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走千年的史洪流,是日本政治及文化的中心,京都的传统文化、艺术、寺院、神在每年吸引光人潮,如果你喜欢传统的日式文化、代与传统的街道、内又庄的神社,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这十大京都必游景点!

 
1. 伏稲荷大社 (稻荷大社)
 
Flickr | William Tai


稲荷大社是外国人眼中的人气景点之一,日本全国稻荷神社的,大社内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首的位稻荷神,自古以来就是农业与商的神明,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来神社,祭拜求取生意隆,使得神社成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因此社内的绘马也做成了狐狸的模,如果想求取富,那么来京都绝对别忘了来此地参拜稻荷神!
 
【千本居】
 
Flickr | lin Judy(快云)


延不的千本居,更是让许多外国光客慕名而来,前来此地愿的人往往会捐款在神社境内立一座居来表达神明的敬意,因香火鼎盛,也稻荷大社有着数量惊人的大小居。

 
︎参拜时间:08:30 ~ 16:30
︎入场费用:免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区深草薮之内町68号
︎交通:JR奈良线至『稻荷』徒步2min 或 京阪电铁至『伏稻荷』徒步5min
 
2. 清水寺
 
清水寺从建以来曾多次被烧毁今所保留的建筑,多户时代德川家光所重建而成,并被列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清水寺的本堂,有着供奉运的「十一面千手音像」;而从本堂延伸而出的清水舞台,是由众多高12米的巨型木柱并列支撑,采用「空式」手法,与一般建筑物不同,并未使用任何一根的子,是一座大型的木型建筑,因其罕的建筑手法,名世界。
 
︎小提醒:清水寺即将于2017年初期三年的大模整修,正殿与舞台会被架上支架并覆盖临时外罩,然旅客仍然可以参拜,但是将会画另外的游客动线
 
【地主神社】

位在清水寺内的地主神社占地不大,但是可以看到络绎的人潮,其中不乏想求取恋的女孩。传说如果可以上眼睛,并且成功地从其中一座「恋石」走到另一座,恋运将会非常利;如果是一群朋友挑,最快成功的人姻就会最快出
 
【音羽の滝】
 
音羽の滝一共有三道泉水:学、恋寿(由左至右),大家可以选择想要祈求的目取一瓢泉水用,据如果喝太多反而会运气下降,所以适量用就好。水的瓢皆会在瀑布平旁行外线杀菌,所以问题是可以不用太担心的喔!
 
提醒:如果想要拍照,建可以有一人先站在外拍照,如果祈求用着自拍棒拍照留念,于日本人来是非常不礼貌的喔!
 
︎开放时间:06:00~18:00(节调整)
︎入场费:300日
︎地址:京都市山区1-294
︎交通:市巴士46、100、201、202、203、206、207系在『清水道』、『五条坂』,沿着街道徒步5至10分
 
3. 八坂神社
 
逛完必去景点清水寺后,可以沿着二年坂、三年坂的街道,往下前往以举办祗园祭而名的八阪神社,神社内的美御前社祀奉了三位美人女神,祂们专门保佑关于能与美貌之事,漂亮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啦!
 
小小的美御前社旁有一道『美容水』,传说只要滴几滴在上就可以得到美的容貌,然只是传说是推荐大家可以试试看!
 
︎参拜时间:不限
︎入场费用:免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山区清水一丁目
︎交通:若清水寺前往,可以选择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散步到八坂神社(可以沿路逛逛商店和古意盎然的街道);也可以选择搭乘公(46、 100、201、202、203、206、207)
到达「祗园站」。
 
4.

Flickr | Wayne Lo


川以河水水、清澈而名,沿着河道可以看不少的梁,而河床上最著名的两大景点乌龟跳石凉床川在四季皆会呈不同的景色。

 
春天会有放在河道的两旁,夏季(5-9月)会在凉床置木材装高床,可以坐在上方用餐并且欣赏鸭川的绿意盎然,人心神怡。
 
︎交通:若是想前往「乌龟跳石」,可以在京阪电铁的出町柳站下;若单纯想沿着川散步,也可以选择搭乘4、17、205到「四条河原町」。
 
5. 河原町
 
Flickr | Richard, enjoy my life!


京都市内最热闹的区域除了京都站的周之外,不能错过的就是河原町啦!在古意盎然的古都中,有着百公司林立的街道,似乎只要跨了一条四条大,就身在截然不同的世界,这样的魅力大概也只有京都能充分展

 
 
有着「京都人厨房」之称,从日本菜到传统的日式和果子,有尽有,来到场绝对可以品到最道地的小吃!有些店家也会提供吃、喝,建议带着空腹来找食物!
 
营业时间店家而定,一般10:00~18:00(五点以后会陆续打烊)
︎官方网站:店家一
︎地址:京都市京中区小路通
︎交通:地下铁乌线「四条」站、阪急电车「四条」或「河原町」徒步五分;或搭乘公到「四条高」下
 
【新京极通/ 寺町通】
 
位在的新京极通、寺町通商店街有着各式的品牌,衣服、鞋子、美,商品的陈设很整,所以逛起来比较轻松、舒服,如果在后,不妨来里消化一下食物吧!高屋百、丸井百也都位于附近喔!
 
