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景点 有那些不得不去的呢?雪兰莪州作为最邻近吉隆坡的州属,除了拥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景点,不管是刺激的户外活动,近距离接触大自然,还是要在shopping mall 里吹冷气购物都有得选择,重点是距离上也很适合住在雪隆区的朋友安排个一日游,即使周末也能到处趴趴走。今天就跟着KKday探索这些景点,玩转雪兰莪吧!

Gombak

1. Batu Caves 黑风洞

雪兰莪景点 batu caves
credit: cy90sgraphy

Batu Caves 虽然是雪兰莪州的老牌景点,但即使是本地人也未必来过。一直到2018年的美化工程后,272级的阶梯披上了五颜六色的色彩,瞬间成为国内外旅客瞩目的焦点。除了喜欢摄影的朋友会由下至上拍摄壮观的彩虹阶梯全貌,小姐姐们也不能错过在阶梯上来个网美自拍呢!

对于黑风洞背后的兴都教文化,石灰岩自然生态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参加有导游带队的导览团。导游会为你讲解石灰岩地形中的石笋,石柱,钟乳石洞等地貌,也会介绍栖息在这里的动植物,如蝙蝠,猴子等。

  • 地址:Batu Caves Temple Complex Jalan Batu Caves, off MRR2 68100 Batu Caves, Selangor
  • 交通:可乘搭KTM到Batu Caves站,出站后步行5分钟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0:00-17:00;周六至周日 10:30-17:30;周一休息

2. Zoo Negara 国家动物园

雪兰莪景点 zoo negara
source: wikiwand

周末带小朋友去看看动物们吧。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国家动物园其实并非由我国政府经营,而是由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动物协会管理,因此维护园区的经费非常仰赖来自游客的收入。虽然规模不如一些国外的动物园,但园区内也饲养了近500种动物,包括长臂猿,犀鸟,还有我国国宝马来膜等。除了观赏这些动物,也少不了动物表演,钓鱼等活动,让大人小孩都有不同的体验。

  • 地址:Jalan Taman Zooview, Taman Zooview, 68000 Ampang, Selangor
  • 开放时间:9:00 am – 5:00 pm
  • 交通:1. 乘搭LRT到Wangsa Maju站,转达Grab或计程车
    2. 乘搭由Pasar Seni出发的16号城市公共巴士
  • 通过KKday 预定 享有优惠价RM37! (官方价:RM45)

3. ATV Adventure Park ATV丛林越野车体验中心

雪兰莪景点 ATV adventure park

如果想要体验刺激一点的户外探险,可以到距离Zoo Negara 4.2km 的 ATV Adventure Park。ATV 是全地形越野车的简称,工作人员将指导你开着ATV穿越热带森林,路上石头路,烂泥路,溪流,瀑布都不会少,所以穿着以轻便舒适的运动服最适合,不需要打扮得太漂亮哦!

ATV Adventure Park 位于Kemensah村,那里有好几家ATV越野车体验中心,只要看到一进门口就有个巨大的石碑上画着越野车和ATV Adventure Park 就对了。这里提供4个不同配套,行程长度介于1~4小时之间,价格介于每人RM100 到 RM400,可以根据个人体能,技术去选择,不了解的话工作人员也会为你推荐适合的配套。驾驶ATV对体能有一定要求,身体状况不佳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可以用半价让工作人员驾驶载你体验丛林越野的快感。

  • 地址:Kampung Kemensah,68000,Ampang Jaya,Selangor
  • 开放时间:9:00 am – 6:00 pm(每周五 11:00 am · 3:00 pm 休息)
  • 交通:需开车前往

Hulu Selangor

4. Empangan Sungai Selangor 雪兰莪河水坝

雪兰莪景点 empangan sungai selangor
credit: ahmadfaisal.ismail

雪兰莪河水坝位于新古毛 Kuala Kubu Bharu 前往福隆港 Fraser Hill 的路上。这是全马第五大,也是雪州最大的水坝。管理水坝的雪州河水水供公司SPLASH的办公处就位于水坝旁,游客可以驶入,近距离欣赏在雪州境内少见的大片水域,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到SPLASH的资料中心了解更多关于水坝的构造。

  • 地址:44000 Kuala Kubu Bharu, Selangor
  • 开放时间:2:00 am – 4:00 pm (每周一,六,日关闭)
  • 交通:需开车前往

