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泰国清迈

【泰国】清迈初游必去景点:契迪龙寺、夜市、夜间动物园

首次到清迈去但不知道清迈古城有哪些非去不可的景点?别担心,KKday 整理了清迈十大必去景点,让你把清迈不可错过的景点一个不漏的把它规划进你的行程里!如果没有去过这些地方,又怎么算得上你去过清迈呢?(Source:Fotolia)

【古城区】

小编也附上简易版的清迈景点相对位置图,让大家好安排自己的路线。

清迈在泰文中是「新城」的意思,内有密度相当高的历史遗迹、庙宇,清晨更有不少僧侣会在巷弄间接受布施,是在地的泰国风景。而古城区附近的周六、周日夜市更是热闹非凡,东城墙外的早市、夜市也都有吃有逛,千万不要错过了。如果要在古城内部移动,也可以选择搭乘红色双条车,为随招随停类型,基本价为20B。

1. 契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วัดเจดีย์หลวง )

Source:Fotolia

契迪隆寺,因其巨大的外型,又名「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颇受观光客喜爱,是清迈地标之一,契迪隆寺为三座佛寺合而为一,混合著暹罗王朝与吴哥王朝的建筑风格。

︎小知识补充:契迪隆寺仍是清迈最高的建筑,只要有心,城区内抬头都能看到寺庙塔顶。
︎小编提醒:看到清迈的僧侣也请尽量不要打扰,拿起相机一直猛拍很不礼貌。还有僧侣不能主动向民众要东西,而是由民众自发性布施。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 – 18:00
︎邻近餐饮:Mr Kai Restaurant
︎地址: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座标:18.787020,98.986591)
︎交通:可搭双条车(红色)、嘟嘟车前往,在柴迪隆寺前下车会较贵,也不易议价,建议可以在几个街区前下车。

2. 清曼寺(Wat Chiang Man / วัดเชียงมั่น)

Source:Fotolia

清曼寺,位在古城区的北边,为清迈最古老的寺庙,,至今有700多年的历史。由15只大象承载的庙塔为其亮点,建筑物混入了斯里兰卡的佛教式建筑,金碧辉煌,清曼寺虽规模不大,却有著极具重要的地位。

︎ 小编提醒:虽然清曼寺为免费入场,但寺庙外入口处还是有著捐钱箱,可以有助于佛寺的修缮运作;另外清曼寺附近有许多背包客住宿,如果想在住宿费用上节省,不妨考虑选择这里。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6:00 – 18:00

︎邻近餐饮:Free Bird cafe
︎地址:270 Ratchapakhinai Rd, Thesaban Nakhon Chiang Ma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93827, 98.989270)
︎交通: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可搭双条车(红色)、嘟嘟车前往。

3. 清迈周六夜市(Saturday Night Market / ถนนคนเดินวัวลาย)

Source:Fotolia

清迈周六夜市位在古城的南门,可采买蔬果、小吃,亦有在地饮食与手工艺的市集,特色工艺品与街头艺人更是一大亮点。

︎ 小编提醒:17:00奏国歌的时候,夜市才宣告正式开始,是个有趣的状况!位在古城以南、清迈门外的Wua Lai Rd上,越过护城河才到,不要和清迈门市场搞混了。

︎营业时间:17:00 -24:00
︎地址:Wua Lai Rd, Tambon Hai Ya,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座标:18.777886, 98.983942)
︎交通:可搭双条车(红色)、嘟嘟车前往至瓦莱路口(Wualai Road) 。

4. 清迈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 塔佩门(Tha Phae Gate/ ประตูท่าแพ)

Source:Fotolia

塔佩们为古城的东门,为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城墙,亦为周日夜市的起点,清迈周日与周六两大夜市,都是沿著主要道路的大型夜市,规模已经发展到连道路旁的巷弄与空地都有著摊贩,体力真的要够好才能全程走完。

Source:Fotolia

周日市集主要以饰品、小物为大宗,也有著许多手工艺和传统艺品,对于想血拼的旅客来说,这里真的是一大天堂!食物方面也有著许多摊贩,道地的清迈小吃,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踪影!

︎ 小编提醒:周日会封路成步行街,相比周六夜市所在Wualai Road,周日夜市的Rachadamnoen Road较为宽敞,如果你跟小编一样不喜欢人挤人就很推荐来这里!

︎营业时间:每日18:00-23:00

︎地址:141/6 Rachadamnoen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87984, 98.990528)
︎交通:可搭双条车(红色)、嘟嘟车前往至塔佩门(Tha Phae Gate)除了上述的两大夜市之外,深受清迈年轻人喜爱的夜市,当然非清迈大学夜市(Malin Plaza)莫属!美食广场、服装、鞋子、衣服应有尽有,而且价格也较为低廉,因此深受大学生喜爱!这里的夜市更有当地的风情,所以对于逛腻观光夜市的游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编提醒:入口以服装、鞋子、美妆品居多,后面则有美食区,夜晚才会开始热闹,可不要傍晚就跑来了喔~

︎营业时间:每日18:00-22:00
︎地址:99/58 Huai Kaeo Road, Tambon Su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座标:18.808190, 98.956344)
︎交通:可在清迈市内坐红色双条车前往至清迈大学正门口,沿著Huai Kaeo Road一路直接走,就可从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抵达清迈大学夜市。

你也可到附近欣赏一下【塔佩泰拳秀门票 】清迈最刺激必看表演

5. 帕邢寺 (Phra Singh Temple / วัดพระสิงฆ์)

