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hol薄荷岛 位于菲律宾,是享誉全球的著名潜水天堂❤ 相较于Boracay,Bohol薄荷岛相对没有被开发,观光客也少很多。但 Bohol的费用也是世界著名潜水天堂里,最“经济”的景点之一哟!而且大马人不用办旅游签证,随时想走就可以走,超爽derrr!

来,往下看,小编教你如何轻松玩转「Bohol薄荷岛」

薄荷岛
Source: KKday

#关于 Bohol薄荷岛

?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之一
?潜点:薄荷有很多很好的潜点,主要是在Cabilao Island和Balicasag Island
?最佳潜季:全年可潜,3月~9月最佳
?语言:英语

#去Bohol薄荷岛之前要准备

薄荷岛
Source:Shutterstock

?【换汇】菲律宾通用的货币是Peso披索,1,000Peso=约RM78
?【网络】菲律宾Smart Telecom 7天上网Sim卡

#怎么去Bohol薄荷岛

由于Bohol没有国际机场,所以游客们必须先乘搭飞机至Cebu,再转搭船至Bohol。

【Step 1】:马来西亚吉隆坡(KUL) ⇄ 菲律宾宿雾(CEB)

?马航和亚航皆可直飞

马来西亚到菲利宾
Source: Google Map

【Step 2】:宿雾Cebu搭船至薄荷岛Bohol

?从宿雾搭船到薄荷岛大约是2小时,目前主要有Super Cat和Ocean Jet两家公司经营此航线。
?班次时间:
↬Super Cat:去 5:50am-6:00pm;回 5:50am-5:45pm (票价 500 Peso, 大约 RM39)
↬Ocean Jet:去 5:10am-6:40pm;回 6:00am-6:30pm(票价 800 Peso,大约 RM63)
?详细资讯:Super Cat官网Ocean Jet官网

*小编贴心提醒:为避免当日购买船票遇到售罄的情形,建议事先订购好船票;只要提早半小时到达码头,不用排队领票,直接Check-in就可以顺利搭船去薄荷岛咯!

#Bohol薄荷岛の岛上交通

薄荷島交通
Source:Shutterstock

①巴士、Teksi

岛上的公共交通不发达,虽有巴士但班次较少,大多是以叫Teksi或搭三轮车为主。不过Teksi司机有可能会喊比较高的价格,建议大家请饭店帮忙叫车,会比较划算。

②租摩多车

小岛风情,驾Motor最能感受沿途的风景。如果有Motor驾照,小编很推荐租Motor游薄荷岛哦~

租车
Source:Fotolia

③包车

如果人数够多,包车也是好的方式。不仅舒适,也不用自己找路,行程跟时间掌控也都能自己掌控,比较自由。
?畅游薄荷岛免担心交通,8小时包车自由行

④一日团

参加一日团的包车行程,可以省却转乘车/船的时间!若购买KKday的一日游行程,每团还会有导游随行,让大家能够一边玩一边了解Bohol的背景知识,对于眼前的景点肯定能更加了解和深刻啦~

薄荷岛一日游
Source: KKday

?【行程A】 薄荷岛一日游保证有位!巧克力山、眼镜猴、罗伯克游河午餐
?【行程B】 菲律宾薄荷岛私人小团,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午餐
?【行程C】 尖叫一族不可错过!薄荷岛巧克力山探索公园+刺激钢索单车
?【行程D】 宿雾出发!薄荷岛私人小团,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午餐
?【行程E】 薄荷岛私人小团一日游,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午餐

#3天2夜玩转Bohol薄荷岛之9大推荐必去景点

薄荷岛景点
Source: KKday

想把薄荷岛玩遍,一天是不够的!而且Bohol本身独特又迷人的生态与文化,很值得多花些时间停留,所以小编建议花个3天好好享受在岛上的生活吧!

