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泰国清迈

【泰国】让你爱上清迈的六个原因

 

说到泰国,多数人马上想到曼谷。但是,近年来,清迈也渐渐的更吸引人潮与旅客了。再说,前往清迈的飞机票也越来越便宜,只需700马币,就可轻轻松松到清迈去!!! 但是,到了清迈,除了泰国的寺庙与古城,又有哪些地方吸引人或值得去呢?

1.人

Flickr | Justin Vidamo

泰国人大多为虔诚的佛教徒,人民纯朴又善良,且清迈生活步调缓慢,使这里的居民看起来总是笑咪咪的,对待国外旅客就像朋友般的亲切友善,很多背包客再次回到清迈,就是为了拜访这里的人、享受清迈惬意的生活步调。

2.自然美景

Flickr | Diego Cambiaso

被喜马拉雅山末端环抱的清迈,气候非常舒适怡人,拥有得天独厚的原始自然美景,像是壮丽的高山、温泉、瀑布等,你可以用各种方式欣赏这里的景色,像是搭乘溜索从高处俯视,骑著大象悠闲的浏览或是挑战著名的急流泛舟,而且只有在清迈才能享受这些景点

>> KKday 天际线飞索冒险

3.历史文化

Flickr | Evo Flash

清迈Chiang Mai,在泰文的意思是指“新城”,虽称作新城,却已有长达700多年的历史,现为是泰国北部的佛教中心。曾是泰国史上第一个独立国家-蓝纳泰( Lanna Thai )王朝的首都、宗教、文化及贸易中心,保有许多的文化遗产,又有「艺术建筑之宝殿堂」之称。

4.美食

Flickr | Dietrich Ayala

来到清迈一定要品尝一下道地的泰北料理,最最推荐就是Kao Soi咖哩面,有句话说没吃过Kao Soi,就不算到过清迈!Kao Soi是清迈最有特色的小吃,鸡蛋面上再撒上炸过的面条,还有由大骨及椰浆咖哩熬成的浓郁汤头,再加上一只鸡腿!!!还可以依个人口味搭配酸菜、洋葱或柠檬汁,噢~讲到小编自己都饿了,重点是一碗只要35-50泰铢,是个CP值超高的平价美食。

5.购物

Flickr | Filipe Fortes

清迈现在是泰国的第二大的城市,购物非常便利,且随处可见传统的手工艺品。清迈最有名的市集共有两个,分别在周六跟周日的晚上,市集内充满各种好吃好玩好逛的,就像台湾的夜市,逛累了还可以找到露天按摩的小摊,休息一下再继续买!!而且花费非常便宜,就算不小心手滑也不至于花太多。

周六市集 位置在古城南边清迈门外的Wualai road,全长约700公尺,市集内充满各种特色、文创小物。时间每周六的1630~2300。

周日市集 规模比周六市集还大,由塔佩门(Thapae Gate)到帕邢寺(Wat Phra Singh)的Ratchadamnoen Rd.与Phrapokklao Rd 组成。除了特色小物,还有很多当地美食,时间为每周日的1700-2300。

6.各式各样的学校

Flickr | C&M Study Center Koh Phangan

清迈最特别的就是各种特殊的课程,烹饪、语言、按摩,或是可以和大象近距离接触的大象学校,而且每项课程都是由专业老师认真的教学,部分学校还会在课程结束后颁发证书。

烹饪教室

烹饪课程是清迈最热门的课程,也可以说到清迈学泰北料理已经变成一种流行了,课程包含逛当地市场到亲自动手下厨,最后与来自各国的同学以及你的厨师级导师or美女老师or魔鬼教练,一起享用学习成果。

语言学校

想体验在国外游学的生活,清迈是个不错的选择,生活费及学费都比游学其他国家来的低,这里的语言学校,不只可以学泰语还可以学英文,且英文课几乎都是来自欧美的外籍老师授课,不用担心学到ㄧ口逮逮的泰国腔英文。

按摩学校

到泰国除了享受舒服的泰式按摩,还可以把按摩打包带走,按摩学校内有精油按摩、热石按摩和药草按摩等课程,每个课程的学习时数约15-30小时,属于较密集的课程,但学了按摩后就可以在家天天做SPA了,赶快帮男友报名吧XD

大象学校

大象学校内课程从如何帮大象挑选食物开始,再由专业教练分享如何驯服大象与骑乘大象,并学习如何帮大象洗澡,还可以和大象近距离的接触,适合全家大小一起报名参加。

>>KKday 带你去烹饪学校学煮ㄧ餐
>>KKday 和大象家族一起同乐

看完是不是想赶快飞到清迈享受假期呢?快打包…快上网订购机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