5. Whitewater Rafting 雪兰莪河激流泛舟

雪兰莪旅游 kuala kubu bahru rafting
credit: waterraftingkualakububahru

在 Hulu Selangor 的一日游,除了可以在新古毛放慢脚步,探索从1930年流传下来的英式建筑,在壁画前拍照check-in,吃加央角之外,也能选择更刺激的户外活动,如激流泛舟。新古毛拥有长达7公里的雪兰莪河上游河段,有河床浅,水流急,多石,河道迂回弯曲的特色,是雪州唯一对外开放的激流泛舟场地。激流泛舟体验通常需时3~4小时,会视当日的水位与参加人数而决定是否开放。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先在网上报名配套。

  • 地址:12, Jalan Mat Kilau, Kampung Paya, 44000 Kuala Kubu Baru, Selangor
  • 交通:需开车前往。跟团通常会在新古毛集合,再一同前往。

6. Paragliding 滑翔伞体验

雪兰莪 新古毛一日游 paragliding
credit: rifhan_mohsin

如果激流泛舟不能满足你,在新古毛滑翔公园(KKB Paragliding Park)你还能玩滑翔伞体验飞上天的感觉!新古毛滑翔公园位于高1400公尺的 Bukit Batu Pahat 山顶,游客可以在教练的陪同下进行双人飞行(Tandem Flight),从山顶起飞并降落在1.5公里外的千禧公园。起飞到降落一般有5分钟时间,天气好时可以到10分钟,让游客有充足时间从空中欣赏美景,当然少不了自拍!

滑翔伞体验开放2~70岁的民众参加,起飞前都必须填写健康状况表格。另外,当局会根据天气,风向等因素决定是否开放体验,其中以5~12月为较适合飞行的月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先致电预约,以免白跑一趟。

新古毛滑翔公园 KKB Paragliding Park

  • 地址:44000 Kuala Kubu Bharu, Selangor, Malaysia
  • 预约电话:+60 19-219 1144

Kajang

7. Kajang Satey 沙爹

雪兰莪美食 kajang satey
credit: farizal2u

讲到Kajang,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Satey啦!既然被称为Satey城,这里的satey是夸张的多。究竟有哪些是值得初探Kajang的你尝试呢?下面列出两家不少网友推荐的satey店家,大家有私心推荐的也欢迎让我们知道!

Sate Kajang Hj. Samuri (总行)

  • 地址:Bangunan Dato Nazir, Jalan Kelab, Kajang
  • 营业时间:
    周一至四:10:30 am – 1:00 am
    周五:10:30 am – 12:30 am
    周六至日:4:00 pm – 1:00 am
  • 交通:乘搭MRT 到 Stadium Kajang站,C出口越过马路即可到达

沙爹王子

  • 地址:No. 26-27, Jalan Mendaling, Bandar Kajang
  • 营业时间:10:00 am – 11:00 pm
  • 交通:乘搭MRT 到 Stadium Kajang站,B出口

8. Broga Hill 武来岸茅草山

雪兰莪一日游 broga hill
credit: yeonglynn

位于雪兰莪和森美兰州边界的 Broga Hill 对喜欢登山健行的朋友来说绝对不会陌生,对刚尝试健行的朋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Broga Hill 因为常年生长着大片茅草,登上山也不时能看到云海,吸引不少踏青爱好者在日出日落时前来。

除了登山健行,Broga Hill 附近也有一些景点,适合从事不同类型的休闲活动,家长可以带小朋友到设有草药园的武来岸玉封石拿督庙和农的传人农场 Aves World Broga;喜欢运动的朋友也可以到 OutBac Broga,进行泛舟,攀岩,flying fox等户外活动 ,肯定能让你玩上一天!

武来岸玉封石拿督庙

  • 地址:No. 4, Jalan Besar, Broga, Negeri Sembilan

农的传人 Aves World Broga

  • 地址:Lot PT 133,Jalan Semenyih, Semenyih, Selangor
  • 电话:010-528 6118

OutBac Broga

  • 地址:315, Kampung Sri Broga, 71750 Lenggeng, Negeri Sembilan
  • 开放时间:周一至日 8:30 am – 5:30 pm

Klang

9. Pulau Ketam 吉胆岛

雪兰莪景点 pulau ketam
credit: heartpatrick

Pulau Ketam 吉胆岛对于雪隆区的朋友都不陌生。吉胆岛是座以华人为主的海上渔村,来到这里就能够吃到新鲜的海鲜。岛上民风淳朴,交通工具以脚踏车为主,少了空气污染,吸进去的空气满满的都是大海的味道(笑)。另外,另一处邻近的小渔村 – 五条港 Sungai Lima 在举办过大型的本地艺文活动:美丽生活节后,许多设施也都得到美化和翻新,让这两座渔村变得更年轻有活力!