薄荷岛行程
Source: KKday

Jom,往下看【Bohol薄荷岛必去9大景点】,带你走访人气景点巧克力山、巴卡容教堂、潜水天堂Alona Beach,也带你看眼睛超大颗的眼镜猴… 废话不多说,继续往下划(^U^)ノ~

一、阿罗那沙滩Alona Beach

Alona Beach
Source: Shutterstock

这里有「小Boracay」之称,一整片雪白的沙配上清澈的海洋,后面还有棕梠树、椰子树,完全就是度假圣地该有的样子啊!Alona Beach也是薄荷岛最热闹的地方哟~

Alona Beach怎么玩?
①潜水

潜水
Source: Shutterstock

Alona Beach是人气的潜水胜地,海域很干净,珊瑚礁跟热带鱼群景观非常丰富,五颜六色的海底世界你一定要亲眼看看!

②沙滩嬉戏

薄荷岛沙滩
Source: Shutterstock

细白幼嫩的沙滩,即使在烈日之下,沙子也不会烫脚,超适合沙滩上嬉戏。而且清澈湛蓝的海景,只是静静hea在海边躺椅上看海,已足够Enjoy和Relax!

③夜生活Party Time

薄荷岛夜生活
Source: Shutterstock

整条海滩有超多家酒吧、餐厅,夜生活也超精彩!凉风徐徐的夜晚,在沙滩上与三五好友听High歌、喝酒跳舞,抬头一看,还有满天星空陪伴,还有什么比这更享受的事呢?
?地址:Alona Beach, Tawala, Panglao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二、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s

bohol薄荷岛 巧克力山
Source: Fotolia

巧克力山是Bohol的最大特色!它由一千多个锥形小山丘组成,在夏天旱季的时候,山上的草会从翠绿色转为深褐色,一望过去就像是一颗又一颗美味的巧克力一样。「巧克力山探索公园(CHAP)」是近几年才成立的大型生态户外运动游乐区,因为有趣刺激的设施,成为了到巧克力山必造访的景点。这里最好玩的就是高空冲浪飞索&空中钢索单车:

巧克力山怎么玩?

①高空冲浪飞索

有点像是空中滑索,但是脚下多了一块冲浪板,你可以体验到在高空中用各种角度冲浪的感觉。飞索高达70公尺,一颗一颗美味巧克力通通都在脚下,绝对让你超尽兴!

高空冲浪飞索
Source: CHAP

②空中钢索单车

有没有试过在钢索上骑单车呢?这个亚洲独一无二的钢索单车,让你从50公尺高空360度俯瞰巧克力山的景緻。另外,这裡有两条轨道,情侣或闺蜜二人可以并排前进,来个“空中约会”哟~

空中钢索单车
Source: CHAP

【巧克力山】

?地址:Loay Interior Road, Carmen, Bohol, Philippines
?详细资讯:官网(http://www.chocolatehills.net/)
?薄荷岛私人小团一日游,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午餐

【巧克力山探索公园 Chocolate Hills Adventure Park】

?地址:Camanayon, Barangay Buenos Aires, Carmen, Bohol, Philippines 6319
?营业时间:8:30am-5:30pm
?票价:入场费 60 Peso (大约 RM5)/ 空中钢索单车 450 Peso (大约 RM35) / 高空冲浪飞索 450 Peso (大约RM45)
?详细资讯:官网
?薄荷岛巧克力山探索公园+刺激钢索单车

三、巴克拉扬(巴卡容)教堂 Baclayon Church

Baclayon Church
Source: Shutterstock

全亚洲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在西班牙殖民时期,以西班牙式的建筑风格建造而成;当年建造时的石材,是取用当地的珊瑚礁石,如今成为保存最完整的珊瑚石教堂。教堂还附有小博物馆,展示16世纪的宗教文物。

?地址:Baclayon Church Municipal Tourism Activity Center, 6301, Philippines
?开放时间:周一至六 8:30am-4:45pm / 周日 9:30am-4:15pm (午休11:45am-1:30pm)
?费用:50 Peso (大约 RM4)

四、菲律宾眼镜猴保护区 The Tarsier Sanctuary

菲律宾眼镜猴
Source: Shutterstock

眼镜猴是濒临绝种的动物,薄荷岛也就是他们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栖息地之一。眼镜猴身高大约只有9~16公分,是世界上最小的猴类,大家眼睛要睁亮点,才能在雨林当中寻找他们的踪影。(不过导览人员会指给你看,所以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喔!)

