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娘惹文化的发源地,你第一个想到的地方有哪些呢?没错就是我们全国最有名的马六甲啦,虽然娘惹文化现在逐渐消失当中,但是其中有好几个地方保留得非常好,直到现在还是值得一提的特色文化,今天编辑特别介绍自己口袋中的娘惹美食清单,希望带给你一一朝圣的机会。

👉 TOP6好玩的马六甲亲子景点推荐:小沙漠、亲子餐厅懒人包帮你整理好了,抢先报最新的景点让你知道!
👉  马六甲三天两夜行程推荐:必去景点、必吃美食全都告诉你!

 

马六甲娘惹餐推荐一:Restoran Ole Sayang

若你今天是比较喜欢吃合菜系列的话,那 Ole Sayang 肯定非常适合你,这里的娘惹餐都是马六甲在地人都非常喜欢的菜色,尤其是家常美食,如马来风光、咖喱鱼、咖喱虾,即使是简单的烘蛋都有满满的娘惹味,吃起来就非常难忘,口齿留香的感觉。吃饱后不要忘了 Ice Kacang 更是十分完美的搭配~

 

马六甲娘惹餐推荐二:Restoran Nyonya Makko

Nyonya Makko 位于马六甲市区内,交通十分方便,基本上口碑非常好,在疫情期间还有推荐暖心的便当,解一解大家的嘴馋。光是看到经济饭就知道,他们搭配的料理就是十分 local,不管是海鲜、肉品、配菜,这里的选择性非常多,全部菜色都很好吃,吃过后都赞不绝口!

 

马六甲娘惹餐推荐三:Melaka Nyonya Village

Melaka Nyonya Village 也是一家热门的聚餐首选地,尤其是他们家的炸鱼、娘惹豆腐、Sotong 都是精挑细选的料理之一,每样吃起来都会十分难忘,光是端上桌就香气四溢,吃了就一口一口停不下来,非常美味!想用完美食,还可到户外拍照打卡留念。

 

马六甲娘惹餐推荐四:Restoran Aunty Lee

接下来是编辑最爱的娘惹餐厅「Restoran Aunty Lee」,他们家的娘惹咖喱鸡真的让我念念不忘,浓稠又好吃,尤其是白白嫩嫩的鸡肉,咬起来就十分清爽;另外还有酥脆美味的薄饼和 Ice kacang,全部吃起来都津津有味,非常好吃!

 

马六甲娘惹餐推荐五:Amy Heritage Nyonya Cuisine

若你想要吃到传统的 sambal 酱,推荐你一定要来 Amy Heritage Nyonya Cuisine,不管沾上什么料理,尤其是烤鱼、炸鸡都是一个新的层次美味,非常好吃~搭配 timun 和 柠檬就是一个完美的搭配。享用后还可以吃个经典薄饼,用料十足,CP值超高,十分美味!

看完以上的娘惹餐厅后,是否想要一一尝试的冲动呢?现在马上订机票或者是准备车子,周末直接南下马六甲来一趟娘惹文化和美食之旅,保证你收获满满!

➜ 马六甲必买:愛化摩沙水上樂園、野生動物園門票
➜ 马六甲必体验:马六甲河游船船票
➜ 马六甲必去:马六甲动物园门票

若想探索国内Cuti-Cuti Malaysia,不妨看看这些资讯:
➜ 【槟城】槟城升旗山 5 大亮点,360度高空俯瞰槟城景致!
➜ 【吉打】吉打必去 8 大景点:电讯塔、唐人街、查希尔清真寺、蓝河、Aman Central
➜ 【槟城】槟城怀旧一日游 六大老字号餐厅推荐!收集你的槟城美食清单
➜ 【霹雳】怡保10大景点推荐,让你除了当个吃货也能来个不一样的怡保一日游
➜ 【雪兰莪】雪兰莪州25个景点整理!周末就来个One Day Trip 一日玩转雪兰莪!
➜ 【吉隆坡】5间茨厂街咖啡馆特色推荐:周末就到茨厂街巷弄里寻找叹茶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