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曼谷泰国

【泰国】曼谷旅行必下载的APP:让你无阻碍地自由行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APP的出现,出国自由行越来越方便!泰国曼谷也开始有许多能够帮助旅客轻松旅游的APP了,就让小编介绍你不同曼谷的资讯APP,让你立即通过APP了解到曼谷的兑换率、交通工具、景点推荐等资讯!(Source:Shutterstock)

1. SuperRich/ SuperRichTH:换汇必备

这两个是看汇率、或是找换钱地方的实用App,分为橘标和绿标,可以查到每天最新的汇率,以及离自己最近的换钱地点,两个App的使用方式和介面都很相似喔!

通常橘色标示的汇率会比绿色标示的汇率好一点,但绿标的换汇地点会比橘标的多,所以便利性略胜一筹!各位大大要记得这个app只有查询功能,要换汇还是都要到实体店面喔!通常捷运站附近或是大卖场如Big C附近都会有SuperRich,算是分布蛮广的换汇地点,是旅客的一大福音啊~

SuperRich
载点:IOSAndroid

SuperRichTH
载点:IOSAndroid

2. Transit TH:地铁必备

如果你是要以地铁的方式在泰国移动,那么这个App你就一定要知道!这个App版面干净,使用方式也很简单,轻点站名就可以设为起点和终点,也可以计算价钱、时间,点击站名时也会列出附近的热门景点。

Transit TH
载点:IOSAndroid
详细资讯:官网

3. Grab、Uber:叫车必备

在泰国叫车时,常常会有语言不通,不知道如何说站名,或是乱喊价等问题,所以这两个叫车的App就是你在泰国必备的好伙伴!输入想去的地点,就会有路线、价钱,这两样都是透明化的,不用怕被坑~重点是一点也不贵!

Grab通常比Uber便宜一点,是东南亚当地的叫车软体。不过小编要提醒各位大大,曼谷的地上交通有时候真的让人蛮崩溃的,如果要搭乘计程车或是uber,记得要多预估一点塞车时间,才不会赶不上下一个行程喔!

Grab
载点:IOSAndroid

Uber
载点:IOSAndroid

4. SpeakThai:泰国沟通必备

SpeakThai 为情境式的泰国对话学习,有分成各种不同的状况,例如逛街、讨价还价、交通,目的地的泰语说法等等,对不会泰语的自助旅行者来说,真的超级方便!

而且这个app提供多种语言的服务,中文、法文、日文、及俄文等都有,基本的泰语对话都有提供,真的非常实用!

SpeakThai
载点:IOSAndroid

5. Amazing Thailand:自由行必備

来到曼谷想知道最新的旅游资讯吗?Amazing Thailand这个app是泰国官方推出的软体,可以提供你最新的饭店、景点、推荐行程等。由于泰国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事情(如守丧)而在营业时间、景点营运上会有所改变,所以这个app真的蛮实用的!现在甚至还增加VR地体验,让你还没到当地就先身历其境,超级赞的!

另外泰国官方还有推出其他几个官方推荐的app,只要到官网就可以看到了喔!不论是穆斯林友善地查询app、旅游地图app等都应有尽有,快来看自己需要哪些app吧!

Amazing Thailand
载点:IOSAndroid

在规划泰国自由行吗?你可以参考这些文章:
【泼水节】曼谷、大城、清迈泼水节攻略懒人包:活动日期、活动指南、主战区、推荐景点
【芭达雅】珊瑚岛水上一日游:飞行伞、海底漫步、水上摩托车、香蕉船、浮潜一次满足
【必去体验】泰国必去10大体验:水上市场、泰式料理、泰拳、泰式按摩、人妖秀、泰国大象

去泰国玩你绝对需要先准备这些东西,才可以玩得尽兴!
【网路】每日4G高速大流量Wi-Fi机租借(泰国机场领取)
【网络】True Move H 8 天 Sim 卡 100 泰铢通话费(泰国机场取件)

【交通】苏凡纳布机场(BKK)廊曼机场(DMK)- 曼谷市区饭店
【一日游】飞行伞、海底漫步、香蕉船、浮潜一日套票(曼谷/芭达雅出发)
【一日游】丹能莎朵、安帕瓦水上市场、树中庙、美功铁道市集
【夜景】曼谷Baiyoke Sky Hotel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