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小印度区和甘榜格南(阿拉伯区)相邻位于市政区的上方,与牛车水并列为新加坡三大历史区,一走入这区便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异国氛围,从美食、日常用品、庙宇到居民穿着仍保留印度及穆斯林的风格,街道上两排五彩缤纷的建筑更使其成为街拍的好去处,想知道小印度区、甘榜格南从何逛起吗?怎么安排一日游行程路线才顺?这么特殊的地区有哪些必逛景点?又有哪些必吃必买特产呢?这篇超详细攻略将告诉你小印度区和甘榜格南绝对是整趟自由行中必访一区!

1. 一日游路线

小印度区甘榜格南(阿拉伯区)一直是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观光区,两区以梧漕河为界,呈现两种完全不同风情,景点多为清真寺和印度庙,小编建议逛街吃饭购物为主,参观景点为辅,毕竟这里实在太好吃太好逛了~
小印度区只要掌握垂直的实龙岗路Serangoon Rd,左边靠近地铁的一区有竹脚中心、印度庙,右边是小印度拱廊和甘贝尔巷,阿都卡夫清真寺则须走3分钟,全区约莫两个小时就能逛完。
▶︎ 小印度区重要街道:实龙冈路、甘贝尔巷
甘榜格南(阿拉伯区)的美食餐厅非常多,集中在垂直的桥北路North Bridge Rd,最重要的街道为平行的阿拉伯街Arab St,往下走便能到达最好逛的哈芝巷Haji Ln巴格达街巴梭拉街峇里巷,这区聚集许多文青小店,武吉士站往南则可步行至行政区,大家可以将两区规划在一天。
▶︎ 甘榜格南重要街道:哈芝巷、阿拉伯街、巴格达街、巴梭拉街

2. 小印度区和阿拉伯区怎么去?

(1) 搭乘地铁Downtown line、North East Line至Little India小印度站DT12到达小印度区竹脚中心。
(2) 搭乘地铁Downtown line、East West Line至Bugis武吉士站DT14到达甘榜格南哈芝巷。
(3) 搭乘地铁Downtown line至Jalan Besar站DT22、Rochor梧槽站DT13到达甘榜格南阿都卡夫清真寺。

3. 必访景点

阿都卡夫回教堂 Abdul Gafoor Mosque

Source:KKday

 

阿都卡夫清真寺融合了摩尔、南印度和一点欧洲风格,由鹅黄色、白色和绿色交织成小印度区最显眼的建筑,外观还点缀了星星和月亮等穆斯林文化的重要符号,里头保存完好,线条简单大方,有种神秘华丽风。
▶︎小编提醒:参观阿都卡夫清真寺时要遵守穆斯林文化的规定喔!要脱鞋洗脚才能进入,不能漏手臂、大腿,女生最好穿长裙包得紧紧的,没有适当衣服的也可以借长袍。
▶︎地址: 41 Dunlop St, 新加坡 209369(座标:1.304374, 103.853668)
▶︎电话:+65 6295 4209
▶︎开放时间:08:00~20:00(五)08:00~12:00,14:30~20:00
▶︎官网:Abdul Gafoor Mosque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Source:KKday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是新加坡最有名的印度庙,比起教堂、清真寺要色彩斑烂许多,印度教属于多神教,屋顶上充满各种神明雕像,就像印度人的个性一样非常热闹可爱,庙宇内部的墙面上的神明雕刻做着不同动作,每个姿势表情都是不同故事,此外印度人以花恭奉神明,因此里面很香喔~

Source:KKday
▶︎小编提醒:进去里面要脱鞋喔,门口有一排小铃铛,进去跟出来都要摇铃,跟神明打招呼的感觉,庙宇的对面有许多卖花的小贩,不妨入境随俗买个花串恭奉一下。
▶︎地址:141 Serangoon Rd, Singapore 218042(座标:1.307885, 103.852448)
▶︎电话:+65 6293 4634
▶︎开放时间:05:00~21:00

苏丹清真寺 Sultan Mosque

Source:KKday

 

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远远就能看到金黄色显眼的洋葱圆顶,整座建筑就像一千零一夜的城堡一样,充满浓浓的阿拉伯风情,好像随时会有飞毯飞出来似的,为马来人和中东人的聚集地,仔细看苏丹清真寺座落的方位跟周围的街道并不平行,稍微有点歪,那是因为改建的时候特别让他背对圣地麦加方便信徒朝拜,每年开斋节、哈芝节等传统节庆都有特殊活动。
▶︎小编提醒:参观清真寺时要遵守穆斯林文化的规定!不能漏手臂、大腿,女生最好穿长裙包得紧紧的,没有适当衣服也可以借长袍。
▶︎地址:3 Muscat Street, 新加坡 198833(座标:1.302247, 103.859043)
▶︎电话:+65 6293 4405
▶︎开放时间:09:00~12:00,14:00~16:00(五)14:30~16:00
▶︎官网:Sultan Mosque

