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曼谷泰国

【泰国】曼谷必去近郊秘境:大城遗址、兰甘杏站周边、 秘境岛屿西昌岛

特地到泰国曼谷一游,如果只停留在市区,是否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不应该错过的景点?你是否会想欣赏一下截然不同的泰式风情?不妨考虑到曼谷近郊大城,欣赏丰富文化也壮观无比遗迹的古城;你也可考虑到兰甘杏站周边走走看看泰国的平价购物天堂;当然,你也千万不要错过到拥有绝美景色的岛屿秘境—西昌岛一游哦!现在,就让KKday 带着你探索曼谷近郊的秘境吧!

1. 大城遗址(Ayutthaya)

Source:Shutterstock

想认识泰国的历史,一定要到这个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地方—大城阿育提雅王朝遗址,泰文的”Ayutthaya”有「伟大之城」的意思。这里在西元1350-1767年时是泰国王朝的首都,是中南半岛的强权所在,而泰国的佛教文化也从此发扬。

Source:Shutterstock

这里曾经有多达四百多座寺庙,成千上万的佛像,可惜在王朝的末年受到缅甸大肆的侵袭,无情的战火把重要的历史印记摧残成我们现在所见的样子,其中被缅军砍下后被数根所缠绕的「树中佛头」奇景更成为游客必看的景点。

Source:Shutterstock

佛教与泰国的文化相互影响,在此处的大佛或是宫殿遗址,更将两者的结合展现得淋漓尽致。从曼谷前往大城约一小时多车程,来到这个地方,可以让你暂时挥别曼谷繁华吵杂的热闹街景,转换心情,看著遗址遥想王朝当年繁华的荣景。

大城景点推荐: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i Mongkhon)、玛哈泰寺(Wat Mahathat) 树中佛、帕席桑碧寺(Wat Phra Si San Phet)、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na)
交通方式:
(1)搭乘MRT至华兰蓬站(Hua Lamphong),到华兰蓬火车站搭火车前往大城(Ayutthaya),需注意泰国火车常误点
(2)搭乘Mini Van前往,需注意有些黑心司机会故意把观光客载到别的地点,多收取车资

觉得自己搭车太麻烦吗?事先预订全程接送的一日团或包车游最方便!
【大城遗址一日游】崖差蒙空寺、大城水上市场品尝美食、玛哈泰寺(附中文导览)
【深度大城一日游】邦帕茵夏宫、瓦特玛哈泰寺、虾市场、传统泰服、嘟嘟车体验
【巴士游轮游大城】玛哈泰寺、帕席桑碧寺,再搭乘珍珠号豪华邮轮享用Buffet
【专属包车一日游】自选景点前往大城世界遗产,客制化专属的大城之旅

2. 兰甘杏站周边(Ramkhamhaeng)

Source:Shutterstock

在曼谷各处都可以享受血拼的乐趣(实在便宜到不买对不起自己),现在要介绍的平价购物天堂就位于曼谷市区东边的兰甘杏(Ramkhamhaeng)区域。附近有兰甘杏大学加持,周边也有其他私立大学和国际学校,因此买食品、服饰都很便利,是泰国在地人喜欢走动的地方。

Source:Shutterstock

兰甘杏站周边百货公司商场林立,还有占地广大的兰甘杏夜市,食物价格约是曼谷市区夜市的六至七折,最重要的是观光客不多,少了拥挤的人群,多一分休闲轻松的气息。摊商多样有趣,保证让你逛到铁腿、买到手软!

兰甘杏夜市
地址:Hua Mak Rd, Khwaeng Hua Mak, Khet Bang Kap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交通方式:搭乘地铁至Ramkhamhaeng站,再搭计程车或嘟嘟车前往
营业时间:周四至周二16:00-23:00,周三公休

3. 秘境岛屿西昌岛(Koh Sichang)

Source:Shutterstock

别以为来到曼谷,就不能享受芭达雅的岛屿行程,想要拥抱自然的海滩,来去西昌岛(Koh Sichang)就对了!从曼谷市区至搭船的码头只要90分钟,再搭船约30分钟,轻松抵达秘境天堂。

Source:Shutterstock
Source:Shutterstock

西昌岛被英国的旅游网站The Guardian列为十大蜜月岛屿之一。岛上吃喝玩乐全包,能吃到鲜甜的海产,到岛屿的制高点可以欣赏360度环绕海滩美景。当然也有文化的景观,岛上有别具特色的庙宇,甚至还可以看到庇佑航海平安的观音,走过这些庙宇借此认识泰国文化、祈求平安。

交通方式:搭乘BTS到伊卡迈站(Ekkamai),至一旁的东部巴士总站搭巴士,到站后转搭嘟嘟车到码头,再搭渡轮前往”Koh Sichang”。
推荐环岛方式:可租借摩托车或是搭嘟嘟车环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