月):夏天来啦,奈良热闹非凡!虽然气温有点高,但这是参与传统夏日活动的黄金时刻。在般若寺的盂兰盆灯会是夏季的一大亮点,夜幕降临时,寺庙被点缀成一片幽雅而神秘的灯海。而且,夏天奈良公园的小鹿更加活跃,它们成了你额外的旅游伙伴。

秋季(9月至11月):秋天的奈良,温暖宜人,是个逛街的好时机哦!奈良公园和寺庙周边的枫叶变得火红,勾勒出如诗如画的美景。秋季也是参与各种传统文化活动的好时光,你可以尝试参与茶道、穿上和服等,深度感受日本文化的独特之处。

冬季(12月至2月):冬天的奈良,虽然有点冷,但寺庙和公园散发着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东大寺和般若寺在冬天显得更加宁静肃穆,是寻找宁静和深度体验的理想去处。而且,冬日也是品味传统温泉和日本料理的好时光,温暖你的身心。

3.奈良景点推荐

奈良景点1:奈良公园

奈良公园(Nara Park)被誉为日本最古老的国立公园之一。这里的特别之处在于成群结队的小鹿,它们可不仅仅是可爱的动物,还被当地人视为神的使者。在这片绿草如茵的公园中,你可以亲手喂食小鹿,拍下与它们亲密互动的温馨瞬间。别忘了在樱花季节和秋天的红叶季节,公园更是美不胜收,成为拍照留念的最佳背景。奈良公园是日本最古老的国立公园之一,以成群的小鹿而闻名。这里的小鹿被认为是神的使者,游客可以与它们近距离互动,甚至购买小鹿饼干喂食,创造出难忘的亲密时刻。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yJ0eXBlIjoiZXh0ZXJuYWwiLCJwb3N0IjowLCJwb3N0X2xhYmVsIjoiIiwidXJsIjoiaHR0cHM6Ly93d3cua2tkYXkuY29tL3poLW15L3Byb2R1Y3QvMTM0NTA4P2NpZD0yODcxIiwiaW1hZ2VfaWQiOjEwMzc5LCJpbWFnZV91cmwiOiJodHRwczovL215LmJsb2cua2tkYXkuY29tL3dwLWNvbnRlbnQvdXBsb2Fkcy/miKrlnJYtMjAyMy0wMy0yNS3kuIvljYgxMi4xMy40NS5qcGciLCJ0aXRsZSI6ImtrZGF5LmNvbSIsInN1bW1hcnkiOiLmj5Dkvps3IOS6uuWPijEwIOS6uuW6p+i9pijlkKvlj7jmnLopIOS+v+WIqeWPiOiIkumAgueahOi9puWei++8jOS4k+i9puaOpemAge+8jOaXoOmhu+S4juS7luS6uuWFseS5mO+8jOWuieW/g+aKtei+vuebrueahOWcsO+8jOiuqeaXheeoi+abtOi9u+advu+8gSIsInRlbXBsYXRlIjoidXNlX2RlZmF1bHRfZnJvbV9zZXR0aW5ncyJ9″]

【攻略小贴士】

互动小鹿: 购买小鹿饼干,与它们建立友谊。
赏花时节: 春季和秋季是公园最美的时候,樱花和红叶让景色更加迷人。
放松时光: 带上野餐,找个草坪躺下,与自然共度悠闲午后。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但最佳游览时间在樱花季节(3月至5月)和秋季(9月至11月)。
【景点交通】从奈良站步行即可抵达,沿途可欣赏古老的街景。

奈良景点2:东大寺

东大寺(Tōdai-ji),一座充满历史底蕴和宗教文化的寺庙。位于奈良市中心,是奈良最著名的寺庙之一。这个庞大的寺庙内供奉着世界最大的室内佛像——大仏(Daibutsu)。这座佛像高达15米,身躯宏伟,令人肃然起敬。步入东大寺,仿佛穿越时光,感受古老文化的庄严。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攻略小贴士】

参拜大佛: 在中央殿内近距离观赏大仏,感受其庄严之美。
徜徉寺庙周边: 寺庙内外有美丽的庭院和古老的石阶,不妨漫步欣赏。
品味周边美食: 寺庙周边有许多小吃摊和餐馆,尝试当地美食,满足味蕾。

【开放时间】8:00 – 17:00(季节变化)。
【景点门票】成人800日元,学生500日元。
【景点交通】从奈良站搭乘公交或步行可达。

奈良景点3:般若寺(Kofuku-ji)

般若寺(Kofuku-ji)作为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它的五层塔是奈良市天际线的亮点之一。寺庙庭院宁静而宜人,周边的文化景观和历史遗迹充满着神秘感。这是一个让你感受日本佛教文化的绝佳去处。

虽然大寺(Tōdai-ji)般若寺(Kofuku-ji)都是奈良的代表性寺庙,但它们各自有独特之处。东大寺以其巨大的室内佛像而著称,而般若寺则以其高耸入云的五层塔成为市区的标志性建筑。东大寺给人一种宏伟肃穆的感觉,而般若寺则更富有庭院美和文化氛围。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攻略小贴士】

五层塔奇观: 参观世界上最高的木造塔之一,欣赏其精湛的建筑工艺。
历史之旅: 寺庙内陈列了许多古老的文物,深度了解奈良的历史。
夜晚灯光秀: 如果时间允许,晚上来参加灯光秀活动,感受寺庙在夜晚的神秘之美。

