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攻略 为你整理了第一次到台北自由行所需的基本资讯,公共交通,必去景点,到wifi,电压等旅游须知!讲到出国旅行,台湾一定在大马人的Top 10 list里面。台北的各种好去处,如西门町、各种大大小小的夜市、台北101、阳明山等……这些在台北的景点绝对是第一次去台湾旅行的人的名单内!想到台北旅行的你,绝对要收下这一篇KKday为你细心整理的台北旅游攻略!

台北简介

台北其实涵盖一个很大的区域,有点像雪兰莪州除了包含吉隆坡,还有其他地区。而当我们说到台北,一般都会包括基隆、台北市和新北市,这些地方的交通方便,逛街地点多,美食种类繁多以及丰富,所以台北才会成为很多第一次到台湾旅行时一定要去的地方。

时区

台湾和马来西亚一样,所以到台湾旅行,不用担心有时差的问题。

天气

台湾分北中南部,而位于北部的台北四季分明,所以想要感受冷空气的话可以挑年尾到台北旅行。比较值得注意的是,5月是梅雨季,而7-9月是台风季,天气比较不稳定,也有可能影响行程。

插头

台北旅游攻略 台湾插头
Source:Fotolia

台湾使用的插头如图显示,是双平脚插头。要到台湾旅游的话,建议自行携带插头转换器,如果真的忘记了,可以尝试向酒店柜台索取。

桃园国际机场(TPE)

台北旅游攻略 桃园国际机场
Source:Fotolia

桃园国际机场(TPE)是台湾最主要的机场,位于桃园,而不是在台北地区。抵达桃园机场后,可以选择搭客运(Bus)、高铁(high speed rail)、机场捷运(MRT)、taxi等等。机场捷运和高铁最方便,如果行李比较多的话,搭taxi会比较好。

如何从桃园国际机场到其他地区?

如何乘搭桃园·机场捷运到台北市区?

台北市区交通

台北交通图
Source:KKday

台北市区交通主要以捷运和巴士为主,重要景点和shopping的地方搭捷运都可以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如平溪、乌来、深坑、阳明山就需要使用巴士(台湾人称公车)。此外,台湾的taxi rate其实不会太高,赶时间的话,搭taxi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台北市区交通方式:

景点

台北的景点或旅游胜地非常多,像是阳明山、平溪、九份、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台北101等等,非常适合拍照check in。喜欢shopping的话,台北也有很多夜市和商圈(不是shopping mall但可以shopping买东西的地方),记得要带够钱去买买买!

台北可以去哪里shopping?(不想钱包大出血的话千万不要看这个video)

台币currency

台币
Source:Fotolia

台湾的钱币是新台币(NTD)、散钱有1、5、10、50块,纸钞分别有100、500和1000。

Free WiFi

台湾WIFI

Yes!去台北玩最爽的就是不用担心没有网络。台北WiFi涵盖的地方很多,捷运、bus、便利商店都会有,而有些餐厅、cafe就像Malaysia的一样,也会提供free WiFi给客人。重点是,台湾的网速比Malaysia快很多,看Youtube都不用buffer哦!

台北旅游 须知

台北旅游须知1. 台湾的公共交通工具如bus、捷运等都不准饮食。
2. 公共场所几乎都禁烟,有些地方会有吸烟区。
3. 台湾的水龙头水不可以直接拿来喝,建议购买矿泉水或使用饮水机。

节日和庆典

台北旅游攻略 天灯
Source:Shutterstock

而台北地区也有许多节庆,如果你是以下这几个月去台北,不妨参加一下这些节庆吧

✌️平溪天灯节:2月份左右(元宵节),中秋节前后也会有天灯节
✌️阳明山花季:2-3月份左右
✌️新北市桐花季:4-5月左右
✌️台北温泉季:10-11月左右

以上就是KKday为你整理的一些台北旅游info!有了这些资讯,不要跟团,自己去台北玩也很easy~

来台北当然少不了

✌️  台北双层观光巴士乘车券
✌️  台北出发:野柳。九份。十分yi一日游
✌️  台湾 4G无限流量 SIM卡(含通话费)
✌️  台北必到景点台北 101 观景台门票

更多台北攻略看这里!

✌️【行程】就是应该这么玩!台北四天三夜行程规
✌️【必去】台北十大必去景点,阳明山、九份、十分老街!
✌️【交通】台北捷运、公车、观光巴士路线一次搞懂!
✌️【必买】台北必买人气伴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