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霹雳怡保(Ipoh)不想去水上乐园、看壁画或者是跑咖啡厅的行程,没关系!KKday 为你精选出 2021 怡保六大隐藏版绝美景点推荐,除了能够来趟穿越时空的古代之旅、深入大自然探险找秘境之外,还能到犀牛洞内欣赏绝美壁画,深入了解当地的人文特色,不少的漂亮景点等着你~现在一起跟着编辑的脚步,假期就来怡保探索出不一样的行程吧!

怡保景点推荐一:瓜拉江沙皇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HD EDZUAN(@dkedzuan)分享的貼文

瓜拉江沙皇城距离怡保约 30 分钟车程,从 18 世纪开始为霹雳苏丹王的居住地,也是霹雳王朝的首府,这个小镇曾被誉为皇城,远方眺望就能感受到富丽堂皇的氛围,非常气派的历史遗迹!建筑风格保留一些英式建筑,近看更是十分宏伟,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美丽景色,是一座十分精致且保留完整的皇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ammin(@wejustwant2travel)分享的貼文

怡保景点推荐二:玲珑谷地(Lenggong Valley)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smail Hafiz Salleh(@ismailhafizsalleh)分享的貼文

玲珑谷地是马来西亚第一个被列入世遗的考古遗址、同时也是全国第二个世界文化遗产。分别拥有露天遗址和洞穴遗址,除此之外还能找到旧石器时代人们所制作的器具、生活用具,甚至有考古学家在这里发现 183万年前的手斧,不少人怀疑马来西亚是人类的发源地,隐藏着不少有趣的历史故事,来到这里保证你度过一场充实的文化之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ace of seasons(@raceofseasons)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zianazman(@azeeandon)分享的貼文

怡保景点推荐三:Temenggor自然保护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velien D Eaudsha(@adlinen)分享的貼文

马来西亚也有「亚马逊公园」!Temenggor自然保护区拥有 1.3 亿年历史的热带雨林,步入丛林区中你能深深感受到丰富的自然生态,欣赏到稀有的濒临危机的动物,和超过 3000 种的植物类别,若有导游的话,可随行一起去探访古老的原住民(Orang Asli)部落,深入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还能与它们交流,品尝在地十分原始的美食,留下难忘的回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icia Solana Mena(@alicia.solana)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icia Solana Mena(@alicia.solana)分享的貼文

Ipoh不止白咖啡!盘点2021年怡保七大必买手信推荐:Kaya角、花生糖、香饼都有,来怡保可不要错过!

怡保景点推荐四:天猛莪湖(Temenggor Lak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ling(@yl.chang)分享的貼文

位于柏隆山谷之中,一开始你得搭乘游船探索天猛莪湖(Temenggor Lake),沿路都能够欣赏广大茂密的雨林景观,以及一旁十分漂亮的湖畔,上岸后你就能探索周边丰富的自然生态,自由行的话还能在这等待野生动物的出现,偶尔还能看到大象喝水的场景,赏心悦目,值得留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Zheng-Hui Soo(@zhenghuisoo)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horts-trip.com(@shorts_trip)分享的貼文

怡保景点推荐五:Nam瀑布

瀑布处于密林深处,水量并不是特别的大,但也可以到达小腿那里(可能会沾湿部分衣物),能在深林中找到一块大自然的淡水瀑布,也算是其中一种奇观了!来到这里像是展开一场丛林探险,瀑布周围环绕着美丽的热带雨林,幸运的话还能看到超大一朵的莱佛士花,尽情享受森林中宁静与美景!

悠闲的假日,想要找个咖啡厅来上一杯白咖啡和美味可口的美食,这些美食名单肯定能满足你的味蕾!
? 【霹雳】霹雳美食 20 必吃清单推荐:走出怡保,吃货的美食地图还很大

怡保景点推荐六:椰壳洞(Gua Tempurung)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s Kuan(@ms_kuan)分享的貼文

椰壳洞是全马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洞穴长达 19km,总共分成简单、中等、难、挑战四种路线,吸引不少国内外的旅客前来造访挑战,编辑亲身尝试了中等路线,其实不会到非常累,算是一般旅客都能承担的体力范围中,虽然途中需要经过不少难关(潮湿的石头、小攀爬),但还是可以接受的!爬山后,看到壮观的钟乳石和色彩岩墙,算是值得了!偶尔自然光还会照射进来,非常好拍照,看完各式各样奇特形状的钟乳石后,只能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thony Choong | Acvision(@anthony_choong)分享的貼文

编辑贴心提醒,在欣赏岩石途中记得把嘴巴闭起来,避免蝙蝠大便进入口中。

马来西亚景点中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洞穴全长约19公里,因为后段地势险峻,所以参观路线分为易、中、难、挑战四种路线,最困难的地方还需要经过水路和攀爬,因此如果大家是单纯去看钟乳石、拍照的,可以选最简单的路线,跟着行人平台逛逛这个怡保景点就可以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ephanie ??(@beautynbizintravel)分享的貼文

除了秘境行程之外,还有美食、咖啡厅等你发掘
2021怡保咖啡厅TOP 10推荐:Pâtisserie BoutiQue、Platf9rm Coffee & Brew Cafe,质感特色咖啡厅好吃又好拍!
2021在地人推荐TOP 8怡保必吃早餐店:新源隆茶室、南香茶餐室、怡发茶室,下次来怡保不要再去Coffeeshop了!

霹雳怡保的美景总是会被人忽略,下次经过这里别再逛 Mall、吃白斩鸡,偶尔安排一些近郊秘境行程,也能亲眼捕捉到怡保的美,强烈推荐跟着 KKday 本篇懒人包,安排一趟深度旅游,好好认识这个美丽的城市市区和近郊景点!

更多怡保旅游、美食攻略一次看:
?  怡保 Lost World of Tambun 迷失乐园旅遊攻略:费用、懒人包、必玩设施全都告诉你!
怡保温泉度假村 Banjaran Hotsprings Retreat:在大自然中的泡温泉小酌叹人生

怡保怎么玩更好玩?更多怡保行程不能错过!
➜ 霹雳行程推荐:Lost World of Tambun 水上乐园两天一夜豪华露营
➜ 霹雳住宿推荐:Lost World Hotel 3天2夜(含乐园及夜间温泉入场券)
➜ 怡保手作 DIY:传统灯笼制作体验课
➜ 太平一日游:十八丁炭窑、体验传统染布、龙香烛工作坊、传统水上高脚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