【开放时间】9:00 – 17:00。
【景点门票】大人600日元,学生300日元。
【景点交通】步行可达奈良站,周边有巴士可搭。

奈良景点4:奈良町

现在让我们探访一下奈良的心脏——奈良町(Naramachi)。这个地方有着浓厚的历史氛围和迷人的传统风情!奈良町是奈良市保存最完好的传统街区之一。沿着这里的石板街道漫步,仿佛回到了古老的日本。街道两旁是保存完好的古老日式建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氛围。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攻略小贴士】

古老街景: 在奈良町漫步,欣赏保存完好的传统日式建筑,感受时光的沉淀。
小吃探店: 尝试街道上的小吃摊和传统料理,满足味蕾。
手工艺品购物: 有许多小店出售手工艺品和当地特色纪念品,逛街的同时也能淘到独特的宝贝。

【推荐时间】黄昏时分,灯光下的奈良町别有一番风味。
【景点交通】从奈良站步行即可,途中欣赏历史街区的美景。

奈良景点5:依水园

依水园(Isui-en)是一座日本庭园,位于奈良市内。这个被设计得恰到好处的花园拥有湖泊、石桥、小亭和茂密的植被,打造出一幅宛如画卷的景色。在这片宁静之地,你可以摆脱城市喧嚣,感受到大自然的宁静。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攻略小贴士】

庭园漫步: 漫步在依水园的小径上,欣赏精致的庭园美景。
品味抹茶: 在庭园内的茶亭品尝正宗的日本抹茶,增添一份宁静与安宁。
季节变化: 不同季节,庭园都有独特之美,樱花季、枫叶季都是最佳赏景时机。

【开放时间】10:00 – 17:00。
【景点交通】步行可达奈良町,也可从奈良站搭乘公交。

4.奈良当地美食

奈良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文化和宗教中心之一,因此当地的饮食文化受到传统日本料理的深刻影响。寺庙附近的餐馆通常提供精致的素食料理,这些料理在日本的佛教文化中很受欢迎。另外,奈良因为丰富的农田和自然资源而闻名,当地的美食注重使用新鲜的、本地产的食材。蔬菜、水果、和牛等当地产的食材成为奈良餐桌上的主角。

特比的是,因为奈良的樱花季节吸引着大量游客,因此当地的餐馆也推出樱花主题的美食。季节性食材在奈良的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春季樱花、夏季水果、秋季枫叶、冬季热葛等都会成为菜单上的亮点。下面是五款属于奈良的美食,绝对值得你一试。

奈良漬け(Nara-zuke):这是一种以黄瓜、茄子等蔬菜为主的腌制漬物,常常用梅子酱制成,味道独特清爽,是奈良人爱不释手的小吃。

春日丼(Kasuga-don):春日大社附近的必尝美食,是一碗以当地出产的蔬菜、水果和肉类为主的丼饭,新鲜美味,让你感受当地的丰富风味。

そうめん(Somen):轻巧爽滑的日式细面条,在夏天时格外受欢迎。奈良的一些餐厅提供独特的そうめん套餐,搭配各种美味的蘸料,清新可口。

奈良名物鹿羹(Shika-kuzu):由奈良公园附近的店家制作,这是一道用鹿肉和葛粉制成的传统美食,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同时也是奈良的地方特色之一。

ちりとり寿司(Chiritori Sushi):一种奈良传统的寿司,将各种鱼肉、蔬菜等食材放在盖有寿司饭的小碟中,再用“ちりとり”(铲子)取出,独特而有趣。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5.奈良推荐住宿区域:奈良站周边

如果你计划去奈良自由行,奈良市内的奈良站周边是一个理想的住宿选择。这一带交通便利,临近主要的旅游景点,同时也有各类住宿选择适应不同的预算和需求。奈良站是交通枢纽,附近有大量酒店、旅馆和民宿可供选择。这方便游客在奈良各个景点之间轻松移动。

奈良的住宿文化注重传统和舒适。你可以选择住在日式旅馆(Ryokan)中,体验榻榻米和温泉浴的传统日本式风格。此外,现代化的酒店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配备各种便利设施。如果你喜欢更贴近当地生活的感觉,可以考虑选择一些传统的日式民宿或客栈。这些地方通常提供亲切的服务,使你更好地了解奈良的文化。

【日本】奈良旅游攻略
图:Shutterstock付费图库

2018 11 15 下午3.28.10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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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大阪前往奈良

从大阪站搭乘JR大和路快速或JR橿原线,直达奈良站。全程约在30-50分钟之间,视乘坐的列车类型而定。车票费用大约550日元(单程),使用JR Pass的话可以免费搭乘。

从大阪南部的近铁难波站搭乘近铁大和路线,直达奈良站。全程约在30分钟左右。车票费用大约800日元(单程),可以使用ICOCA卡等IC卡支付。

另外,大阪市内有多条巴士线路直达奈良。巴士较为经济,但需要较长的时间。巴士站主要在大阪梅田或難波等主要站点。车程时间约1小时30分钟。

京都前往奈良

从京都站搭乘JR奈良线,直达奈良站。全程约在45-60分钟之间。车票费用大约690日元(单程),可使用JR Pass。另外一个选择是从京都站搭乘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站。全程约在35-45分钟之间。车票费用大约620日元(单程),可使用IC卡支付。

奈良市中心的交通指南

奈良市中心相对较小,很多景点之间的距离适合步行。尤其是奈良公园、东大寺和般若寺等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市中心。奈良市内有多条巴士线路,可以方便地穿梭于各个景点。奈良公园周边的巴士站是游客热门的交通方式。

6.奈良一日游行程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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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KKday读者独家优惠 👇
立即点击下载APP

KKday读者独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