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必吃甜品 ,主要集中在表参道上。表参道是1920年明治神宫创建时,在正面侧的参道及周边道路的通称,现在又被称作「年轻人之街」。表参道与原宿、竹下通所形成的「甜点一级战区」,是初来东京的旅客不可错过的景点。然而,东京甜品美食这么多,到底有哪些甜点非吃不可?东京表参道必吃甜点,让KKday一次告诉你! (图源:bills-jp.net)

1. Garrett Popcorn

从美美又复古的原宿駅出站过马路走没几步,迎面而来的就是它──来自芝加哥的手工爆米花店!虽然在台北101也开了分店,但是在表参道,樱花季的时候还有机会买到「樱花筒」喔!

初次尝试的人建议可以选经典的Chicago Mix (焦糖+起司)口味唷!那金亮亮起司口味爆米花吃进嘴里时,仿佛在味蕾刮起一道起司巨浪啊!非常浓郁的口感又不让人觉得死咸。而焦糖口味的爆米花则让人有恋爱时甜滋滋的幸福感,焦糖完美的附着在每一颗爆米花上,而且比例合宜,不会太多或太少,给人满足却不让人感觉负担! Garrett价格虽然比一般爆米花高,但用料实在,难怪这么多人为之疯狂。

2. ZakuZaku 泡芙与鲜奶霜淇淋

在竹下通的这家泡芙店,来头可不小!它是北海道札幌的人气洋果子店「KINOTOYA」所推出的超人气甜点。外型不是一般常见的圆形,而是棒状的泡芙,内馅是特制香草口味的卡士达奶油,低温的奶油搭配微热酥脆的饼干外皮,根本使人一口接一口、一根接过一根。

原宿店限定的北海道牛乳霜淇淋口感浓郁香醇而不腻,搭配店家的秘密武器──「饼干feat.杏仁酥碎块」更能提升口感。吃完之后唇齿留香,给人一种想在原宿街头大喊的冲动啊!店家特色是制作过程公开,透明的橱窗可以让你看见这些食材变身的过程,在加上出餐速度快,即使要排队也不会让你等太久喔!

3. Calbee+ 现炸薯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堅あげポテト de 簡単レシピ】 ★家にある調味料や食材で変身♪ [今回つかった食材・調味料] JAM & CHEESE/ジャム、クリームチーズ等・・・適量PARSLEY/乾燥パセリ・・・適量 MUSTARD/粒マスタード等・・・適量 1.お好みの「堅あげポテト」を準備する。 2.お皿に1列になるように、堅あげポテトを並べる。 3.1列に1種類の食材、調味料をふりかける。 お皿の端にスプーンや小皿で食材や調味料を置くとおしゃれ感UP☆ #カルビー女子会 #カルビー #Calbee #堅あげ #Kataage #ポテトチップス #女子会 #ホームパーティ #ホムパ #家飲み #recipe #レシピ #シャカシャカ

A post shared by Calbee カルビー (@calbee_jp) on

在ZakuZaku隔壁,只需要再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日本超人气的薯条专卖店啰!在这里除了可以买到东京限定款的薯条之外,还可以品尝现炸的薯条或薯片

热腾腾的薯片还可以选择要一般切面还是波浪锯齿状的厚片~刚炸出来的薯片外酥内软,一咬下去马铃薯的甜味与香气扑鼻而来,不论选择「奶油盐」或者「樱花虾盐」都很搭。 2楼的内用区可以让你站着品尝刚刚买的食物,而2楼也陈列许多商品,让你在品尝之余还可以挑选手信呢!

4. PABLO

这家店相信在马来西亚的大家也听过吃过!这个来自大阪的名物如今也可以在东京吃到,万众瞩目的名店终于在2015年年底在表参道开了分店。

隐身在巷弄的PABLO并不难找,在表参道大街上就可以看见广告指示,只要跟着指标走,就可以品尝到惊为天人的半熟起司塔啰!而表参道店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是全日本唯一一家分为一楼「Casual Cafe」以及二楼「Premium Cafe」的Cafe食堂。值得一提的是,外带与内用的排队路线稍稍不同,而内用1F与2F的Menu又不太一样,要是不想在竹下通人挤人,远离尘嚣的二楼绝对是你放松心情、充电休息的好所在。

如果只是想要尝鲜,推荐大家可以外带一盒招牌的起司塔,逛街走路消耗了一些热量之后,回家继续大啖甜食!半熟起司塔的塔皮,酥脆又不失风味,香气十足,与湿润浓郁如酱的起司内馅搭配,层层口感堆叠又不会互抢锋头,堪称绝配!

5. 小编私心推荐: 东京必吃甜品 Bills松饼

https://www.instagram.com/p/22Yjm5PjYB/

这间来自澳洲的松饼店坐落在TOKYU PLAZA的7楼。营业时间上午8:30还没到就可以看见有许多女性蓄势待发准备去排队。

bills的松饼一份有三块,上头放着烤过的糖渍香蕉,可以把他均匀涂抹在松饼上再搭配蜂蜜一起吃。松饼口感绵密如舒芙蕾,奶与蜜的香气和香蕉的甜蜜不会打架,融合地非常好!

东京除了表参道店,在台场、七里ヶ浜(镰仓)、横滨红砖仓库、二子玉川都有分店,也可以选择到别的分店用餐唷!如果想要顺便看海,可以选择去镰仓分店;想欣赏红砖仓库就可以去横滨分店;想要朝圣自由女神,那么台场就会是首选。

6. Blue Bottle Cafe

Blue Bottle素有「咖啡界Apple」之称,是美国红过半片天的咖啡店。如果你还只喝过星巴客,那就太落伍了!

Blue Bottle Cafe是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咖啡,目前在亚洲地区只有东京开了两间分店──澄清白河店与表参道店。招牌logo上的蓝色瓶子仅由简单线条与单一颜色设计,给人一整现代极简风的舒爽,不过它的咖啡一点也不马虎。

Blue Bottle Cafe所强调与坚持的并非没有灵魂的咖啡商品,而是把制作咖啡、品尝咖啡当作是在细节中追求品味、展现热情的一种行为,它没有浮夸的故事背景烘托,有的只是职人手作的精神。逛累了原宿与竹下通商圈之后,来这里好好休息,绝对是最棒的享受。

看了这么多东京必吃甜点,是否也想直奔东京了呢?
出发之前,你一定会需要:

>>>Check-in 必备!日本 4G 无限流量网卡(全马寄送)
>>> 一票玩东京!Tokyo Metro 24/48/36小时乘搭卷
>>> 搭电车免排队购票!日本 Suica 西瓜预付交通卡

更多东京攻略指南

【购物】东京10大必买伴手礼!姨妈姑姐的手信不烦啦!
【机场交通】东京成天,羽田机场至市区交通全攻略
【市区交通】东京交通总攻略,搞懂这6点东京交通并不难
【行程规划】东京5天4夜行程规划:交通,票券,行程一次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