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樱为每年必做的年度盛事!目前2017日本樱花开花时间已经陆续公布,为了避免败兴而归,出发前一定要确认满开日期、人气景点和热门时段,这次,KKday贴心整理了2017的日本赏樱指南,让你掌握2017樱花花期,赏花不失败!

开花时间

每年除了日本气象厅之外,各个民间单位也都会自行预测樱花初开和满开的时间。现在推算出的结果还有点太早,但KKday为了让大家能提早抢机票,分享的是依2017预期气温推导出的粗估预测。值得注意的是,预测会随着日期愈靠近更加准确,出发前记得再次确认即时的资讯喔!

▶︎日本地区的开花日、满花日预测跟气候实际状况非常相关,届时这个预测还会根据官方数据作调整,在此也提供2016年日本各地区的樱花预测給大家参考。

▶︎哪里确认最新资讯:

日本Weathermap
日本气象协会

东京必去赏樱景点

1. 花火名所・隅田川

Flickr|班森

▶︎樱花种类:染井吉野樱、大岛樱、枝垂樱

到东京绝对不能错过浅草寺,除感受下町城市的风情、坐上人力车浏览风景之外,春天时节也可步行到隅田川坐上游览船欣赏两岸樱花,也可眺望人气很高的东京晴空塔。

2. 皇居护城河区・千鸟渊公园(千鸟ヶ渊公园)、北之丸公园

Flickr|CSaint Lin

▶︎樱花种类:染井吉野樱、大岛樱

想体验轻舟小船在河上缓缓悠游吗?来千鸟渊公园就对了!两旁的樱花树如瀑布似的河倾泻而下,浪漫的场景可以瞬间占据相机记忆体。除了白天樱花拥簇的美景外,夜晚的千鸟渊公园也别有一番风味,透过灯光的投射,团团花丛如同白雪一般,层层叠叠,也是值得一看的美景。另外,位于皇居外苑的北之丸公园,园内有300多棵以上的樱花,赏樱爱好者可别错过,来这边让自己被樱花包围吧!

3. 东京铁塔绝佳视野・增上寺、芝公园

Flickr|铃木 宏一

▶︎樱花种类:里樱、枝垂樱、染井吉野樱

每年跨年的必去景点之一「增上寺」,新年的0点起会敲响108下钟声,为祈求平安一年。另一方面是寺院后方便是东京铁塔,钟声搭配铁塔点灯,是老东京的固定行程。天气温暖入春,樱花绽放,配上寺院以及东京铁塔,也必定是经典的赏樱场所。

4. 为国牺牲烈士的归所・靖国神社

Flickr|景翔 詹

▶︎樱花种类:染井吉野樱(约600多棵)

靖国神社中有一棵被日本气象局指定为「开花基准树」的樱花树,当他开五~六朵花时,也是预告东京樱花即将盛开。所以建议可以在开花宣言后的五~六天在前往东京,便可刚好欣赏到满城怒放的樱花盛典。在靖国神社也可以选择赏夜樱,樱花树下会有一排的屋台,热闹得如同夜市,品尝美食同时有着樱花相伴也是人生一大乐事。

5. 日剧「跟我说爱我」(爱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くれ)・井之头恩赐公园

Flickr|Dick Thomas Johnson

先恢复一下大家的记忆,还记得日剧「跟我说爱我」吗?这部经典日剧的拍摄地点几乎都在这个公园及周边。想要回味剧中的每个场景,不妨来这里找找!

▶︎樱花种类:染井吉野樱、山樱等约400-500多棵

除了「跟我说爱我」,近一点的日剧「Last Friends」「我不能恋爱的理由」也在这里取景。当然,井之头公园也是东京赏樱名所。大正2年成立的井之头恩赐公园,也将在2017年迈入开园100周年,到东京记得来这里走走喔!另外,逛完公园也别错过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梦幻城堡「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快来美术馆探访豆豆龙及龙猫公车吧!

6. 猫咪带你去赏花・上野恩赐公园

Flickr|班森

▶︎樱花种类:染井吉野樱、山樱、寒绯樱等约1000多棵(包含上野动物园内)

总面积广大的上野公园是东京都中的有名赏花景点。从宽永年间(1624~44)至现在,上野公园的赏花历史也很久远。一到樱花绽放的时期,园内可是人潮爆满,可谓东京赏樱一级战区!如果想要悠哉的赏樱,建议在8:00以前前往(甚至在早一点),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呀!

