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飨宴。」海明威的这段话勾起了许多人对巴黎的向往,而作为一个艺术、时尚、文化中心,这个浪漫之都也确实以各种迷人的样貌呈现在每个旅人面前。至于来到巴黎,有哪些不容错过的景点,就让 KKday 来告诉你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ris Attractive(@paris.attractive)分享的貼文

在开始介绍巴黎铁塔之前,小编也要先给大家一个概念,巴黎的市区分为20区,主要景点也大家位在这20区,各景点的分布,小编也在下方附给大家地图啰!除此之外,大家一定都知道巴黎充满着博物馆、美术馆,而这些博物馆跟美术馆,可是有着免费的博物馆日,免费博物馆日为每个月的第一个礼拜天,而以下这些博物馆(仅列出大家较常去的)都可以免费入场:
  • 庞毕度现代文化馆
  • 罗浮宫
  • 橘园美术馆
  • 奥塞美术馆
  • 毕卡索美术馆
  • 罗丹美术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 a u r e n(@lauren.borsheim)分享的貼文

 

batch Shutterstock 125112029 2 1

艾菲尔铁塔又称「巴黎铁塔」,是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和为1889年的巴黎世博会做准备的产物。巴黎铁塔一开始建造时颇受争议,而后却成为巴黎甚至整个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建筑
小编建议可以事先查好日落时间,挑傍晚前来铁塔顶端,因为可以一次欣赏到白天、夕阳、夜晚三种不同面貌的巴黎市景。许多人可能会想说铁塔顶端的景色是最好的,但其实更多人是推荐在巴黎铁塔2楼待久一点,中世纪古迹群、巴黎绿地都可以尽收眼底。如果天气晴朗来访,还可以选择在铁塔前的草地野餐。
小提醒:巴黎铁塔每天日落后到夜晚 11 点的每个小时都有金黄色灯光秀,每次持续五分钟整,夏佑宫广场(Palais de Chaillot)是绝佳的观看地点!
▶︎地址:5 rue Anatole France Paris, France (座标:48.858398, 2.294492)
▶︎门票:搭乘电电梯至顶端25欧,走楼梯至顶端19欧,票价可能会变动,以官网为主。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每天可能会有些许差异,请参考官网为主
▶︎交通:地下铁6号线Bir-Hakeim站/地下铁8号线 Ecole Militaire站 /RER C线 Champ de Mars-Tour Eiffel站

二、巴黎圣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batch 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 Fotolia 73140098

巴黎圣母院座落在塞纳河的西堤岛上,为一座建立于1163-1250年间的哥德式天主教座堂,是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宗教建筑,入口处更刻有经典的圣经故事三扇大门而闻名,在巴黎的历史与艺术中极具意义。来访者可以选在弥萨时间进入教堂,感受神圣的宗教氛围;亦能登上教堂,近距离接触教堂外壁上的神兽,走入雨果的小说《钟楼怪人》诞生的场景。

batch Shutterstock 151823372
小编提醒:
遇上旅游旺季时,进入教堂可能需要等候1-2小时,因此建议可以早上一开放式就先去。
因圣母院是神圣的宗教场所,进入后记得保持肃静,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
目前旅客若想圣母院的塔楼,需要事先预约,可以使用Jefile app或是圣母院塔楼旁的预约机器,预约后依指定时间到达,服务人员会让游客批次登上塔楼。
若想从远处欣赏圣母院的庄严,塞纳河是绝佳的欣赏地点喔!
▶︎地址:Place du Parvis Notre-Dame Paris, France(座标:48.853003, 2.349913)
▶︎开放时间:早上8:00至18:45 (周六周日至晚间19:15) ,1/1、5/1、12/25圣母院不对外开放,详细资讯可参考官网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4/10号线Cite站或是Saint-Michel-Notre-Dame站;也可搭乘RER B、C线到Saint-Michel-Notre-Dame站

三、 凯旋门 Arc de Triomph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희연(@maison_de_mily)分享的貼文

凯旋门为纪念拿破仑击败俄奥联军、法国国威达到最高峰所建。以古罗马时代的凯旋们为原型,拱门的正下方为无名烈士墓,立面则由法国古典浪漫主义雕刻家打造出「起义」、「胜利」、「抗战」和「和平」四大主题,拾273个阶梯登上凯旋门顶,可以俯视巴黎浪漫美丽的市景,12条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发散的街道加上香榭丽榭大道,是相当壮观的景色,小编最推荐夜晚来赏夜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𝒫𝒾𝓂𝒹𝒶ℴ(@pimchanokll)分享的貼文

