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越南

【越南】必买伴手礼:你一定不会两手空空回国的!

每次旅行你时候一定不会两手空空的回国?那么,来到越南也不能例外呀!可是,到底该买什么伴手礼与纪念品呢?KKday 在这里整理好了十大必买伴手礼,你一定不会两手空空回家哦!

一、越南咖啡

Flickr|Makoto Shimokoshi
Flickr|Ekkun

18世纪的时候,咖啡因法国殖民而传入了越南,并在近150年的历史里,慢慢发展出了自己的咖啡文化。来到越南,你可以买到越南中西部高原产出的优良咖啡豆,或是将其特色的滴漏用具带回家!

推荐品牌:G7、TRUNG NGUYEN、VINACAFE

二、奥黛:越式旗袍(Ao Dai)

Flickr|MAYBACH Production
Flickr| manhhai

奥黛为越南的国服,通常以丝绸制作,合身剪裁的上衣开叉到腰部,搭配宽松的裤装,相当凸显身体的曲线。目前,奥黛亦常当作女学生的校服,而不少来访越南的旅人,也会特别到订制奥黛的裁缝店,订制一套合身的奥黛。

三、香水

Credit | KKday/ J

早期法国曾殖民越南时,常以越南的天然香料作为香水颜料。而现在,越南当地也自己研发了质量好、价钱相对便宜的香水,不论包装设计、调香都相当不错!来到越南,不妨到店铺里挑几罐香水,或是带一瓶土产西贡小姐香水回家!

推荐品牌:西贡小姐香水(以穿著奥黛的少女作为瓶身设计,相当有越南特色!)

四、绿豆糕

Credit | KKday/ J

越南的绿豆糕以磨成粉状的绿豆粉,搭配白砂糖、植物油制成,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的口感,是许多人拜访越南非得扛个几大包才愿意走的必买伴手礼!

推荐品牌:黄龙绿豆糕

五、椰子糖

Credit | KKday/ J

在盛产椰子的越南,不买一包以椰子原汁制成的椰子糖,好像有点太可惜。以椰子丝加热熬煮后,混入麦芽、砂糖和牛奶,浓郁的椰香,让人一颗接一颗!另外,椰子糖还有可可、牛奶等多种口味可供选购。

六、丝绸

Flickr | Mr & Mrs Backpacker
Flickr|Anders Alexander

丝绸由蚕丝所做,在早期相当贵重,只为越南皇室制造,而今,不论是市场或是店家,都能看到丝绸的身影。多样的图腾、色彩,可以当作披肩、丝巾等功能,是许多人会在越南选购的伴手礼。

七、榴梿饼

越南的榴梿饼,采用新鲜熟成的榴梿加工制成。皮薄馅软,咸蛋黄香,搭配以白豆沙为基底的榴梿馅,就连不太敢吃榴莲的人,也值得试试!

推荐品牌:新华元 榴梿饼

八、第一排糖 / 如香惠香排糖

越南特产的第一排糖其实不太算糖,以奶油、花生、腰果为馅,搭配沾满椰丝的脆皮,吃起来相当有层次,搭配茶品、咖啡一起吃相当美味!

推荐品牌:galant

九、综合蔬果干

紫薯、芋头、芭蕉、波罗米口味的综合苏果干,少了油腻,多了酥脆爽口,味道相当丰富!是美味又健康的零嘴!

推荐品牌:SABAVA、Vinamit

十、河粉调理包

来到越南,肯定会爱上河粉的味道吧!其实,想要回家复制出类似的味道并不难,像是Vifon就是一个许多网友大呼「跟小吃摊吃到的几乎一样!」的河粉调理包,除了自己加料肉片外,也能再添点柠檬、九层塔、鱼露和辣椒,没多久一碗热腾腾的河粉就上桌啦!

推荐品牌:vif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