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因演艺娱乐、时尚产业的蓬勃发展,首尔成为观光客最爱造访的城市之一,来到樱花季时更是赏樱的热门景点!不过,在出发前,关于首尔的一些基本知识,你都清楚了吗?快来看看KKday整理关于首尔的基本旅游资讯,让这趟旅程更万无一失!



#到韩国旅行前你应该知道的事

1.签证

只要持有使用期限6个月以上的马来西亚护照,可以享有90天旅游免签证!

不过,出外旅游时,填写入境卡是必经过程,小编附上韩国入境卡填写的影音版攻略,一次帮你解决填写上的疑问:

►小编推荐:倘若要从仁川机场前往市区,建议搭乘韩国首尔机场快线AREX,只要约43 分钟,比搭机场巴士还省时便宜!

2.电压

韩国电压为220v(伏特)、60Hz(赫兹),插头形状为圆型两孔。
这点可要特别注意,不然手机或Powerbank没得充的话,可是非常不方便呢!

3.货币

通用货币为韩元,汇率约为1:257。马币一块,相当于韩币257块。
在大马不一定要急着换钱,其实在首尔当地换的汇率会比在机场还有银行划算喔!

不用怕迷路!跟着KKday去换钱就对了:

4.交通

在首尔旅游,善用地铁跟计程车,可是能帮你省下许多脚程喔!
买票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KKday有录制地铁购票教学影片:

另外,首尔的计程车跟马来西亚的不太一样,不同颜色会有不同收费,要注意看喔!

►小编推荐:使用韩国交通卡Tmoney Card更方便,价格也更优惠!不只是地铁、公车,就连计程车和便利商店都可用Tmoney Card付款喔!

5.紧急联络

想必有看韩剧VOICE的人,对112这个号码 一定不陌生吧!
在首尔旅游,熟记当地紧急联络电话也是多一层对自己的保护。
韩国紧急救援专线:112; 火警:119; 紧急医疗中心:1339

6.实用会话

首尔好吃好玩又好买,如果会上几句实用的旅游用语,想必在点餐、购物上一定更方便!
KKday录制一个简单的实用韩语教学,赶紧来跟着KKday的韩语小教室学习:

【招呼语】

你好:안녕하세요
谢谢:감사합니다
对不起:죄송합니다

【日常】

您能告诉我去明洞的路吗:명동으​​로 가는 길을 가르쳐 주시겠습니까?
厕所在哪:화장실이 어디예요?

【购物】

多少钱:얼마니까?
可以试穿吗:좀 입어봐도(신어봐도) 될까요?

7.退税

想必很多人都跟小编有一样的感想,那就是—首尔真的太好买啦!
买到可以退税的金额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现在不只是机场,连在市区内也能办理退税喔!

KKday的首尔退税小攻略教你如何在首尔办理退税:

看完以上介绍,是不是跟小编一样现在就想马上飞去首尔逛街、吃道地的韩式料理呢!

这边还有更多,前往首尔旅游,你不可不知道的事:
首尔交通全攻略,韩国地铁、公车、交通卡一次搞懂!
【韩国】怎么上网比较好? SIM卡、WIFI机大评比
【韩国】KR PASS 使用教学,利用KTX玩遍首尔、釜山、大邱

小编的私心推荐:
来去江原道找寻我的鬼怪大叔!
看了师任堂,我也想拥有跟李英爱一样的好肤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