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越南

【越南】四叶草的《好想你》竟然带着我们逛了越南!

说到越南,你会想起什么?你是否听过《好想你》这首歌?这首歌可是在YOUTUBE紅遍了全球華人界,而且点击率还破万!不仅如此,这首歌还是个马来西亚的新歌手四叶草唱的哦!她这首歌的MV可是都在用越南的不同景色、景点与一些美食!如果你还没看过,就去跟四叶草逛越南吧,说不定看完后,你就想飞到越南去呢!

>>认识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古名西贡,现在不但是越南最大的城市,更是经济、贸易、交通及文化中心,因为历史因素这里也被称作「东方小巴黎」,浓厚殖民色彩及不同文化间美妙融合,让胡志明这个城市处处都是惊喜!眼前就是宏伟华丽的欧式建筑,转角却看到传统朴素的越南市集,但是一点也不会觉得突兀,这种现代和传统的融合反而成为胡志明市最吸引之处!

>>你不可不知的MV三大亮点

 
快来看看这一部充满异国风味的MV吧~
 
#传统服饰奥黛
 
 
四叶草身穿的这一袭白色长裙,原来是越南的传统服饰「奥黛」,能把女孩子的清纯和美丽完全显露出来,和欧式又带著一点复古的背景画面超搭!这么复古的越式旗袍真的是越看越美,如果去越南一趟也好想穿这一身拍照喔~
 
#特色小吃
 
 
有趣的是四叶草每次试吃这些越南当地特色小吃的时候,都会露出一个疑惑又紧张的表情,但每次吃完不是笑得很灿烂就是竖起大拇指!可见越南小吃真的是名不虚传,一碗看起来很普通的面,但是加入大量当地特色配料之后,真的很想立刻拜师学艺把秘方带回家XD
 
#欧亚混搭风建筑
 
 
有著「东方小巴黎」之称的胡志明,不难看到有著欧洲建筑风格的建筑物,而且很多建筑物都有复杂的历史源由,可不是普通的拍照景点而已!想要好好探索一番吗?你需要的是舒适的冷气专车和专业导览
 
西贡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 & 西贡中央邮局
 
 
Ben Thanh Market 槟城市场
MV中四叶草第一个来到的景点就是槟城市场啦!这个位于市中心1区的大型室内市场是西贡时期少数保留至今的建筑之一,也是胡志明市的一个地标。游客喜欢在此寻找当地的手工艺品,如纺织品、奥黛、纪念品以及当地的美食。
 
flickr/Stephan Ridgway

Ho Chi Minh Opera House 胡志明市大剧院

 
flickr/Rose Trinh
 
胡志明市大剧院于1898年由当时的法国人修建,1900年落成。建筑风格受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华丽的建筑风格影响,旅人来到越南的必去热门景点之一,白天黑夜都各有特色!
 
想知道更多吗?


图片来源:《好想你》越南版MV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