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名古屋却不知道有什么好买?正在为要带什么送亲朋好友而烦恼?别担心,就让KKday为你介绍名古屋到底有哪些既好吃又可以带回家的手信吧! (Flickr|Yusuke Kawasaki

一、赤福饼

Flickr|ajari

名列日本三大手信之一的伊势特产赤福饼,是来到名古屋一定要带回家的名产! 「赤福」可是伊势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和果子排队名店,它的招牌赤福饼外表满满甜而不腻的红豆泥,包覆着绵密的麻糬,咬下去的那瞬间真的是幸福到快要爆炸啊!

要注意的是,为了品质的坚持,赤福饼并没有加任何防腐剂或色素唷!有买的朋友记得要迅速品尝!

▶︎价位:2入 230日圆/8入 720日圆
▶︎购买地点:JR名古屋车站土产店、百货公司内,可参考官网店铺资讯
▶︎官网:http://www.akafuku.co.jp/

二、小鸡造型 Piyorin

Flickr|JaggyBoss

在名古屋车站内的Café Gentiane,近年推出了这款以交趾鸡为模型而做出的小鸡造型海绵蛋糕Piyorin,而因为它的造型实在太过可爱,造成Piyorin瞬间成为来到名古屋必买的手信!不过因为Piyorin是以布丁与巴伐利亚奶油制成,当天购买就一定要食用完毕。

如果想要带回国,店内还有贩售小鸡造型饼干及巧克力,但是全部都只在JR名古屋駅里的Café Gentiane买的到唷!

▶︎购买地点:Café Gentiane 爱知县名古屋市中村区 名车站1-1-4(JR名古屋车站近新干线中央改札口)
▶︎电话:052-533-6001
▶︎营业时间:早上7:00至晚上22:00
▶︎价位:海绵蛋糕 ─ 视造型(一个约500日圆上下)/饼干 ─ 10入 822日圆/巧克力 ─ 4入 515日圆
▶︎官网:www.jrt-food-service.co.jp/piyorin/

三、虾仙贝Yukari

「坂角总本铺」的日本知名虾仙贝Yukari,是利用新鲜虾肉慢慢烘烤出来的,有着浓厚的虾味,酥脆的口感伴随鲜虾的香气,绝对让你一口接着一口吃不停! 「坂角总本铺」还有推出各种口味以及各地域限定的Yukari,来到名古屋记得一定要带走只在名古屋才买得到的黄金罐!

▶︎购买地点:各大百货公司、JR名古屋车站Gift Station Nagoya
▶︎电话:0120-758106(坂角总本铺客服)
▶︎价位:袋装8片 691日圆/罐装10片 918日圆/盒装12片 1,080日圆/名古屋限定黄金缶10片 918日圆
▶︎官网:http://www.bankaku.co.jp

四、八丁味噌馒头

名古屋名产「春华堂」八丁味噌馒头,是利用传统天然古法制作的味噌酱增添原本馒头外皮的风味,再加入精心熬煮的北海道产红豆泥馅料而制成。 「春华堂」绝美独特的八丁味噌馒头,只有在名古屋才找得到!

▶︎购买地点:JR名古屋车站Grand Shop名古屋
▶︎价位:2入237日圆
▶︎官网:http://ec.shunkado.co.jp/products/list.php?category_id=9

五、铜锣烧

「两口屋是清」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是名古屋当地非常知名的和果子老铺,而他们的招牌点心就是铜锣烧!铜锣烧的外皮松软,里面的红豆泥清甜不腻,吃起来非常爽口,另外,他们还有推出爱知县抹茶口味馅料的铜锣烧,抹茶控千万不能错过!

▶︎购买地点:JR名古屋车站、百货公司、两口屋是清店面参考此处
▶︎价位:5入 820日圆/10入 1695日圆
▶︎官网:http://www.ryoguchiya-korekiyo.co.jp/

六、米粉糕

米粉糕是日本传统最具代表性的和果子之一,是在米粉中加入糖与水蒸制而成,其中又以名古屋「青柳总本家」的青柳米粉糕最为著名!青柳米粉糕共有五种口味,包括抹茶、樱花等,米粉糕口感清爽弹牙,来到名古屋绝对不容错过!

▶︎购买地点:名古屋车站、百货公司、直营店请参考此处
▶︎价位:一盒378日圆
▶︎官网:http://www.aoyagiuirou.co.jp/

七、名古屋娘

以走在名古屋街头,提着时尚名牌包,长卷发的优雅名古屋女孩做为设计理念的「桃花亭」名古屋娘,是以加入坚果烘烤的酥脆饼干,搭配浓郁白巧克力而制作的夹心饼干。因为概念及美味程度而风靡一时,可说是内外兼具的精美伴手礼!

▶︎购买地点:名古屋车站
▶︎价位:14条入 540日圆/30条入 1,080日圆
▶︎官网:http://www.momonoyakata.co.jp/toukatei/

八、金鯱烧

名古屋守护神金鯱造型的果子点心金鯱烧,因为外型而受到极大欢迎,使用新鲜鸡蛋制作的外层,夹入浓郁可口的卡士达酱或北海道产的红豆泥馅,这款代表著名古屋城的特别点心,也只有在名古屋城才找得到。

▶︎购买地点:名古屋城正门横売店(爱知县名古屋市中区本汍 1-1)、名古屋城内苑売店
▶︎价位:6入 840日圆
▶︎官网:http://www.kinshachiyaki.com/

九、红豆三明治口味 KitKat

KitKat巧克力在每个地区都会推出专属的地区限定口味,许多人会为了收集不同口味而跑遍日本,而在名古屋,KitKat的限定版就是独特的早午餐口味 ─ 小仓红豆吐司!涂上奶油并夹入小仓红豆泥馅的小仓红豆吐司,在名古屋是咖啡店必点的人气早餐商品,来到名古屋,记得把这盒限定KitKat也一起带回家唷!

▶︎购买地点:各大超市
▶︎价位:一盒12入864日圆
▶︎官网:https://nestle.jp/brand/kit/inbound/hk/gotouchi/

十、 Calbee 辣酱鸡翅口味

东海区域限定的辣酱鸡翅口味Calbee,是受到名古屋超夯餐点辣酱鸡翅的启发,酸甜的滋味配上辛辣的胡椒粉,再加上Calbee薯条的香脆口感,每一口都是味觉饕宴!它的外盒也精心的以名古屋守护神金鯱为设计,绝对是来到名古屋必买的最佳伴手礼!

▶︎购买地点:各大超市、名古屋车站
▶︎价位:一盒8入864日圆
▶︎官网:www.calbee.co.jp/shohinkensaku/product/?p=20080214140751

【来名古屋你会需要】
▶︎JR Pass全日本铁路周游券
▶︎日本4G上网吃到饱Pocket Wifi

这边还提供影音版的名古屋伴手礼攻略唷!

◆ 想一次搞懂名古屋怎么玩,你需要:
▶︎【交通总攻略】名古屋机场交通、名铁、巴士、票券、路线通通搞定!
▶︎【景点】名古屋十大必访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