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ay Malaysia Blog
亚洲胡志明市越南

【越南】胡志明市全攻略:教你如何逛胡志明市的每个角落

到越南,你一定不可以错过这个充满着欧式风采的胡志明市。也许这是你第一次到越南来,并且不知道这里有什么好玩的,但是,甭担心!就让KKday来教你如何玩遍胡志明市!(Source: KKday)

1. 胡志明市一日游路线安排

第一郡是胡志明市最繁华的地区之一,也是观光景点最集中的一区,徒步都能轻易到达,小编私心建议最好的方式就是悠闲的散步,感受美丽的欧风建筑和当地氛围。

2. 怎么前往胡志明市区

Source:KKday

从机场前往胡志明市区,可以搭乘计程车或机场巴士。计程车到市区约需花30分钟的车正,约 120,000-140,000VND;巴士的部分则可搭乘接驳巴士109、49,或市区巴士152前往。

3. 胡志明市必去景点

【第一郡】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Source:KKday

西贡邮局建于19世纪末,外观富丽典雅,宽阔的大厅内有胡志明像,两侧则为当时法国地理学家所绘的越南地图。哥德式的风格,穹顶、花窗、壁灯,都让这个邮局值得一访。

Source:KKday

地址:2 C00ng x00 Paris, B65n Nghé, Qu67n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google map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7:30 – 19:00| 周六、周日8:00 – 18:00
门票:免费

红教堂

Source:KKday

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重要的地标之一,与西贡邮局仅一街之隔,是一个以巴黎的圣母院为原型建造的天主教堂。教堂的外墙由法国南部的马赛运送来的红砖组成,历经一百年,依然红艳,来到这,不妨参加教堂举行的弥撒,感受一下里头的氛围。

地址: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google map
开放时间:每日8:00 – 11:00|15:00 – 16:00
门票:免费

统一宫

Source:KKday
Source:KKday

统一宫为法国殖民越南时的统治机构,建筑内有近百个装饰华美的厅堂,供外交、宴会、军事指挥、娱乐等需求。对历史感兴趣的人,可以透过里头的解说了解早期的会议,以及北越南越统一的过程。

Source:KKday
Source:KKday

地下室则为作战临时指挥中心,有地图室、电话电报室等,而顶楼还有直升机停放区,能让人感受到当时南北越战争的氛围。

Source:KKday

地址:106 Nguyen Du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google map
开放时间:7:30-11:00|13:00-16:00
门票:成人40000越南盾|学生(6-17岁)20000越南盾|儿童10000越南盾

金龙水上木偶剧院

Source:KKday

水上木偶戏是越南最具特色的传统民间舞台戏,表演者需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让木偶于水面演出,技法相当稀奇。夜晚要是有空闲,不妨来看看这个越南人引以为傲的艺术遗产,让玩偶生灵活现的动作告诉你那些古老的民间传说。

地址:55B Nguyen Thi Minh Khai, Labour Cultural House,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google map
表演时间:三场表演时间分别为17:00、18:30、 19:45
门票:220000越南盾

胡志明美术馆

Source:KKday

胡志明美术馆为一亮黄色的建筑,建于20世纪初期,是法国和越南建筑师共同完成的混血建筑。胡志明美术馆为越南第一级的国家博物馆,保存了史前时代至今的越南艺术品,涵盖绘画、雕塑、素描等形式,馆藏约2000多件。

地址:97A D Pho Duc Chinh, Ho Chi Minh, Vietnam(google map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 – 17:00
门票:10000越南盾

胡志明市市政厅

Source:KKday

胡志明市市政厅是政府办公处,没有对外开放。黄色的法式建筑美得迷人,不过晚上打灯后的市政厅也颇有一番风味,不妨可以欣赏一下夜晚的美丽!

Source:KKday

地址:86 Lê Thánh Tôn,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google map

h

Source:KKday

胡志明市大剧院,也名为西贡大剧院,尽管平常没有对外开放,但外观精致典雅的美丽建筑可是许多人来到胡志明市必访的打卡景点。虽说平常不开放,但还是有许多表演秀是在胡志明大剧院演出,像是以「越南版太阳马戏团」闻名的AO Show 就是在这里表演的。

地址:7 Lam Son Square, Ben Nghe Ward,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google map
门票:aah!席: 630000盾|ooh!席: 1050000盾|wow!席: 1470000盾
表演时间:16:00
比官网还便宜!AO电子票券

滨城市场/边青市场

Source:KKday
Source:KKday

滨城市场/边青市场是胡志明市最大的贸易市场,从食品、日用品到工艺品,无所不包。来到这,除了可以买些纪念品外,也别忘了品尝越南的正宗小吃,是个相当热闹的商场。

Source:KKday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google map
营业时间:5:30 – 17:30

范五老街

Source:KKday

范五老街取名自越南陈朝名将范五老,为一条旅馆、旅行社、餐馆、廉价商店的集中区,是各国背包客的集散地。街道两边的法越建筑共处,嘈杂的人群和车流,小吃摊与入夜开始营业的酒吧夜店,都让这里相当热闹!傍晚的时候,不妨来这里来体验一下胡志明市的夜生活。

地址:185B Phạm Ngũ Lão,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google map

咖啡公寓

Source:KKday

自从越南刮起了一阵文创风之后,咖啡公寓已经成为第一郡不可不去的景点了!老旧的公寓化身为一间间风格独特的咖啡厅,这种老旧住宅再改装的风格,交织了古老与现代,为老旧的房子注入了新生命。一楼到九楼有好几家特色咖啡店任君挑选,真的不怕找不到心中的爱店,相信大家已经被 instagram 上的照片烧到不行!

Source:KKday

咖啡公寓的电梯搭乘一次须付3000越南盾,留下收据可以向消费店家索取退费,建议大家搭到最上层慢慢往下逛,选定了再进去消费。如果想要徒步走楼梯也不错,斑驳的楼梯也别有一番风格。

Source:KKday

地址:42 Nguyễn Huệ, Bến Nghé,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google map
营业时间:依各店不同
小提醒:咖啡公寓有几户仍是一般的民宅,大家要注意不要打扰到别人唷!
小编推荐店家:四楼 Thinker&Dreamer、五楼 Saigon Oi Cafe

【第三郡】

战争遗迹博物馆

Source:KKday
Source:KKday

越南战争博物馆外观朴素,是美国情报局的旧址,乘载了越南沈重的历史 —— 越南战争。里头陈列了美军当时留下的武器、军火残骸,以及战地照片和受害者的战后生活纪录。

地址:28 Vo Van Tan, Phuong 6,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google map
开放时间:7:30 – 12:00 |13:30 – 17:00
门票:15000越南盾

新定教堂

Source:KKday

胡志明市第二大的教堂——新定教堂,又名为耶稣圣心堂,不过「粉红教堂」这个称号更被广为人知。对,没错,就是因为整座教堂都是可爱的粉红色而成为网美们必去的热门拍照景点,也是许多人拍婚纱的名单之一。各位少女们,来到胡志明市一定要将这梦幻的教堂纳入清单啊!

Source:KKday

由于新定教堂离其他景点距离有点远,例如:从战争遗迹博物馆至新定教堂步行约要18分钟,因此建议大家怕太热太累,可以搭乘计程车哦~

地址:289 Hai Bà Trưng, Phường 8, Quận 3,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google map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8:00 – 11:00;14:00 –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