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除了拥有浪漫之都的称号外,还是许多美食爱好者心目中天堂。来到巴黎,除了喝一杯咖啡外,也别忘了在巴黎的街头、餐馆里,细细品尝法式美味。 (Source:Shuttterstock)

一、马卡龙 Macaron

Source: Shutterstock

马卡龙最早出现在义大利的修道院,由杏仁粉制成,传至法国后,才慢慢演变成这种夹有甜馅的小圆饼。马卡龙的制作过程相当精细,需对温湿度严格控制,才能打造出外酥脆内湿软的口感,咬下去,甜甜带有黏性的口感,是巴黎公认最具代表性的甜点。

【Pierre Hermé】
▶︎地址:72 rue Bonaparte, 6th arrondissement(座标:48.853522, 2.333353,Pierre Hermé在巴黎有多家分店,可以上官网查询)
▶︎营业时间:10:00~19:00
▶︎官网
▶︎交通:地铁4号线Saint-Germain-des-Prés站(圣日耳曼-德佩站)
【Ladurée】
▶︎地址:75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8th arrondissement(座标:48.870821, 2.303060)
▶︎营业时间:08:30~23:30
▶︎官网
▶︎交通:地铁1号线George V站

二、法式长棍 Baguette

Source:Shutterstock
法式长棍面包的原料单纯,由面粉、水、盐和酵母制成,为法国人心目中不可取代的主食。食用长棍面包有个不成文规定,就是一定要当天趁新鲜吃!因为隔夜后,面包往往会变得干冷,只有即时品尝,才能享受那外酥内软的小麦香。在巴黎不容易看到大排长龙的景象,但对于刚出炉的法式长棍,巴黎人倒是排得心甘情愿。
【Au levain d’ Antan】
 
▶︎地址:6 Rue des Abbesses, 75018 Paris, France(座标:48.884049, 2.339074)
▶︎营业时间:07:00~20:30
▶︎交通:地铁12线Abbesses站
【Le Quartier du Pain】
▶︎地址:74 Rue Saint-Charles 75015 Paris(座标:48.847610, 2.286247)
▶︎营业时间:07:00~20:00(星期六只营业到19:30)
▶︎官网
▶︎交通:地铁10号线Charles Michels站

三、油封鸭 Confit de canard

Source:Shutterstock

 

油封鸭是一道享誉全球的法国名菜。早期没有冰箱时,为了保存鸭肉,发想出将鸭肉浸泡入鸭油「油封」,再透过炖煮让油脂在鸭肉表层形成凝固的保护膜的方法。
而今,则多会用蒜盐腌制,再以低温烘烤、炖煮,制出外皮酥香、肉质松软的油封鸭。将鸭盛入盘中,再搭配一些马铃薯和蔬菜,一顿经典法式美味就上桌了!
【Les Philosophes】
▶︎地址:28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4 Paris, France(座标:48.857331, 2.357495)
▶︎营业时间:09:00~02:00
▶︎官网
▶︎交通:地铁1号线Saint-Paul站

四、可丽饼 Crêpes

Source:Shutterstock

可丽饼以鸡蛋、面粉、牛奶为主要原料,分为甜咸两种,是在法国的街头和餐厅相当常见的点心。不论是撒上糖粉、果酱、巧克力或冰淇淋,或是加入火腿、乳酪、香菇等,来到巴黎绝对要来尝一次可丽饼,那口感真的是在其他地方尝不到的!

【La Droguerie】
 
▶︎地址:56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France(座标:48.857888, 2.358073)
▶︎营业时间:12:00~23:00
▶︎交通:地铁1号线Saint-Paul站
【Crêperie Brocéliande】
▶︎地址:15 Rue des Trois Frères, 75018 Paris, France(座标:48.884404, 2.341087)
▶︎营业时间:12:00~15:00 / 19:00~22:30
▶︎交通:地铁2号线Anvers站