  • 交通:开车或乘搭KTM前往Pelabuhan Klang,转乘开往Pulau Ketam的船班。也有开到Sungai Lima的班次,但次数有限,乘搭前记得确认班次和时间。

10. Chong Kok Kopitiam 中国酒店

雪兰莪 巴生 景点
credit: jd_lim85

巴生的美食除了肉骨茶,另一个最常被推荐去喝早茶的地方就是中国酒店!这里原本是结合了西餐厅,中式咖啡店的酒店,后来咖啡店以外的两项业务都停止经营了,只有咖啡店人气依旧满满。咖啡店最受欢迎的就是古早味的咖啡,烤面包和椰浆饭,除了华人之外,也很受马来和印度同胞欢迎。

  • 地址:5, Jalan Stesen, Kawasan 1, 41000 Klang, Selangor
  • 营业时间:6:30 am – 5:00 pm
  • 交通:乘搭KTM到Klang站,步行1分钟即可到达

11. Galeri Diraja Sultan Abdul Aziz 巴生皇家纪念馆

雪兰莪旅游 巴生皇家纪念馆
credit: discoverselangor

在巴生的历史建筑物中,以这栋被称为巴生白宫的英式建筑最为抢眼。这栋全白的建筑物建于1909年,当时是用作英国殖民政府的行政大楼。二战时成为日军的军部,之后也被用作警察局,巴生市政厅等象征权力的建筑物。后来,现任雪州苏丹为纪念其父皇,将白宫改建成现今的巴生皇家纪念馆 Galeri Diraja Sultan Abdul Aziz,收藏苏丹的珍藏品和皇室史料。

  • 地址:3,Jalan Stesen,Kawasan 1,41000 Klang
  • 开放时间:10:00 am – 5:00 pm (每周一及公共假日休息)
  • 交通:乘搭KTM至Klang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Kuala Selangor

12. Sky Mirror 天空之镜

雪兰莪旅游 天空之镜
credit: kazumi16

天空之镜可说是瓜拉雪兰莪近年来名字最响亮的景点。与世界上其他角落的天空之镜不同的是,它出现的地点是在海面上。瓜雪的天空之镜其实是马六甲海峡上的一片浅滩,每月农历初一和十五的前三天和后六天潮水退到只有脚板的深度时,游客的身影和蓝天白云就会被倒映在水面上。这里除了能拍摄大自然美景,也能够用一些道具和动作,拍摄出许多有趣的照片而深受游客欢迎。

需要注意的是,浅滩只有在退潮时能够登上。由于每天退潮的时间和长度都略有不同,选择跟团或者是在有当地地接的情况下才能玩得安全又开心哦!

  • 交通:依旅行团在雪隆区指定地点集合出发,或是在瓜拉雪兰莪Pasir Penanbang渔村码头与地接集合出发。

13. Kuala Selangor Natural Park 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

雪兰莪旅游 kuala selangor natural park
credit: lynanurul

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 Kuala Selangor Natural Park 位于雪兰莪河口,占地240公顷,是为了保护这片介于淡水与咸水之间的红树林与沼泽而建立的自然保护区。自然公园由马来西亚自然协会经营,园区内设有人行步道,观鸟了望台等设施,同时栖息着许多不同品种的猴子,鸟类,水獭等动物。喜爱大自然的朋友不妨来一趟踏青之旅哦!

  • 地址:Jalan Klinik, Taman Alam, 45000 Kuala Selangor
  • 开放时间:9:00 am – 6:00 pm
  • 交通:需开车前往

14. Fireflies 观赏萤火虫

雪兰莪景点 瓜雪萤火虫
credit: supplier

目前最多游客到瓜拉雪兰莪从事的活动,就是欣赏萤火虫。观赏萤火虫的行程最适合在天气晴朗但是没有月亮的夜晚8点钟后进行,以确保能在足够黑暗的环境中看到萤火虫。游客可以乘搭舢舨船,或电动小船沿着河道欣赏停在树上的萤火虫,借此减少对空气,河水和声音的污染,以保护萤火虫的天然栖息地。许多本地旅行社和瓜拉雪兰莪当地的民宿都有提供萤火虫观赏行程,大家可以货比三家再选择最适合的行程。

Kampung Kuantan Fireflies Park(Kuala Selangor)

