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美国西岸,就不能不提到自由浪漫的公路旅行与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大峡谷国家公园!想在美国西岸体验经典自驾公路旅行却毫无头绪?大峡谷一日游怎么排?推荐去南缘还是西缘呢?别担心,小编帮你整理了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自驾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且途径美国西部公路之母「66号国道」的往返交通方式、公路自驾休憩点,以及大峡谷南缘一日游行程安排,让你新手上路也不怕,看得开心也玩得尽兴,还特别加码介绍了西缘天空步道和羚羊谷给你!

大峡谷开放时间

batch Rim Trail Entrance

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缘,包括大峡谷村和沙漠景观皆为全年无休,且出入口都是24小时开放。北缘每年仅于5月15日至10月15日间开放,而西缘则是同样全年无休,但每天仅开放08:00至日落,3月中旬至10月最后开放进入西缘时间为18:00,而11月至3月则为17:00。

另外补充,南缘的游客中心和相关商店依照淡旺季有不同的营业时间,遇到特殊节日及其他如员工培训等事项都可能调整营业日期及时间,前往前可以先查看官网。大峡谷的建议游玩时间为每年4至10月,因白天较长,气温较为舒适宜人。

大峡谷交通推荐

batch route66 01

大峡谷自驾:拉斯维加斯出发

从拉斯维加斯市区出发,单趟车程大约4.5个小时,沿着93号公路走,途经胡佛水坝(Hoover Dam)及金曼(Kingman)小镇,金曼小镇是著名的公路休憩点,有加油站、餐厅、住宿和商店等,是适合辛苦的驾驶人舒展筋骨、补给粮食饮料的地方。向前接著名的66号公路,至Bearizona Wildlife Park时转64号公路,约25至30分钟后抵达大峡谷南缘入口(South Entrance),回程可依原路折返。

batch Hoover Dam 02

快到南缘入口的收费小屋前,就会看到停车场、住宿、餐厅、速食店及一家剧院,如果要玩多天一点,就可以选择这里住宿停留,晚上也不怕没有娱乐和食物喔!

其余景点因沿路停车位不多,且有严格限制停车区域,建议依地图标示,将车辆停放于规定之停车场后,再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前往景点。建议可以停放在大峡谷游客中心(Grand Canyon Vistor Center)旁Lot4停车场。

大众交通工具

shutterstock 381556000

因目前并无拉斯维加斯直达大峡谷南缘的大众运输工具(皆需转乘且费时);如果不想自驾也不想跟团的话,则必须由凤凰城(Phoenix)出发,凤凰城机场(PHX)飞往大峡谷机场(FLG),约1小时航程。

shutterstock 1021659628

不过由于大峡谷机场实际位于大峡谷南缘外的Flagstaff小镇,飞抵后需再由Flagstaff搭乘Arizona Bus前往大峡谷南缘游客中心,需要再2小时的车程,票价约20至40美元不等,进入大峡谷南缘后再转乘园内免费接驳巴士前往有兴趣之景点,整体除了费用不一定便宜外,也较为费时,需留意转乘接驳的巴士时间。

大峡谷免费接驳车

shutterstock 2223223653

大峡谷国家公园提供了全年无休的免费接驳巴士,平均约15至30分钟一班,有红线、橘线、蓝线及紫线可以搭乘,不同路线的开放时间也不同,蓝线和橙线为全年开放。在各定点都有明显接驳车牌子或候车亭,搭乘时需留意末班车时间,并且若天气状况恶劣时是有可能停止营运的。

大峡谷景点推荐

大峡谷著名的景点多位于北、南缘,北缘地势较高,气候更为凉爽,唯位置较偏远,冬季可能因下雪而完全关闭;大峡谷主要景点多集中于南缘(South Rim),其健走的路径和地势比较适合一般大众,是多数游客初次造访的首选,也是最令人意犹未尽的精华地带。

玛瑟观景点Mather Point

batch Mather Point01

batch Mather Point02

南缘的玛瑟观景点是大部分游客的第一站,因其位置最靠近游客中心,且观景区非常广阔,是以狭窄的栏杆建在突出的岩石上以俯瞰大峡谷的景色,仿佛如电脑动画一般的磅礴壮阔,让人大开眼界!

亚瓦帕观景点Yavapai Point

batch Yavapai Point01

batch Geology Museum01

亚瓦帕观景点旁为大峡谷地质博物馆(Geology Museum),位于大峡谷南缘景色的黄金地段,这里除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全方位大峡谷景观视线外,还有地质博物馆。

韦尔坎普游客中心Verkamp’s Visitor Center

batch Verkamp's Visitor Center01

batch icecream02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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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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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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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