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温泉 是在台湾的特殊地理位置与地形结构下形成,泡温泉更是在台湾一年四季都适合的活动。除了一般的温泉外,还有海底泉、冷泉等多样的泉质,地点更是遍布全台。来到台湾旅行,记得安排一趟结合踏青、美食的温泉之旅,绝对让你超级身心放松!

台湾北部

台湾温泉 推荐:北投温泉 |台北

台湾温泉 北投
Flickr | Thomas Lok

 

台湾温泉 北投图书馆
Flickr | Jaque Tseng

 

台湾温泉 北投图书馆
Flickr | Chun-Yan Ker

讲到温泉,不能不提位在台北市最北的新北投温泉!这个大屯山系下的热泉相当丰富,有白磺、青磺、铁磺三种泉质,附近不仅温泉旅馆,民宿林立,更能走访博物馆了解北投一带的历史。另外,充满绿意的北投图书馆、号称「北投派台菜」的特色酒家菜,都相当适合在温泉后连心灵、肚子一同满足。

▶︎交通:搭乘捷运至新北投捷运站
▶︎推荐:台北10hr包车

阳明山温泉 |台北

台湾温泉 阳明山
Flickr | 黄基峰

 

台湾温泉 阳明山
Flickr | 黄基峰

 

台湾温泉 阳明山
Flickr | Tim Wei

阳明山温泉亦属大屯火山下的热泉之一,因为火山运动频繁、山中夹带的矿质不同,促成了多元的泉质!来到这里除了泡温泉外,阳明山国家公园的众多步道更是相当值得走访,另外采海芋、于擎天岗野餐看牛更是相当适合三五好友一同进行的活动!

▶︎交通:捷运搭乘至剑潭站,转260、红5至阳明山站

台湾中部

谷关温泉|台中

台湾温泉 谷关
Flickr | Angelo Su

 

台湾温泉 谷关
Flickr | 黄基峰

谷关温泉被发现于明治时代,水质浊白而滑腻,是中部颇负盛名的温泉之乡,旅馆依山而建,形成朴实错落的景致。来到谷关,可以体验主打健康水疗、日式风情等的温泉,更能走访附近的参山国家风景区、八仙国家森林游乐区,另外,秋天的赏枫季节更是不要错过了!

▶︎交通:由台中火车站搭乘客丰原运抵达东势站,再转车抵达谷关温泉
▶︎推荐:台中小旅行

台湾南部

四重溪温泉|屏东

台湾温泉 四重溪
Flickr | Sun_line

 

台湾温泉 四重溪
Flickr| Jack Liu

四重溪温泉位在恒春半岛的车城乡,其水温会随四季转换、位在摄氏50-80度之间,而群山环绕而清静的环境,更是许多人心目中的避暑胜地。来到四重溪,推荐可以拜访附近的旭海草原、垦丁国家公园、蝴蝶谷步道,另外用温泉水加工制作的『红仁鸭蛋』更是当地美味的特产!

台湾东部

礁溪温泉 |宜兰

台湾温泉 礁溪
Flickr | Angelo Su

 

台湾温泉 礁溪
Flickr | Angelo Su

礁溪温泉是台湾少见的平地温泉,因龟山岛火山喷发,使岩层中充足的雨水加热、受压涌现而形成。抵达礁溪,除了可以泡温泉、体验特色的「鱼吃脚皮」,也推荐到不远的外澳、乌石港冲浪,或是来趟从山丘降落到海滩的滑翔翼体验!另外罗东夜市的众多小吃,奶冻卷、包心粉圆、三星葱油饼,都是来到宜兰不容错过的!

▶︎交通:
1.捷运市府站乘客运前往礁溪
2.乘火车至礁溪火车站

知本温泉 |台东

台湾温泉 知本
Flickr | Dean Lin

台湾温泉 知本
Flickr | 彼得

位于台东的知本温泉早在日据时期开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温泉区旅馆林立,伴随峡谷、森林、瀑布等景观,非常舒压放松。来到这里,除了到知本森林游乐区、清觉寺、白玉瀑布踏踏青,更别忘了品尝台东丰富的浓渔特产。

▶︎交通:搭乘台铁到「知本」站下车,出站后至右前方公车亭转乘鼎东客运山线8129车次。鼎东客运山线8129车次,从知本温泉站到内温泉站(知本温泉站、白玉瀑布站、泓泉饭店站、东台饭店站、内温泉站)皆为知本温泉范围,可选择欲下车的地点,步行即可到达。
▶︎推荐:台东纵谷8小时包车

栗松温泉|台东

台湾温泉 栗松
Flickr | 李士白

台湾温泉 栗松
Flickr | 尼莫黄

栗松温泉被称作「全台最美的温泉」绝非浪得虚名!因矿物结晶、翠绿温泉藻而拥有特殊的色彩,沿山壁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都相当有特色。然因位在新武吕溪支流峡谷的上游,须经过攀爬、溯溪才能抵达,有一番体能考验,不过经山路激流后,在温泉中一扫疲惫绝对是一大享受!

▶︎交通:栗松温泉登山口无公车抵达,可租赁交通工具,沿20号道旁的杂货店抵达。进入温泉需要登山溯溪,请衡量自身状况前往。

台湾离岛

朝日温泉|绿岛

台湾温泉 朝日
Flickr | Shiuan Huang

台湾温泉 朝日
Flickr | Kenny Mobile

台湾温泉 朝日
Flickr | Chao-Wei Juan

绿岛的朝日温泉是世界唯三的海底温泉!凉爽的天气,泡在温泉里,吹着海风搭配海平面的日出,想来就觉得身心舒畅。来到绿岛,除了露天温泉池与景观步道外,也不要错过海草冰品,或是透过浮潜一览美丽的海底风貌!

▶︎交通:从台东富冈搭船前往绿岛,在当地租机车前往
▶︎推荐:绿岛二日游

看到这里还在等什么呢?找个假日安排一场台湾泡汤之旅吧:

▶︎到乌来泡汤,喝精致下午茶
▶︎清境夜未眠,来山里泡温泉

你可能还想要知道:

▶︎ 北投必去的3间温泉饭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