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越来越多大马的朋友到济州岛去旅游,但是去济州岛最常烦恼的就是交通了!没有地铁、不懂韩文、连德士离开主要景点以后都不好叫,到底该怎么办?别担心, 现在KKday整理了详细的交通教学,让你济州岛走透透! (flickr|Jason)

 【包车】

租车是旅行相当自由的方式,可以随停随走,不过在不熟悉道路,或是没有符合需求的国际驾照的情况下,不如退而求其次,寻求包车吧!

优点是一样可以随停随走,只要列出想去的景点,就会由专业的司机安排最适合的路线,不仅弹性非常大,也可以省去一些规划的麻烦。缺点则是因为客制,价钱会稍微贵一些啰!

优点:自由度高、客制化、省时、一次跑多个且大众工具较难抵达的点
缺点:价格比较高

▶︎开心包车,私人导游带你玩!
▶︎济州东部包车自由行 牛岛、城山日出峰一票玩到底! (有基本路线规划)

【济州观光巴士】

济州岛的观光巴士旅游,主要以东、西、南、北四区规划。参加观光巴士的好处是能够离开市区,深入地方小范围旅行,且行程往往将当地最特色的体验、景点、食物包含在路线里!

Flickr | iweatherman

 

Flickr | Republic of Korea

以东部景点的观光巴士为例,一日行程内就包含了骑马、走访韩剧「大长今」拍摄的城邑民俗村、海女表演、火山、海岸、石窟等等,超级丰富!而且方便的市区饭店接送服务,让你只要在指定时间于饭店门口等,就能轻松又深入的玩济州岛了!

优点:便宜且行程丰富,饭店接送服务非常方便。
缺点:每个点有固定的停留时间,比较不弹性。

▶︎海女秀、城山日出峰 东部景点巴士一日游

【黄金巴士】

济州观光巴士的外型是黄色的,车头两个窗户像眼睛一样相当可爱!凭着当日票券,就可以在济州岛市区无限次上下车,是常见的hop on hop off巴士形式。

此外,移动的同时可以透过车上简单的中英日导览恶补一下各个景点的背景,听听故事,是一大加分!

优点:当日可无限次搭乘,停的点很多,有中英日简易导览,价钱便宜,一个人旅行也OK。
缺点:班次较少,只有在市内运行。 (不过抓好时间的话真的非常方便~背包客福音啊!)

▶︎黄金巴士路线、时间、景点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