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从曼谷的机场抵达市区?看这个攻略立刻理解,即时出发!

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廊曼机场以及素旺那普机场,以下 KKday 会针对这两个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做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方式!


一、廊曼机场(Don Mueang, DMK)

首先要介绍的是位在曼谷北部的廊曼机场,许多飞曼谷的廉价航空如亚航, 马印(Malindo)都在这里起降。

《廊曼机场到市区》

1. 大众运输: A1机场巴士 + BTS /MRT

出了入境大厅的五号出口,可以看到A1巴士站。乘A1巴士,以30泰铢的车资、20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曼谷地铁系统的「BTS Mo Chit站」或「MRT Chatuchak站」附近,接着再从这这里转乘抵达你的目的地即可。

▶︎A1机场巴士资讯:7:30 – 24:00 每20分钟一班

2. 大众运输:火车

入境大厅的二楼可以看见廊曼火车站(Don Mueang Train Station)的指标,从这可搭火车到曼谷市区的华南蓬火车站(Bangkok Train Station),费用10泰铢,车程45-60分钟。

▶︎这个方法虽然便宜,但较费时,且火车可能误点,仅建议目的地在华南蓬火车站附近、或是想搭火车前往其他目的地的旅人使用。

3. 计程车

Flickr|Fabio Achilli

廊曼机场的入境大厅外设了一个计程车柜台(Taxi Stand),告知服务人员目的地后,计程车会照表收费,抵达市区约200-300泰铢(含50泰铢的服务费。)另外,如果队伍太长或不想花服务费,也可以自行拦计程车,但建议先预估车资,以免受骗。

▶︎提醒:事先印好目的地的泰文地址及地图,可以避免绕路跟沟通障碍!

4. Uber

如果你痛恨讨价还价的过程,Uber透明的路线和车资,绝对是你的好伙伴!

▶︎缺点:Uber在曼谷的郊区比较不普及,可能会遇到叫不到车的窘境。

5. 机场接送

最后,没有比直接预订「机场专车接送」更懒惰方便的!事先在网路上预订好后,抵达曼谷一出境,就会看到有人拿着指示牌接机,让你无缝接轨抵达目的地。

▶︎优点:可以预约小厢型车,对于多人旅行最方便划算!

《廊曼机场到市区|懒人包小结》

 

  • 如果多人一起旅行,计程车或机场接送绝对是首选,费用分摊下来跟搭大众运输差不多,还可以省下不少候车、转乘的时间。
  • 单独行动的话,大众运输其实也相当方便。

二、素旺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BKK)

素旺那普机场代号BKK,别于廊曼机场,直接跟地铁相连,要抵达市区十分方便。

《素旺那普机场到市区》

大众运输: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营业时间 06:00 – 00:00 ,分成三个路线: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轻轨 SA City Line

共8站,每站都停,约每15分钟一班车,抵达Phaya Thai站后可转乘浅绿色的BTS捷运。

▶︎机场至Phaya Thai站约30分钟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玛卡山快线轻轨 Makkasan Express Line

机场直达MRT与机场快线交叉的Makkasan站,可转乘MRT地铁,或往后坐到Phaya Thai站,转乘BTS捷运。

▶︎机场至Makkasan站站约15分钟

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帕亚泰快线轻轨 Phaya Thai Express Line

从机场直达Phaya Thai站的快线,抵达后可转乘BTS捷运。

▶︎机场至Phaya Thai站约17分钟

《素旺那普机场到市区|懒人包小结》

  • 抵达机场后直接接轨机场快线,抵达市区最方便!
  • City Line最便宜班次也最多,且搭乘时间跟其他两线比起来没有差太多,建议优先选择!

〖来曼谷你可能会需要〗

▶︎曼谷两大机场到市区,优质专业司机接送。
▶︎泰国七天SIM卡上网吃到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