Source:Fotolia

清迈寺庙那么多,最有人气的是哪座呢?答案就是帕邢寺!帕邢寺为古城区规模最大的佛寺,采取兰纳式的建筑,香火十分鼎盛,与契迪隆寺有著同样崇高的地位。每年到了泼水节,清莱人会为寺庙内的佛像沐浴净身,是一种蛮特别的景象,帕邢寺也是主要庆祝泼水节的地点之一。

如果你是从塔佩门逛起周日夜市,那帕邢寺就是周日夜市的终点。帕邢寺是清迈目前保存的算是最好的佛寺之一,寺内的木雕及壁画都非常的精致,对北方人的生活刻画栩栩如生。六日时在主庙旁也会有红伞兰纳小市集,如果有多留时间也可以去逛逛。
︎ 小编提醒:在泰国,进入佛堂要脱鞋,且衣著不能过于暴露。虽然寺院内没有明文规定此类事项,但入境随俗、尊重当地文化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当个失职的游客。
︎开放时间:每日 09:00-17:00
︎地址: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Chiang Mai(座标:18.788606, 98.981326)
︎交通:清迈古城的松达门(西门)附近,步行距离约10分钟,可搭乘古城市内红色双条车。

6. 清迈艺术文化中心(Chiang Mai City Arts & Cultural Centre/ หอศิลปวัฒนธรรมเมืองเชียงใหม่)

Source:Fotolia

清迈艺术文化中心建于1924年,殖民式的建筑风貌相当有特色。一楼展有泰北宗教文化,二楼则可以观览建筑后殖民时期的风貌,适合了解清迈的历史风俗。

︎票价:本国人20铢/人,外国人90铢/人。
︎营业时间:08:30-17:00(周一休馆)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90218, 98.986913)
︎交通:可搭乘红色双条车前往。

【古城周边、近郊】
7. 布帕兰寺 (Wat Buppharam/ ศาลเจ้าพ่อแดง)

Source:Fotolia

如果你有在关注泰国的电影,相信你对于这个地点不陌生!这可是「人在冏途之泰冏」的拍摄地点~~往清迈夜市附近的塔佩路旁,从滨河沿著大路一直往古城的方向走,映入眼帘的第一座庙宇就是它啦!寺庙建筑规模并不大,因此名气不如契迪隆寺、帕邢寺这些来的响亮,小编觉得如果有多留一点时间,不妨来瞧瞧吧!

︎开放时间:06:00~18:00
︎地址:Tha Phae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87971, 98.998335)
︎交通:古城区的东侧,可搭乘红色双条车前往;或是从塔佩门走路约10分钟。

8. 老清迈文化中心 (Old Chiang Mai Culture Center / ศูนย์วัฒนธรรมเชียงใหม่)

Flickr | Tom Page

老清迈文化中心则主要包含纺织历史博物馆和餐厅,博物馆展示了服装的样式与发展史,特别是宫廷的服装相当精美,喜欢时尚的旅人不要错过了。而这里的餐厅也很有特色,根据昔日皇家的料理陈设宴会,最著名的餐点为Khantoke,清迈的传统特色餐点,还可同时观赏泰北民族的歌舞,相当热闹。

︎地址:Hai Ya Rd, Tambon Hai Ya,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71456, 98.980154)
︎票价:纺织历史博物馆门票100铢 / 帝王宴600铢 (19:00开始)

︎交通:位在清迈南部市郊,离古城约2公里,可以搭乘嘟嘟车前往,或是如果有要订老清迈文化中心内的餐点,也可以在订位时特别加注要接驳车。

9.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กาดหลวง)

Source:Fotolia

清迈「在地人」的市场,白天主要卖一些生活用品、服饰、手工艺品,晚上会出现夜市,各种小吃都比城内的便宜很多,种类也相当多样。

︎地址:90 Wichayanon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90257, 99.000598)
︎营业时间:07:30-17:30
︎交通:位在古城东边,靠近河岸的区域,可以搭乘嘟嘟车前往;也可以选择从清迈大学后门搭乘双条车前往瓦洛洛市场。
另外,与瓦洛洛市场隔一条马路相对望的龙眼市场(Tom Lam Yai Market),保有在地传统特色,卖的是熟食与水果,价位约位在20铢,实在是在地的划算价格! ︎营业时间:24小时
︎地址:Wichayanon Rd, Tambon Chang Moi,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座标:18.790237, 99.001328)
︎交通:位在古城东边,靠近河岸的区域,可以搭乘嘟嘟车前往。

10. 清迈夜间动物园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Zoo/ เชียงใหม่ไนท์ซาฟารี)

Source: Fotolia

清迈夜间动物园对于亲子旅游的旅者来说,超级适合!可以搭乘游园车看各种动物,近距离喂食长颈鹿、小鹿等多种动物,动物园分成两种门票,一种是日间,另一种则为夜间,夜间门票的时间是晚上6~10点,但因为不会有清场时间,所以一张票可以从早玩到晚。

︎ 小编提醒:夜间要拍动物时,禁用闪光灯。夜间在中庭的地方会有水舞灯光秀,十分精彩!

︎营业时间:09:00-20:30
︎地址:3 Moo 12, Tambon Nong Kwai, Amphoe Hang Dong, Chang Wat Chiang Ma (座标:18.742188, 98.916746)
︎交通:
(1) 如果选择转乘的方式,可以先到清迈大学门口、清迈动物园门口,都有红色双条车可搭,到素帖寺之后再转乘。
(2) 如果想要直达,则可到帕邢寺门口、清迈门内侧、清迈夜市、Central Kad Suan Kaew百货,都有红色双条车可搭,价钱则是50B。

夜间动物园这里线上预订:

【亚洲最大夜间动物园】清迈 Night Safari门票(接送、中文导览、组合套餐)

【亚洲最大夜间动物园】清迈 Night Safari 门票

 

→ 你也可以点击查询更多泰国清迈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