马来文化遗产中心 MALAY HERITAGE CENTRE

Source:KKday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皇族住的地方,马来文化遗产中心(马来传统文化博物馆)的前身为苏丹皇族的皇宫,建筑对称线条简单大方,想了解新加坡马来人历史的人一定要来看看。
▶︎地址:85 Sultan Gate, Singapore 198501(座标:1.302620, 103.859983)
▶︎电话:+65 6391 0450
▶︎开放时间:10:00~18:00,周一休
▶︎门票:大人 6 SGD / 老人(60岁以上)&学生 4 SGD / 六岁以下儿童 Free
▶︎官网:Malay Heritage Centre

4. 必吃美食

竹脚中心 Tekka Centre

Source:KKday

是小印度区最著名的美食区,一楼聚集各式各样的印度小吃,二楼则卖印度风服饰、日用品,小编推荐美食区必点食物为啰惹、印度烤饼和咖喱等。

Source:KKday

 

▶︎地址:Bukit Timah Rd, 新加坡(座标:1.306274, 103.850592)
▶︎开放时间:6:30~21:00

武吉士街 Bugis Street+雅柏中心 Albert Centre

 

Source:KKday

 

不同于小印度区,武吉士周围美食以马来回教食物为主,包含巴东咖喱饭、叻沙和马来糕点,还可以看到一些少见的中东料理,除了桥北路、阿拉伯街上的餐厅,雅柏熟食中心也是饱餐一顿的好选择,吃完后还能在对面的武吉士街购物中心逛逛,买些伴手礼。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03-01, 新加坡 188867(座标:1.300728, 103.854462)
▶︎电话:(武吉士街)+65 6338 9513(雅柏)+65 6394 2843
▶︎开放时间:(武吉士街)11:00~23:00(雅柏)6:00~21:30
▶︎官网:Bugis Street

Zam Zam Restaurant

Source:KKday

 

印度菜百年老店,虽然是印度餐厅,但因位于清真区所以没有卖猪肉喔,以牛肉料理为主。
▶︎地址:697-699 N Bridge Rd, 新加坡 198675(座标:1.302163, 103.858487)
▶︎电话:+65 6298 6320
▶︎开放时间:07:00~23:00
▶︎官网:Zam Zam Singapore
▶︎推荐菜色:印度煎饼、印度拉茶、咖喱

5. 逛街天堂

哈芝巷 Haji Lane

Source:KKday

哈芝巷俨然就是彩虹街,两排彩绘涂鸦矮房色彩缤纷,充斥着艺术小店、酒吧、咖啡馆和精品服饰店,成为了新加坡新一代文青艺术家聚集地,光散步就很舒服,很适合打卡街拍,小编提醒最好下午再来逛,早上很多店不开。

Source:KKday

 

小印度拱廊 Little India Arcade

Source:KKday

 

小印度拱廊就在竹脚中心的对面,是印度文化的主要商圈,一切印度人的日常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包含传统纱丽、印度风家具、金饰及宗教用品,喜欢民族风打扮的人不要错过,小编特别推荐汉娜(Henna)手部彩绘,花纹超级美~旁边的甘贝尔巷也很好逛,可以看到许多印度妇女结伴采买。
甘贝尔巷??
Source:KKday

 

▶︎地址:48 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新加坡 217959(座标:1.305700, 103.851944)
▶︎电话:+65 6295 5998
▶︎开放时间:09:00~22:00(各摊位不一定)
▶︎官网:Little India Arcade

6. 必买伴手礼

香水

Source:KKday

来到阿拉伯区一定要买瓶香水,伊斯兰教中禁止酒精,因此这里的香水完全不含酒精,完全萃取自纯天然的香精,味道持久香醇,质地有点类似香油,跟平常买的香水不太一样,许多店家还能自己选择喜欢的味道和华丽中东风格香水瓶搭配,店员会根据对你的第一印象调配香水,这么客制化绝对值得买来收藏!

Source:KKday

 

【Jamal Kazura Aromatics】
▶︎小编推荐:这家已经是八十年老店了,颇负盛名,味道也超级好闻,小编一口气买了三瓶!一条街上共有三间分店,建议大家可以去街角那家。
▶︎地址:728 North Bridge Rd, 新加坡 198696(座标:1.302717, 103.859083)
▶︎电话:+65 6293 2350
▶︎开放时间:09:00~18:00
▶︎官网:JAMAL KAZURA

 

波斯地毯

Source:KKday

新加坡巴格达街上有许多卖波斯地毯、桌巾、椅垫及帕斯米那围巾等传统布料店,如果喜欢中东华丽宫殿风格的游客来到这里会买到失心疯!地毯大多进口自伊朗,纯手工编织,品质很有保证。

金饰

Source:KKday

 

印度人几乎是世界上最喜欢金子的民族,对他们来说身上越多金饰,越能显现社会地位,小印度区也不例外,整条实龙冈街充斥各大金饰店,就算买不起真的黄金,也可以买古铜民族风饰品拿来过过干瘾。
有这些,玩新加坡更省钱省事:
你可能会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