小编提醒:超过40*20的大背包、行李箱是不无法入场凯旋门登顶的喔!而且这里也没有行李置物柜,所以尽量不要带着行李来~
▶︎地址: Arc de Triomphe, Place Charles de Gaulle, Paris, France(座标:48.873813, 2.295027)
▶︎开放时间:
4月~9月:10:00~23:00(22:15停止入场)
10月~3月:10:00~22:00(21:15停止入场)
▶︎门票:12欧(Museum Pass里面有包含登顶门票的,就不需再另外购票。)
▶︎售票处:面对凯旋门会发现左右两侧的地下道,此为凯旋门的入口,从地下售票处买完票之后,再上去一楼之前还会先经过安检程序。
▶︎交通:地铁1、2、6号线与RER A线至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

四、 香榭丽舍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ro(@caro.mat)分享的貼文

香榭丽舍大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为世界上知名的主要街道。以原点广场划分,香榭丽舍大道的东段拥有平坦的草坪供人休憩散步,西段则为繁华的商业区,更是集结许多女孩们梦想的一条道路,举凡精品LV、彩妆店Sephora都坐落在这,如果觉得香榭丽舍大道逛不够,还可以顺道去附近的George V和蒙田大道逛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idiane Rocha(@leidianerds)分享的貼文

▶︎地址:Champs-Élysées, Paris, France
▶︎门票:免费
▶︎交通:地铁1、2、6号线与RER A线至Charles de Gaulle-Etoile站,可以从凯旋门直接走到香榭丽舍大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ro(@caro.mat)分享的貼文

 

五、罗浮宫 Musée du Louvre

batch 罗浮宫Louvre Museum shutterstock 660771904

罗浮宫座落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过去是法国王宫,现在则为博物馆,以绘画、雕塑、美术工艺、古代东方、古希腊罗马、古代埃及为七个主要分类,收藏高达3.5万件的展品。不仅内部的收藏品惊人,座落在宫前的玻璃金字塔亦为罗浮宫的地标,内、外兼具的罗浮宫也因此成为四大世界博物馆之一。
罗浮宫的建筑设计采ㄇ字型,三栋建筑各分成黎塞留馆、叙利馆和德农馆,知名的《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米洛的维纳斯》为镇馆之宝,许多经典历史文物如《汉摩拉比法典》、《拿破仑的加冕》也都在罗浮宫展示,文艺艺术价值极高。
小编提醒:罗浮宫在每个月的第一个礼拜日免费参观,每个星期五18:00以后免费(限26岁以下的民众,须出示有效证件)。
▶︎地址: Louvre Museum, Paris, France(座标:48.860646, 2.337644)
▶︎票价:一般成人15欧
▶︎开放时间:
09:00~18:00(周二闭馆,每周三、五延长开放至21:45)
1/1、5/1、12/25为固定闭馆日
▶︎交通:地铁1或7号线到Palais-Royal-musee du Louvre站

六、 奥塞美术馆 Musée d’Orsay

France Paris 奥赛美术馆Musée dOrsay Ashutterstock 241215913

奥塞美术馆位于塞纳河左岸,河对面就是罗浮宫、杜乐丽花园与橘园美术馆,是必访的巴黎景点。这座1986年成立的美术馆,建筑原是为1900年万国博览会所设计的奥塞火车站,其玻璃天棚等外观至今仍维持当初的模样。
这个近代国家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1848到1914年间的法国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等 4,700 多件艺术品,包含许多课本里的作品真迹就在眼前,包含米勒、孟克、莫内、雷诺瓦、高更、梵谷、秀拉等著名欧洲大师的经典名作,以及罗丹的雕塑等都是镇馆之宝。喜欢印象派、后印象派画家的艺术迷,来到这里绝对会想赖在馆内不走呢。
France Paris 奥赛美术馆Musée dOrsay Ashutterstock 33923518

七、 红磨坊 Moulin rouge

batch 红磨坊Moulin Rouge Shutterstock 137190623

19世纪末普法战争结束后,法国委靡不振,人们厌倦了劳资纠纷、财团争斗以及民族主义的空话,开始寻求一个逃离放松的地方,而康康舞这个充满诱惑的舞蹈,就在这样的时空背景下诞生。
在屋顶设有红风车的红磨坊里,舞女穿着繁复花边长裙,随着狂热的乐曲扭臀踢腿,为当时的巴黎人带来无数个纵情的夜晚。而今,这里仍为康康舞最具代表性的演出场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演译著精彩的表演。红磨坊在表演前的时间是用餐时段,许多法国人也会来这里吃晚餐,吃完后直接欣赏表演,对于法国人来说这算是个正式的用餐场合,所以服装也会特别典雅、端庄。
▶︎地址:82 Boulevard de Clichy, 75018 Paris, France(座标:48.884144, 2.332252)
▶︎开放时间:每天19:00、21:00、23:00各有演出(依据官网公告为主)
▶︎票价:依不同演出有不同的票价
▶︎交通:地铁2号线Blanche站