  • 地址:Jalan Club, Kampung Kuantan, 45000 Kuala Selangor
  • 开放时间:7:45 am – 10:30 pm
  • 交通:需开车前往,或由旅行社,民宿安排交通

Petaling Jaya & Subang Jaya

15.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雪兰莪购物 1 utama
credit: One World Hotel

虽然把 1U 当成景点怪怪的,但是逛 shopping mall 真的是很符合大马人习惯的休闲活动(笑)。尤其是 PJ 和 Subang 区内分布着许多大大小小的 mall,如果身为全马最大和全球第7大购物中心的 1U 让你逛得脚很酸,这里也有像是 The Curve 或 Sunway Pyramid 等其他 mall,总有一间可以让你开心逛街的。

  • 地址:Lot S327, City Centre, No1, Lebuh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 营业时间:10:00 am – 10:00 pm (周日至周四)
    10:00 am – 10:30 pm (周五至周六)
  • 交通:乘搭 MRT 到 Bandar Utama 站即可

16. Sunway Lagoon

雪兰莪景点 sunway lagoon
source: supplier

Sunway Lagoon 是位于 Bandar Sunway 的经典主题乐园,整座乐园由 6 个园区组成,包括水上乐园,野生动物乐园,极限冒险乐园等,虽然开幕至今已经有18年在雪隆区依然非常有人气。由于园区设施多样化老少咸宜,除了年轻朋友会相约来这里玩水上活动或极限运动,家长也会带着小朋友到野生动物园走走。目前 Sunway Lagoon 已经重新开放,只要遵守 SOP 就能入场玩个够哦!

  • 地址:3, Jalan PJS 11/11, Bandar Sunway, 47500 Subang Jaya, Selangor
  • 开放时间:10:00 am – 6:00 pm
  • 交通:开车前往,或乘搭 KTM/LRT 前往Sunway Pyramid 站。在 Bandar Sunway 内也有免费的 Shuttle Bus 在多个地点都可上 车,可以在 Sunway Lagoon 官网查看更多详情。
  • 通过KKday 预定 享有优惠价RM128! (官方价:RM138)

17. Wat Chetawan

雪兰莪景点 wat chetawan
credit: sparrow_tweets

位于 PJ Seksyen 10 的Wat Chetawan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它可是一间泰国皇家佛寺,也就是泰国皇家出资建造的佛寺,因此特别金碧辉煌。也因为如此,Wat Chetawan 在大马的泰国侨民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重要的泰国或佛教节日如佛诞,浴佛节,泼水节等,寺庙都会举办活动让善信们参加。来到这里,不妨找找看九头神兽 Naga 的雕像,因为一般佛寺只会使用5颗头的 Naga 雕像,只有泰皇才会使用7颗或9颗头哦。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个周末来 PJ 参观这间在泰国也不常见的宏伟佛寺吧!

  • 地址:No.24, Jalan Pantai 9/7, Seksyen 10 Petaling Jaya, 46000 Petaling Jaya
  • 开放时间:7:00 am – 9:30 pm
  • 交通:乘搭 LRT 到 Taman Jaya 站,转搭Grab或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Sabak Bernam

18. Sekinchan Padi Field 适耕庄稻田

雪兰莪旅游 sekinchan
credit: fiz_zero

说到 Sekinchan 适耕庄,第一个想到一定是一望无际的稻田啦!如果你是特别为了稻田而来一定要算准季节,才能看到一大片金黄色或绿油油的稻田,否则在收割后来到就只能看到一片光秃秃的田地哦!想看金黄稻田的朋友,可以选择在5月底至6月底,或11月底至12月初这2段时间前来。如果想看绿色的稻田,则建议在3月中至5月底,或9月中至11月底前来。另外,只要登上稻田边的南天宫庙塔,就能从高处看到一大片的稻田了哦!

适耕庄南天宫九皇大帝

  • 地址:Lorong 3, Site A Kampung Kian Sit, 45400 Sekinchan
  • 交通:需开车前往

19. Pantai Redang  热浪沙滩

雪兰莪景点 sekinchan
credit: sharonyws

Sekinchan 被称为鱼米之乡,除了稻田当然也有海边啦!Pantai Redang 是TVB 港剧《单恋双城》的拍摄地,因此吸引了不少粉丝来朝圣。来 Sekinchan 的朋友,别忘记来这里看看海看看日落,走走沙滩,还有到许愿树下许个愿望,系上红丝带祈求美梦成真哦!

