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较于超好血拼的流行指标首尔,釜山不只有好逛的乐天百货、西面地下街,身为靠海的城市,还能从二妓台、海云台、广安里等不同的釜山面向欣赏美丽的海景。这次KKday用釜山四天三夜的规划让你任何经典行程都不错过,快来看看吧!

#釜山四天三夜行程概览

Day1:西面地下街

【今日重点:西面】

第一站:西面地下街 서면 지하도상가

Flickr|amanderson2

往地面行走会有很多特色餐厅,小吃摊及各式各样的衣服和各大连锁品牌的化妆品店。而走到「西面」的地下街,长长的地下街充满着不同的店家,有贩售衣服、鞋子、内衣、还有各大美妆品牌,应有尽有。

▶︎地址:釜山釜山镇区中央大路 (座标:35.157772, 129.060055)
▶︎交通:地铁1.2号线西面站
▶︎营业时间:10:00-22:30(每月第一周二休息)
▶︎建议停留时间:4小时

Day2:二妓台→海云台海水浴场→汗蒸幕→广安里夜景

【今日重点:二妓台、海云台海水浴场、釜山夜景】

第一站:二妓台 이기대

Source:fotolia

原名「二妓台都市国家公园」是一座长约2公里的海上公园,由模样奇特的岩石构成,这里的特别之处在于途中的岩石上有恐龙的脚印,也因此促成了二妓台都市自然公园的出现。

▶︎地址:釜山市南区龙湖3洞山25(座标:35.124144, 129.112481)
▶︎交通:地铁2号线庆星大、庆釜大站3.5号出口,换乘20号、22号或131号公车至二妓台公园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第二站:海云台海水浴场 해운대해수욕장

Source:fotolia

说到釜山就不得不提起海云台,海云台几乎已经成为釜山的代名词了。每年夏天大批的韩国人就会涌入海云台享受夏日时光,几乎整个海滩都被阳伞跟人潮占据,可以说是釜山行必定的朝圣地。

▶︎地址: 釜山市海云台中1洞1015(座标:35.159329, 129.158547)
▶︎交通: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3、5号出口,往海云台海水浴场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建议停留时间:4小时

第三站:汗蒸幕 한증막

Source: KKday

来到韩国,要是没来个汗蒸幕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透过汗蒸幕让身体充分循环,并在之后包着绵羊毛巾吃着煮鸡蛋,真的是无比地享受啊!

▶︎地址: 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Centum南大路 35(新世界百货公司)(座标:35.168913, 129.131669)
▶︎交通:地铁2号线Centum City站地下通路连接至新世界百货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Running Man 都来过了,还在等什么,优惠入场券这边请

第四站:广安里海水浴场 광안리해수욕장

Source:shutterstock

有「钻石桥」之称的广安大桥,当夜晚来临,桥上的所有夜灯亮起,让看过的人都说美,晚上的广安里海水浴场可是釜山知名的夜景去处,但白天的广安里海水浴场景色也别有一番风味唷!

▶︎地址:釜山市釜山镇夫釜田2洞573-1(座标:35.153187, 129.118687)
▶︎交通:地铁2号线广安站3或5号出口,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营业时间:24小时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搭乘观光巴士欣赏不同角度的釜山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哟,详情看这边!

Day3: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札嘎其市场→南浦洞→龙头山公园

【今日重点:甘川洞文化村、太宗台、南浦洞】

第一站: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Source:shutterstock

有韩国「马丘比丘」和「圣托里尼」称号的甘川洞文化村是釜山必访的热门景点,尤其是与小王子和狐狸拍照的景点更不能错过!小编建议可以在入口购买集章的地图,里面包含了完整的景点介绍和游玩路线图,全部印章都收集完还可以获得两张明信片哟!

