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四大世界级都市之一的日本首都东京,集结了所有一座国际级城市应有的繁华及文化,不管是拥有强烈购物欲的你、吃货的你又或是喜爱参观各式各样名胜古迹的你,东京都可以一次满足,现在,就让KKday带着你一起走遍所有东京必访的景点! (Flickr|Balint Földesi)


1. 东京晴空塔

Source|shutterstock

东京晴空塔总高度达634公尺,是金氏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第一高塔」。又名东京天空树,颜色以蓝白为基调,其上的展望台可将东京景色尽收眼底。于2012年5月22日开幕,是东京的新地标。

此塔与押上站连结并有Solamachi购物中心,购物中心集结了时尚品牌、特色餐厅与小吃。 Disney store、文具杂货loft、水果派Qu’il Fait Bon等都在此设店,甚至还有店家推出晴空塔限定的特色商品,如Quil Fait Bon水果派上的晴空塔叉子、广受欢迎的伴手礼TOKYO BANANA豹纹限定口味等。

▶︎开放时间:08:00~22:00(入场时间至21:00)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350M瞭望台大人(18岁以上) 日币2,570円。中学生(12~17岁) 日币2,060円。小学生(6~11岁) 日币1,440円。幼儿(4~5岁) 日币1,130円。
▶︎交通:地铁东武晴空塔线(又名东武伊势崎线),下车直达/东京metro半藏门线、都营浅草线「押上」站下车,步行1分钟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一丁目1-13
▶︎电话:+81 570-550-634
▶︎官方网站:http://www.tokyo-skytree.jp/cn_t/index.html
▶︎东京晴空塔预售票(含1000日圆购物金!)

2. 浅草寺

Flickr|Wei-Te Wong

浅草寺又名金龙山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歴史最悠久的寺院,供奉的主神是圣观音又称为「浅草观音」。雷门是浅草寺的正门,全名为风神雷神门,左侧供奉雷神,而右侧则是供奉风神。中间的大灯笼是浅草的象征,重达700公斤。浅草寺的观光人数及参拜人数都是日本所有神社寺庙的第一名,一年约有3000万人次。

▶︎开放时间:06:30~17:00(4月份~9月份 6:00~17:00)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免费开放
▶︎交通:东武晴空塔线(又名伊势崎线):浅草车站徒步5分钟/东京地铁银座线:浅草车站徒步5分钟/筑波特快:浅草车站徒步5分钟/都营地下铁浅草线:浅草车站A4出口徒步7分钟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二丁目3番1号
▶︎电话:+81 3-3842-0181
▶︎官方网站:http://www.senso-ji.jp/
▶︎当一天樱花妹!穿上和服逛浅草

3. 明治神宫

Flickr|JiaShiang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为日本神道教的重要神社。每年除夕(新历12月31日)日本民众都会前往各地神社准备新年参拜(日文称为「初诣」)而明治神宫是东京地区初诣最热门的地点。顺带一提,明治神宫门口的大鸟居使用的是来自台湾丹大山树龄1500年的扁柏。

▶︎开放时间:日出到日落,依季节不同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免费参访
▶︎交通:山手线原宿站步行5分钟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1-1
▶︎电话:+81 3-3379-5511
▶︎官方网站:http://www.meijijingu.or.jp/english/index.html

4. 御台场海滨公园

Flickr|Dick Thomas Johnson

台场海滨公园位于第三台场,这个公园是藉由填海而形成的人造陆地,环抱着宁静的海湾。近年很受年轻人欢迎,是多部日剧的拍摄景点。其中著名的景点包括彩虹大桥、自由女神像、富士电视台等。购物中心Diver City也提供台场吃饭逛街的好去处,并且有等比例的钢弹模型而声名大噪。

▶︎开放时间:24小时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免费参访
▶︎交通:百合海鸥号:御台场海滨公园站步行3分钟/百合海鸥号:台场站步行3分钟/临海线:东京电讯站步行7分钟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1丁目
▶︎电话:+81 3-5531-0852
▶︎官方网站:http://www.tptc.co.jp/park/01_02

5. 原宿竹下通

Flickr|Richard, enjoy my life!

竹下通为东京原宿著名的逛街地点,不管是现下最流行的服饰或是火红的餐厅、咖啡店,竹下通都一手包办。其中,在网路或旅游书上,最常报导的竹下通特色商店之一就是可丽饼店,尤其是这两家:蓝色招牌的Marion Crepes,与粉红色招牌的Angels Heart,到了竹下通,一定要来尝尝喔!