八、  塞纳河 Sein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raphite Blue(@graphite_blue)分享的貼文

大约西元前250年,名为「巴黎」的部落在塞纳河上的西堤岛定居,并随着时间演变扩张,发展出了现今的巴黎20区,说塞纳河为巴黎的母亲河,可说是实至名归。而游览塞纳河除了在两岸漫步以外,也可以搭乘游船,一次将圣母院、罗浮宫、奥塞美术馆、艾菲尔铁塔、荣军院、凯旋门这些经典的巴黎景点收入眼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éctor García(@hectorgarcia2829)分享的貼文

▶︎交通:RER C线至Pont de l’Alma站/ Champ de Mars站可以前往Bateaux Parisiens码头;地铁9号线至Alma-Marceau站,可以前往Bateaux-Mouches码头。

九、 罗亚尔河谷 Vallée de la Loire

香波尔城堡

罗亚尔河谷有「法国的花园」、「法语的摇蓝」之称,可见其深厚的人文历史与美丽的自然景致特色,其中又以高品质的建筑遗产著称。该区拥有超过300座城堡,最著名的莫过于香波尔城堡与雪侬梭堡。

雪侬梭堡

香波尔城堡为一度假用的狩猎行宫,国王弗朗索尔一世为炫耀法兰西财力,动用1800名工人,打造出罗亚尔河谷中最宏伟的宫殿。该城堡最富盛名的,是主塔中央由达文西设计的双螺旋梯,到这里务必来感受大师杰作。雪侬梭堡建于16世纪,又名女人城堡,每个在这里住过的王后或情妇,为这座城堡留下花园、长廊等各种印记,记录着她们生活过的痕迹。

十、近郊:凡尔赛宫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ersaillais(@monsieur_versailles)分享的貼文

16、17世纪时,路易十四因巴黎市民暴动,决定将王宫迁出巴黎,并在巴黎西南近郊的狩猎行宫基础下,打造了今天富丽华美的凡尔赛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hmer Aleem(@ahmer_aleem)分享的貼文

凡尔赛宫的外观以古典主义为主,建筑整齐对称,内部拥有艺精湛的家具、巨幅的壁饰、油画以及挂毯,100公顷大的花园、洛可可风格的镜厅、巴洛克风格的华丽装潢和高达近五百间的大小殿厅,都让这里成为一窥法国皇家生活的必访之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hn Cunningham(@hickandslick)分享的貼文

小编提醒:凡尔赛宫并不位在巴黎市区里,须搭乘RER前往,而且不论何时来,人群都不算少,因此建议一定要在出发前先买好票!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France(座标:48.804900, 2.120366)
▶︎门票:
18欧(可参观宫殿)
20欧(可参观宫殿、花园、特里亚农宫、庄园)
▶︎开放时间:9:00-17:30 or 9:00-18:30 周一不开放
▶︎交通: 搭乘RER C线至Gare de Versailles Château Rive Gauche(VICK)站;搭乘地铁9号线至Pont de Sèvres站,转乘公车171直达凡尔赛宫门口。

十一、圣米歇尔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ul Prim 🤙(@primpaul)分享的貼文

圣米歇尔山是位于布列塔尼地区一花岗岩小岛,山顶上建有具高耸尖塔与多样建筑风格的修道院,该海湾是欧洲最大的海潮地,涨潮时海水会淹没浅滩,圣米歇尔山便会如同一座漂浮于海面上的巨大城堡,如此奇景吸引世界各地旅客的到来。KKday 特别规划的巴黎圣米歇尔山一日游,除了能搭乘空调巴士悠闲欣赏诺曼地乡村美景,无需将时间耗费在转乘上,并有专业英语导游深度导览,让你更了解这个景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rc Hennige | Germany(@marc.hennige)分享的貼文

巴黎圣米歇尔山一日游|自助游览.语音导览.英语导游|巴黎出发

 

十二、加尼叶歌剧院(巴黎歌剧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ki photographer(@yuki_jiajing)分享的貼文

加尼叶歌剧院,也称为巴黎歌剧院,此懂建筑是从 1861 年开始建造,看起来非常像全新的巴洛克风格建筑,知名音乐剧「歌剧魅影」的水晶灯掉落场景,灵感便是出自此,看到那么豪华的歌剧院,是不是心动想要来逛逛看了呢?若是有幸买到票,便可以享受在有着 1979 个座位的巴洛克经典华丽建筑装饰的歌剧院内看表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ia Hui(@ida_jia1212)分享的貼文

透过 KKday 预订门票,完全不用排队购票就可以入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yan(@liu.0168)分享的貼文

前来巴黎,绝对不要错过的精彩行程: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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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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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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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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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visual-link-preview encoded=”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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