五、可颂 Croissant

Source:Shutterstock

可颂是一种以奶油烘烤出的西式面包,以一层奶油、一层面粉,堆叠出香酥又带有层次的口感,不会过于油腻又充满奶香,是巴黎糕点店里常见的商品。

【Gontran Cherrier】
▶︎地址:22 Rue Caulaincourt, 75018 Paris, France(座标:48.866195, 2.329180)
▶︎营业时间:07:30~20:00(星期日营业到19:30)
▶︎官网
▶︎交通:地铁12线Abbesses站
【Eric Kayser】
▶︎地址:19 Avenue des Ternes, 75017 Paris, France(座标:48.877960, 2.295813)
▶︎营业时间:07:00~20:15
▶︎交通:地铁2号线Ternes站

六、千层派  Mille-Feuille

Source:Shutterstock

千层派又常被称作「拿破仑派」,在法文中有千片叶子的意思。层层的派皮,中间涂抹蛋黄酱或不同风味的奶油,每咬一口,都可以吃到香酥与奶香与充满不同层次的口感,是象征法国的点心。

【JEAN PAUL HEVIN】
▶︎地址:231 Rue Saint Honoré – côté cour, 75001 Paris, France(座标:48.866199, 2.329162)
▶︎营业时间:10:00~19:30(星期日休息)
▶︎官网
▶︎交通:地铁7/14号线Pyramides站

七、法式咸派 Quiche

Source:Shutterstock

咸派原是法国东北的地方菜,后来逐渐普及为法国常见的家常。烤得香酥的派皮,包裹浓郁的奶蛋内馅,以及多样的食材组合,是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味小点!食用的时候可以搭配汤或沙拉,更衬咸派的滋味。

【Boulangerie Julien】
 
▶︎地址:75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Paris, France(座标:48.861108, 2.344136)
▶︎营业时间:07:00~20:00(星期日休息)
▶︎官网
▶︎交通:地铁4号线Les Halles站

八、红酒炖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Source:Shutterstock

红酒炖牛肉为著名的红酒料理,将红萝卜、洋葱、蒜头、培根等食材炖煮入味,再加入煎到半熟的牛肉煮到软嫩,入口即化的牛肉,搭配饱收精华的香浓汤头,是很多老饕不能错过的法式料理。

【Chez René】
▶︎地址:14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5 Paris, France(座标:48.849632, 2.354334)
▶︎营业时间:12:00-14:30/19:00~23:00
▶︎交通:搭乘公车86、87号到Saint-Germain – Cardinal Lemoine站
【La Cave Gourmande】
▶︎地址:96 Rue des Martyrs, 75018 Paris, France(座标:48.884278, 2.339868)
▶︎营业时间:11:00-00:00
▶︎交通:地铁12线Abbesses站

九、法国吐司(火腿起司三明治)Croque Monsieur

Source:Shutterstock

 

火腿起司三明治?没错,经典往往不会太过复杂.又因简单而让完美的Croque Monsieur难求!
这个法国家喻户晓的三明治,以奶油、牛奶、蛋黄和少量的糖混合,调出美味的乳酪白酱,再搭配火腿和起司或烤或煎到金黄,是法式餐馆极为常见的料理,往往佐以薯条或沙拉一起食用。
【Le Petit Cler】
▶︎地址:29 Rue Cler, 75007 Paris, France(座标:48.857476, 2.306149)
▶︎营业时间:08:00~23:30
▶︎官网
▶︎交通:地铁8号线La Tour-Maubourg站

十、起士与红酒 Cheese & Red Wine

Source:Shutterstock

 

来到巴黎,绝对不能错过起司与红酒的经典组合!不过起司和红酒种类这么多,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起司基本上分成温和软质起司、硬质起司、蓝起司、新鲜起司等,其适合搭配的酒类也各有不同,点餐时除了可请酒侍推荐外,也建议自己多番尝试,毕竟美食没有标准答案,口味也因人而异,只要觉得搭起来顺口就是最棒的组合!
【Ô CHATEAU】
▶︎地址:68 Rue Jean-Jacques Rousseau, 75001 Paris, France(座标:48.864297, 2.344179)
▶︎营业时间:16:00~00:00(星期日休息)
▶︎官网
▶︎交通:地铁4号线Les Halles站
更多关于巴黎的攻略:
〖你可能会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