▶︎地址:釜山沙下区甘川洞(座标:35.097471, 129.010595)
▶︎交通:地铁1号线土城站6号出口右转3分钟,搭乘2号小巴往甘村文化村
▶︎营业时间:24小时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第二站:太宗台 태종대

Source:shutterstock

不同于海云台的沙滩地形,太宗台这边则是以砾石滩和侵蚀海岸闻名。长时间接受海浪侵蚀的结果,造就其直落海的峭壁绝景,其中更以神仙岩最为著名,除了可以看到奇岩怪石与大海的美景之外,还可以见识到韩国人不畏粉身碎骨的大无畏精神。

▶︎地址:釜山市影岛区东三洞29-1太宗台由园区(座标:35.053034, 129.087281)
▶︎交通:地铁1号线南浦站6号出口,步行200公尺左右到影岛大桥汽车站换乘66、88或101号公车,21站后(一小时)在太宗台车库地站下车即可
▶︎营业时间:10月-4月9:00-17:00 / 5月-9月9:00-18:00(闭馆前30分钟停止入园)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小编建议:由于太宗台占地广大,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搭乘园内的游园车,虽然要自费但可以当天无限次搭乘,为之后的旅程储备一些体力吧!

第三站:札嘎其市场 자갈치시장

Source:fotolia

以沿海城市闻名的釜山怎么能不品尝海鲜美食呢! ?札嘎其市场为釜山著名的鱼市场,若是想要品尝最新鲜的海鲜料理,绝对不能错过。

▶︎地址:釜山市中区南浦洞街4街37-1(座标:35.096741, 129.030510)
▶︎交通: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10 or 南浦洞2号出口,往昌善丁字路口方向步行5分钟即可
▶︎营业时间:05:00-22:00(全年无休)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第四站:南浦洞 남포역

Source:fotolia

南浦洞之于釜山,就如同明洞之于首尔。以光复路为主轴,邻近一带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流行购物商品,无论是在地韩国人或是外地观光客,若是想要替自己装扮点什么,第一个想到的绝对就是它了。

▶︎交通:地铁1号线南浦洞站1号出口,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10:30-20:00
▶︎建议停留时间:2.5小时

第五站:龙头山公园 용두산공원

Source:fotolia

釜山地标釜山塔就位于龙头山公园内,,不过最重要的是南浦洞有手扶梯可以直达公园。对于想一览釜山港景色又不想爬山的人来说真是一大福音呀。

▶︎地址:釜山市中区中央洞7街(座标:35.100645, 129.032644)
▶︎交通:地铁1号线南浦站1or 3 or 7号出口出站
▶︎营业时间:4-9月08:30-22:00/10-3月09:00-22:00
▶︎建议停留时间:1.5小时

Day 4:乐天百货光复店→国际市场

【今日重点:乐天百货光复店、国际市场】

第一站:乐天百货光复店 롯데백화점부산광복점

Source:Flickr|Jrwooley6

回国前一定要采购齐全呀!位在南浦洞的乐天百货不只交通方便、商品应有尽有,顶楼的空中花园还可以一览釜山城市美景,连海景也看得到唷!

▶︎地址:釜山市中区中央洞 7街(座标:35.098634, 129.036836)
▶︎交通:地铁一号线南浦洞地铁站的10号出口连接至乐天百货光复店B1
▶︎建议停留时间:3小时

第二站:国际市场 국제시장

Source:fotolia

如果说南浦洞是釜山的明洞,那么国际市场就是釜山的南大门了。那么为什么叫国际市场呢?原因就在于丰富的商品,从新产品到二手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地址:釜山市中区新昌洞4街(座标:35.100802, 129.029167)
▶︎交通: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7号出口,步行到B&C点心店与KFC之间的小路,往前经过釜山银行,左侧的巷子就是美食街。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前往釜山,你会需要:
▶︎拍照check in必备超高速wifi机
▶︎独自旅行?高速上网Sim卡是你的选择!

想一次搞懂釜山怎么玩,资讯全都在这里:
【景点】初游釜山,绝对不能错过十大热门景点!
▶︎【美食】初游釜山,不可不知八大美食!
▶︎【交通】釜山机场交通、地铁、公车一次搞定!
▶︎【实用app】四大好用app,带你轻松游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