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千年古都之称的京都,除了有许多优美景色、古色古香的寺庙外,还乘载着许多不吃一定会后悔的美食!锦市场可说是京都美食的一大聚集地,不过接着KKday要介绍的是除了锦市场,这些也是你一定要亲自去走访一趟的美食店家! (Flickr | Jonathan Leung)

影音版的京都必吃美食攻略看这里:

1.泡芙

Flickr | Francisco Antunes

现点现挤内馅的八桥泡芙是在前往清水寺的热门甜点!一口咬下带有点肉桂香的酥脆泡芙,浓稠绵密的卡士达酱瞬间充满口腔。

最基本的口味有两种:抹茶、香草,有时还会出季节限定的栗子、樱花口味。
除了一般卡士达酱的泡芙,八桥也有出冰淇淋泡芙,一样大受好评喔!

推荐店家:八桥泡芙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 1丁目262—2
►交通:搭乘京阪本线至清水五条駅,步行约20分钟,散步去清水寺其实不会很远呦!
►营业时间:10:00—18:00

2.中村藤吉

Flickr | Kiwi He

说到京都绝对不能不提抹茶!京都可是抹茶控的天堂~ 甜度适中的抹茶果冻、软Q的白玉丸子、滑顺口感的红豆泥、抹茶味浓厚的冰淇淋,让小编这个抹茶控也疯狂!

在京都车站内就可以找到中村藤吉的店家,十分方便,用完餐点还能购买抹茶点心当伴手礼。另外,小编也很推荐大家位于宇治的总店,能亲身体验用石臼将茶叶磨成抹茶。

推荐店家:中村藤吉 京都站店
►地址:JR京都站西剪票口前 SUVACO・JR京都伊势丹2楼及3楼
►营业时间:茗茶卖场 11:00~21:15 茶室 11:00~22:00 (最后点餐时间21:00)

3.御手洗团子

Flikr | Yumi Kimura

御手洗团子也就是我们熟知的酱油团子,据说御手洗团子是京都市下鸭神社葵祭或御手洗祭时,供在佛前的供品,保佑去除灾厄!带有焦香味的团子外脆内软,再涂上甜咸甜咸的酱油,要小编自己吃三串都不是问题!

推荐店家:加茂みたらし茶屋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鸭松ノ木町 53
►交通:搭乘京都市巴士至「下鸭神社前」下车。
►营业时间:9:30~19:00 礼拜三公休

4.五行拉面

Flickr | Gregg Tavares

如果你跟小编一样是爱吃重口味的,小编一定要大推这家五行拉面!别被它黑漆漆的外观吓到了,那才是精华啊!以大火快煮的五行拉面,带有阵阵焦香味,面条偏硬,这可是在台湾吃不到的好滋味。

其中最受喜爱的口味为酱油和味噌,建议初次尝试的人可先点酱油的试试看,另外五行的唐扬鸡也是不推不行的人气餐点!

►小编提醒:五行拉面有规定每人须支付400日元的服务费

推荐店家:五行拉面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柳马场通 蛸薬师下ル十文字町452
►交通:阪急京都线乌丸駅出站,步行约7分钟
►营业时间:一~五 11:30—15:00,17:00—23:00
六、日 11:30—16:00,17:00—23:00

5.Yojiya Cafe

Flickr | Noriko YAMAMOTO

看到饮品上的艺伎娃娃,想必应该很多人不陌生吧! Yojiya的吸油面纸可说是来到京都必买的美妆品之一呢,今天小编要推荐给大家的是Yojiya的咖啡厅。

来到Yojiya Cafe一定要点杯抹茶或是卡布奇诺咖啡,口感浓郁滑顺,而且不论冰、热上面都会有艺伎娃娃的拉花呦! Yojiya Cafe在京都拥有不只一家分店,小编特别推荐银阁寺店,还可以散步在京都的著名景点—哲学之道。

推荐店家:Yojiya Cafe 银阁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鹿ケ谷法然院町15(银阁寺・哲学之道附近)
►交通:搭乘京都市巴士至「锦林车库前」下车。
►营业时间:10:00—18:00
►小提醒:会根据店家不同,菜单上有所调整,详请请见官网

6.黑糖蜜豆冰

Flickr | Ryosuke Hosoi

炎炎夏日最适合来碗冰了!由寒天、红豆泥、香草冰淇淋、粒粒分明的红豆组成,最后淋上甜滋滋的黑糖蜜,绝对是避暑的好选项!如果再加上几颗又软又甜的白玉,就更完美拉!