  • 地址:25, Jalan Jpt,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 交通:需开车前往

20. Sekinchan Padi Box

雪兰莪 sekinchan padi box
credit: han_hnaa

除了一日游,也有不少人喜欢在 Sekinchan 来个2天1夜小旅行度过一个周末。Sekinchan Padi Box 是由货柜箱Container改建而成的民宿。每个组建成民宿的 container 都漆上了不同的颜色,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五彩缤纷的盒子被摆在稻田中。除了享受 Sekinchan 悠闲的步调,一打开门窗就能看到一片稻田的景色,真的很吸引人呢!

  • 地址:Jalan Tali Air 4, Kampung Parit Empat,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 交通:需开车前往

Sepang

21. Sepang Gold Coast

雪兰莪住宿 avani sepang
credit: thanendran.m

Sepang 最有名的度假村非 Avani Sepang Gold Coast,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黄金棕榈树莫属。从海岸延伸到海面上的棕榈形度假屋,光是从上空拍下来的画面就让人非常印象深刻。在现时还不能出国的情况下,不如周末花个两天到 Sepang 住上1晚,想象自己来到马尔代夫的海上度假屋,享受度假的感觉吧!

  • 地址:67 Jalan Pantai Bagan Lalang, Kg Bagan Lalang, Bagan Lalang, 43950 Sungai Pelek
  • 交通:需开车前往

22. Movenpick Hotel & Convention Centre KLIA 

雪兰莪景点 movenpick hotel
credit: discover selangor

Movenpick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 KLIA 所在的位置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同事兼具了酒店与会议展厅的功能,因此经常作为国际活动的举办场地。酒店采用了抢眼的三角形结构,且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外观,即使在酒店内也能感受到良好的采光。即使不能住在这里,来到 Sepang 也应该来看看这座漂亮的酒店呢!

  • 地址:Kompleks Th Sepang, 10, Jalan Masjid Klia, 64000 Sepang
  • 交通:从KLIA乘搭Shuttle Bus,或自行开车前往

Shah Alam

23. Taman Botani Negara Shah Alam 莎亚南国家植物园

雪兰莪一日游 taman botani negara
credit: fikrasgram

想在周末做做运动同时亲近大自然,不妨来到位于 Shah Alam 的 Taman Botani Negara 国家植物园。你可以带着自己的脚踏车,或是在园区内租借,沿着脚踏车路线即可游览迷你动物园,果园等,喜欢刺激的朋友也能体验Skytrex探险活动,还有四季屋让你在热带国家也能探索不同于热带植物的花草树木!

  • 地址:Taman Botani Negara, Seksyen 8, 40000 Shah Alam
  • 开放时间:7:30 am – 5:30 pm(星期一关闭)
  • 交通:需开车前往

24. Perpustakaan Raja Tun Uda 雪兰莪公共图书馆

雪兰莪景点 shah alam
credit: d_metro_hotel

雪兰莪公共图书馆是一栋被绿色草地包围,依着一座小湖泊建立的6层楼高的建筑,被称为花园中的图书馆。建筑的外观虽然不显眼,但是内部采用自然采光设计,让自然光照入每一楼层。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除了有丰富馆藏给大人和小朋友们阅读外,还有使用和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相同器材的6D电影院,甚至是健身房让看书看到累的你去运动醒醒脑!

  • 地址:Jalan Kelab Golf 13/6, Seksyen 13, 40100 Shah Alam
  • 开放时间:
    10:00 am – 7:00 pm(周一)
    9:30 am – 7:00 pm(周二至周五)
    9:30 am – 9:00 pm(周六至周日)
  • 交通:需自行开车前往,或乘搭705,754公共巴士

25. Masjid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蓝色清真寺

雪兰莪景点 蓝教堂
credit: dauzuki

Masjid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又被称为蓝色清真寺,得名于它直径51.2公尺,蓝白色相间的巨大圆顶。当阳光透过圆顶,就会在寺内映射出淡蓝色的光晕,让做工精细辉煌的清真寺礼拜主殿增添了一丝祥和。清真寺周围的宣礼塔高度是全球第二,但也是全球最高的宣礼塔群。进入清真寺参观需符合规定的穿着,并且会有导览人员带领讲解,让你对这座壮观又美丽的清真寺有更深入的了解。

  • 地址:Persiaran Masjid St., Sekysen 14, 40000 Shah Alam
  • 开放时间:
    9:00 am – 1:00 pm,2:00 pm – 6:30 pm(周一至周日)
    9:00 am – 12:00 pm,3:00 pm – 6:30 pm(周五)
  • 交通:乘搭KTM到Shah Alam站,转乘Grab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