京都必去赏樱景点

1.京都的代名词ー清水寺

Flickr|Wei-Te Wong

◆开放时间:6:00~18:00

说到京都大家会第一个想到什么呢?没错,就是「清水寺」拥有百年历史的清水寺,除了其知名的神社建筑外,顺游景点众多的便利性让清水寺成为京都必去的人气景点。被樱花簇拥的清水舞台是游客们最期待的景致,所谓的京都印象大概都凝聚于此刻了吧!

2.用眼睛写诗ー哲学之道

Flickr|Yawenla

◆开放时间:随时

走在樱花飘落的哲学之道上,心里也不自觉地默默写起春天的诗篇。因为樱花,好像一切都变得浪漫而诗意。哲学之道除了是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之外,也是知名的赏樱景点。由于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于此地散步、思考之故,所以被后人称为「哲学之道」喜爱樱花的你们一定不能错过喔!

3.京都的原风景ー岚山

Flickr|papalagi chen

◆开放期间:随时

说到岚山大家一定不陌生,不管是赏枫还是赏樱,岚山一定是榜上有名。由于岚山周边有许多知名的观光景点,每年到了赏樱时节时总是吸引大批的游客前来探访。关于岚山周边的景点小编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所以就不再赘述,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请不要错过每年都会在中之岛公园举行的枝垂樱夜间点灯喔!比起白天,夜晚的岚山多了一抹妖艳与神秘,再加上樱花柔美的陪衬,会有种时空错乱的浪漫美感呦!

4.华丽的花见ー醍醐寺

◆开放时间:9:00~17:00

位在京都伏见地区的「醍醐寺」既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日本樱花百选名所之一!百选名所为日本财团法人樱之会在日本全国选定的100个赏樱名所。醍醐寺最为人所称道的莫过于「枝垂樱」特征为细长而向下垂放,迎风荡漾的身姿,堪称樱花中最优雅曼妙的舞者。如果没有时间到其他地方赏樱的朋友,小编建议你就先殺到这里,感受一下樱花灌顶的魔力吧!

5.最后的飨宴ー仁和寺

Flickr|かがみ~

◆开放时间:9:00~17:00

由于昔日许多皇子皇女于此落发出家,因此仁和寺又被尊称「御室御所」寺内的樱花也自然地被冠上了「御室樱」的称号。仁和寺的御室樱也是百选名所之一。御室樱的特色以晚开闻名,开花期平均晚其他地区一周至十天,因此,有人又说这里是「京都最后のお花见」(京都的最后一场花见)所谓的大器晚成,应该就是在说仁和寺;在盛开时期,御室樱从树枝头开到树枝尾端,好像整个天空都被樱花簇拥着,其茂密的程度令人惊叹。如果在其他地方没看到樱花的朋友们,不要忘记来仁和寺碰碰运气喔!

6.平安贵族的浪漫ー冈崎樱回廊十石舟游河

Flickr|Kyoto-Picture

如果你觉得每次赏樱总是散步行程好无趣,那么小编推荐你「冈崎樱回廊十石舟游河」搭乘京都地铁在「蹴上駅」下车,徒步五分左右即可看到冈崎十石舟的乘船处。你可以乘着船一边航行,一边欣赏岸边美丽的樱花;听水声的流动,观赏花瓣落入水中的姿态,这是属于京都人的浪漫。

7.昔日风雅的再现ー平安神宫

Flickr|I’m J.C

◆开放时间:8:30~17:30
◆注意:进入神苑内禁止脚架摄影

平安神宫也是赏樱胜地之一,除了入口处标志性的鲜红色鸟居外,你还可以进入正殿后方的「神苑」参观,欣赏日本明治、大正时期的庭园杰作。粉色樱花妆点后的庭园景致令人惊艳,临水的樱枝微微弯曲,婉约的姿态犹如古典美人叫人移不开眼光。另外,平安神宫的赏夜樱称为「红しだれコンサート」(红枝垂樱音乐会)在这段期间,除了开放南神苑观赏夜樱外,还会在东神苑里举办音乐会。伴随着悠扬的乐音,被灯光照耀的夜樱倒映在湖边更显楚楚动人;一场融合视觉与听觉的飨宴,如梦似幻的夜晚,你还等什么呢?

8.古色古香ー祇园白川

Flickr|Kyoto-Picture

◆开放期间:随时

祗园是京都的艺妓区,也可以说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之一。白天,祗园幽静而美好;而到了华灯初上,祗园才真正地生动起来。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到了晚上,沿着白川一盏盏微明的灯火点起,你可以漫步在其中一边欣赏沿岸美丽的樱花树,一边感受京都古色古香的气息。或许在下一个转角,你会与美丽的艺妓擦身而过。

〖去日本赏樱你必须要先准备〗
▶︎穿和服拍照赏樱最美:东京浅草和服漫步京都清水寺和服+人力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