?地址:Tarsier Sunctuary Rd, Corella, Bohol, Philippines
?营业时间:9am-4pm
?费用:60 Peso (大约 RM5)
?详细资讯:官网
?经典一日游巧克力山、眼镜猴、罗伯克游河午餐

五、希纳达南洞穴 Hinagdanan Cave

希纳达南洞穴
Source: Shutterstock

走进洞穴中,除了看奇形怪状的钟乳石之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湖,可以在里面游泳、玩水。清澈见底的湖,可以看见小鱼在此悠游,在这里倘佯也是超Enjoy超爽derrr~ 大约中午的时间,外面的阳光会透过採光井照射到洞穴内,就是拿起相机拍照的时候了~!

?地址:Bingag, Dauis, Philippines
?开放时间:7:30am-6:00pm
?费用:50 Peso (大约RM4) / 游泳再加75Peso (大约RM6)

#小编推荐私房景点

一、白色沙滩 White Beach 

薄荷岛白色沙滩
Source: Shutterstock

担心Alona Beach太热闹无法好好Relax?那就来这一片人烟稀少的白色沙滩吧!沙滩和海边依旧美丽,少了餐厅/商家的喧哗,更能好好感受Bohol的小岛风情。

?地址:Libaong Beach, Panglao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二、邦劳瞭望台 Panglao Watchover 

邦劳瞭望台
Source: Shutterstock

看似“无聊”的景点,其实隐藏着许多美丽,而这里最美的就是日落!想像一下,在一片海面上,停泊着几艘螃蟹船,云层间透出夕阳的黄色光芒,在一整片灰蓝中洒下金黄… 光是想像也超级美的不是吗?

?地址: Dauis – Panglao Rd, Panglao, Bohol, Philippines

#薄荷岛必吃美食

一、罗伯克河游船午餐 Loboc River Cruise with Lunch

罗伯克河
Source: Shutterstock

在河面上乘坐竹筏,并且悠闲的用餐也是一定要体验的行程。整个游河过程大约是一小时,船会开得慢慢的,因为是在河上所以水流也较平缓,不太需要担心会晕船。

上面的食物是自助Buffet的形式,有海鲜、肉类、蔬菜、主食及甜点饮料等,选择算是多样。在船上也有歌手驻唱,还有一旁深绿色的热带丛林风光,完全不会无聊。你可能还会看到当地小孩子在河裡戏水,这真的算是满贴近当地生活的一个行程呢!

?地址:Loboc, Philippines
?费用:550 Peso (大约 RM43)
?薄荷岛私人小团一日游,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午餐

二、蜜蜂农场餐厅 Bohol Bee Farm

网友票选Bohol最好吃的餐厅,非Bohol Bee Farm莫属。店家自给自足种植有机食材,而且提供多样的餐点选择,从海鲜、鸡肉、猪等肉类,到麵类、汤类、沙拉及饮料都一应俱全。

?地址:Dao, Dauis, Panglao Island, 6339 Bohol, Philippines
?营业时间:5am-10pm
?详细资讯:官网

跟着上面行程走完,是不是已经深深爱上薄荷岛了呢?

接下来就是说Bye Bye的时候,该出发去探索其他也美丽的岛屿了:
 →薄荷岛跳岛一日游:帕米拉坎岛追海豚、巴里卡萨岛、处女岛
薄荷岛秘境岛屿:帕米拉坎岛追踪海豚、浮潜游泳
→ 宿雾知名广告拍摄地:资生堂岛、娜鲁苏安岛、San Vicente
→ 宿雾跳岛浮潜:潘达浓岛、希鲁东根岛一日游
→ 高速渡轮Ocean Jet:杜马盖地-薄荷岛交通

宿雾Cebu旅行必备资讯,让你事半功倍:
Cebu必去景点!这10个景点第一次去宿雾绝不能错过!
宿雾四天三夜行程规划 宿雾市区、跳岛通通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