▶︎开放时间:根据各店铺情况一般营业时间11:00到20:00
▶︎休市日:根据各店铺情况
▶︎入场费:免费参访
▶︎交通:东京Metro地铁明治神宫前(原宿)站(C03、F15) 3号出口徒步约2分钟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神宫前1丁目

6. 东京车站

Source|shutterstock

东京车站于2012年10月3日盛大重新开幕,为包括新干线在内多条铁路交会的重要车站。它除了是东京市区的重要枢纽外,也是各大百货公司、美食餐厅的集散地,喜欢逛街的人,可以沿着东京一番街逛逛,保证让你买到手软。

▶︎开放时间:依各家店面不同一般营业时间10:30~23:00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免费参访
▶︎交通:东京Metro地铁丸之内线到东京车站
▶︎地址: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一丁目
▶︎电话:+81 50-2016-1600
▶︎官方网站:http://www.tokyostationcity.com/tc/

7. 东京迪士尼

Flickr|gelli.rosario

成立于1983年的东京迪士尼乐园位于千叶县,但因为从东京出发非常便利,所以仍是许多人到东京旅游时的必玩景点。以美国迪士尼的概念建立,加上专属于东京迪士尼的设施与商品及栩栩如生的童话街景、老少咸宜的游乐设施、可爱精致的周边商品、与熟悉的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等;这里绝对是喜欢迪士尼与皮克斯动画的朋友,到东京不可错过的梦幻世界。

▶︎开放时间:9:00~22:00(旺季提早至8:00或8:30,依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一日护照:全票(18岁以上)7,400日圆/学生票(12~17岁)6,400日圆/儿童票(4~11岁)4,800日圆
▶︎交通:JR京叶线「舞滨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番地1
▶︎电话:+81 45-330-5211
▶︎官方网站: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不用排队!超夯迪士尼门票三四日星光任选

8.东京迪士尼海洋

Flickr|Yu Ming Tu

以各种与海洋相关的故事、传说为灵感而诞生的主题乐园,在七大主题海港中有各式各样充满冒险与想像的游乐设施及表演。乐园的口号是「航向冒险与创想的大海」,于2001年9月4日开幕。想要体验有别于传统的迪士尼,东京迪士尼海洋绝对是你的首选!

▶︎开放时间:9:00~22:00(旺季提早至8:00或8:30,依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休馆日:全年无休
▶︎入场费:一日护照:全票(18岁以上)7,400日圆/学生票(12~17岁)6,400日圆/儿童票(4~11岁)4,800日圆
▶︎交通:JR京叶线至「舞滨」站,转乘东京迪士尼区内电车至东京迪士尼海洋站下车。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3
▶︎电话:+81 570-008-632
▶︎官方网站: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tc/
▶︎超优惠价!东京迪士尼海陆两日游

9.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Flickr|TripNotice.com

为著名动画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所创立的动画美术馆,馆主是身兼作家、漫画家、动画导演的宫崎骏,而首任馆长即是宫崎骏长子宫崎吾朗。吉卜力美术馆内充斥着宫崎骏动画中各种角色的雕像、商品,喜爱宫崎骏,或是想要看看大型龙猫、猫巴士跟真人版天空之城的朋友们绝对不能错过!

▶︎开放时间:10:00~18:00(一天只有四个入场时间依序是10:00 12:00 14:00 16:00)
▶︎休馆日: 星期二(长期休馆期间依官方网站公告为准)
▶︎入场费:事前预约入场。成人、大学生1000日圆/高中、中学生700日圆/国小生400日圆/幼儿(四岁以上)100日圆/四岁以下无料
▶︎交通:从JR三鹰駅南口顺着玉川上水步行约15分/从三鹰駅南口搭乘巴士(三鹰駅行)(明星学园行)前往。
▶︎地址:东京都三鹰市下连雀1-1-83
▶︎电话:+81 570-055-777
▶︎官方网站:http://www.ghibli-museum.jp/top.html

10.阿美横町

Flickr|Dick Thomas Johnson

阿美横町是一条因为商品种类丰富而闻名全国的商业街。 「阿美」的发音与America相近,而「横町」则是小街道的意思,阿美横町曾是日本著名的「黑市」,贩卖许多美国货,包括当时十分珍贵的“Hershey’s”巧克力。

它在连接JR上野站和御徒町站的天桥下方,并朝向两头的车站伸展开来。每当年关将近时,更是人潮蜂拥的年货大街。热闹的市集充满活力的叫卖人们,是个值得一去的魅力街道。

▶︎开放时间:11:00~19:00(因商店营业时间而异)
▶︎休馆日: 依店铺而异
▶︎入场费:免费参访
▶︎交通:JR御徒町站或JR上野站徒步即达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6-10-7
▶︎电话:+81 3-3832-5053
▶︎官方网站:无

◆ 想一次搞懂东京怎么玩,你需要:
▶︎【机场交通】成田、羽田机场至东京市区交通总整理
▶︎【市区交通】交通好复杂?搞懂这6点轻松游东京!
▶︎【东京行程】五天四夜行程攻略,路线、票券、行程安排一次搞定!

◆来到东京,你会需要这些好伙伴:
▶︎日本4G上网吃到饱SIM CARD(8天)
▶︎东京地铁坐到爽
▶︎机场取机!超值日本wifi分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