推荐店家:喜み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净土寺上南田町 37—1
►交通:搭乘京都100号巴士至「银阁寺前」下车,步行约3分钟。
►营业时间:11:00—17:00

7.章鱼烧

Flickr | nekotank

一口咬下圆滚滚的外皮,马上就能品尝到Q弹厚实的章鱼脚及热呼呼的内馅,这可是章鱼烧才有的美味!不过,与台湾的章鱼烧不同,日本章鱼烧的口感较软烂。

虽然大家可能对大阪的章鱼烧比较熟悉,不过京都也是有数一数二好吃的章鱼烧,撒上柴鱼片和海苔粉更加分!

推荐店家:蛸虎 本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北大路高野交差点上ル西侧
►交通:搭乘31号巴士至「一乘寺赤の宫町站」下车
►营业时间:17:00—00:00

8.白豆沙小馒头

在热闹的新京极商店街入口附近,有间小小的店铺从玻璃窗看进去制作着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圆形甜点,外型类似我们台湾卖的红豆饼,里面包的是不会太过甜腻的白豆沙内陷,口感松软绵密,刚烤出来热热的口感最好吃!

不只是小编自己的心头好,这款点心也同时掳获了许多长辈的心,配茶更适合!

推荐店家:ロンドンヤ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る中之町565
►交通:阪急京都线河原町駅9号出口,抵达新京极商店街
►营业时间:10:00〜21:30 五、六、日营业至22:00

9.亲子丼

Flickr|Yumi Kimura

〝亲子丼〞的命名是由于将鸡肉和鸡蛋一起料理,即具有将母亲跟孩子一同吃下的意思。
黄澄澄的滑蛋铺盖在热呼呼的白饭上,隐约可以看到鸡肉和葱花藏于其中,一口咬下即能感受到鸡肉的鲜嫩。

除了招牌的亲子丼,香菇鸡肉三叶草盖饭也是人气餐点喔!

推荐店家:ひきご葫芦亲子丼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下河源通八坂鸟居下ル下河原町484
►交通:搭乘京阪电车至祇园四条駅,步行约10分钟
▶︎营业:11:30~19:30,礼拜一公休

10.金平糖

Flickr | kanonn

一小颗一小颗像星星般的糖果,其实就是所谓的「金平糖」,在京都有一家制作金平糖的百年老店,说是金平糖界的LV也不为过!

用传统的技法以及天然的材料制作出不同风味及色彩的金平糖,含入口中慢慢化开的甜味,自然不死甜。每种口味都需耗费15天以上才能制成。除了固定口味外,随着不同的节庆和月份也会推出限定款。

推荐店家:绿寿庵清水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吉田泉殿町38番地の2
▶营业时间:10:00—17:00 公休日:礼拜三、每个月的第四个星期二
▶小提醒:节庆、月份限定款以及特殊包装,可参考官网

11.豆饼

Flickr | Norio NAKAYAMA

位于鸭川附近的出町ふたば每日现做各式各样的点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名代豆饼。将大颗大颗的红豆揉进Q弹的麻糬外皮,再塞满绵密的红豆泥内馅,这样一颗饱满的红豆大福可是每天都有好多人慕名而来的呢!

推荐店家:出町ふたば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出町通今出川上ル青龙町236
▶营业时间:8:30—17:30

关于京都的大小事:
▶︎【交通】京都JR、私铁、地铁、公车、票卷总整理!
▶︎【景点】京都十大必去景点
▶︎【伴手礼】京都十大必买清单

去京都玩之前,你可能还想看:
京都经典全制霸!金阁寺、银阁寺、清水寺
岚山好浪漫・穿越嵯峨野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