营业时间店家而定
︎交通:
(1) 搭乘巴士到「四条河原町」
(2) 阪急电铁,河原町站4号出口
(3) 京阪电铁,祗园四条站4号出口
(4) 地下铁乌线,四条駅北改札口9号出口
 
6. 平等院
 
平等院位于宇治市,来到宇治除了要吃抹茶之外,绝对访的景点就是平等院!平等院沿着宇治川而建,是日本早期的木构建筑,据是日本人于西方极世界的具体体
 
平等院内最具代表性的建筑面向「阿宇池」所的阿弥陀堂,其中堂脊沿有两只尊象征的金铜凤凰像,因此在江户时期更名凰堂」,此地集画、建筑、工与雕刻,因其文物的史价,被列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开放时间:08:00~17:30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园内参景点:庭园、平等院博物馆凤凰堂内部
票:成人600日,小学生300日凰堂内部参另需付300日
︎交通:
(1) JR奈良线至「宇治站」下,步行10分
(2) 乘坐京阪电铁宇治线至「京阪宇治站」下,步行10分
 
7. 二条城
 
Flickr | Bougvla W


二条城城堡式的建筑,建于江户时代初期,曾是德川家康的寓所,德川幕府的力象征,亦是日本百座名城之一,不是主城本丸殿抑或是五重塔,皆在史的洪流中保存完整。

 
二条城由六主要建筑所构成,六建筑房内的隔扇画均按不同的使用目的、用途编绘而成,因其园内种有枫树杏,在春、秋两季也会呈现绚丽的景致。
 
︎开放时间:08:45-17:00(入只到4点),1月、7月、8月和12月的星期二公休。
票:600日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
︎交通:
(1) 搭乘地下铁东西线,到达「二条城前站」
(2) 搭乘巴士9、50、101、12,到达二条城
 
8. 鹿苑寺(金寺)
 
Flickr | titanium22


鹿苑寺是一座位于京都市北区的日本佛寺,因其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全是以金箔装,所以又称「金寺」,此状建筑,三楼分采用不同代的格所打造而成,一楼平安代的族建筑;二楼则为镰仓时期的武士建筑格;三楼禅宗佛殿建筑。

 
鹿苑寺院内另有格独特的日式造景,像是夕佳亭、龙门瀑、白蛇冢等。
 
︎开放时间:09:00~17:00
︎入场费:400日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寺町 1
︎交通:市巴士12、59系至「金寺」徒步1分或搭乘市巴士101、102、204、205至「金寺道」徒步三分
 
9. 平安神
Flickr | koemu


如果是春季前往京都,不能
错过的景点非平安神莫属!前往平安神途中会经过三条白川通,白川通的四季皆会呈不同的景色,夏季有柳的陪,春季更是赏樱的好地点,距离平安神远处的琵琶湖疏水,也能利用搭游船的方式赏樱

 
平安神除了赏樱之外,著名的「大居」也是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不管是柱子的高度、度都堪称是日本最大模的殿建筑;正殿后面的宽阔庭院「神苑」,景色极具意,鲜艳红色的殿宇映照着地白砂,十分雅,里也是行日本传统婚礼的热门地点之一。
 
︎开放时间:6:00~17:00 (境内参拜时间)、8:30~16:30(神苑开放时间
︎入场费:600日 (神苑参拜需收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寺町 1
︎交通:
(1) 搭乘京都市铁东西线(山站1号出口)站徒歩10分即可抵达
(2) 搭乘京阪电铁鸭东线至「三条」站或「神丸太町」站,再徒步10-15分
(3) 搭市5或100系,在 「京都会・美术馆前」下,徒歩1分即可抵达。
 
10. 船神社


船神社」以结缘名,且神社四季的景色明美,更是它被封「日本最美神社」。船神社不是求姻的人必访之地,位在穿京都的川上游,因此与「水」有关的行比方说农业酒商等也会前来参拜。
 
神社中有一个知名的地方,那就是「水占卜」!神社中有船山涌出的天然泉水而被视为灵泉,日后形成了独特的「恋灵泉占卜」,前往神社参拜不妨求一只,再放到灵泉中检视,看看自己的运喔!
 
︎参拜时间:06:00 ~ 18:00(特殊时间开放)
︎入场费用:免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马贵船町180
︎交通:搭乘睿山电车,到「船口站」,再船巴士。
 
番外:下神社、
 
【下神社】

Flickr | 432_P


神社并没其他的神社、神知名,并且因距离京都较远所以一直不是人气首,但是下神社的楼,真的很美,是一种内的气着些狂与庄不比神大,但也不是一般的小神社,里面是由多殿所成,里也可以求取恋运,所以想求取恋的旅客也可以入清里!

 
然不是入款的京都景点,但其静的参拜境和完整的日式文化,也成日本当地人喜前往的地区之一,如果你不想往光客多的地方,那就来下神社吧!

 

Flickr | Tomoharu Mogami


冬季前往下神社,神社内的御守洗池染上白雪,虽带点寂寥却也有落入神的感

 
Flickr | Tomoharu Mogami


如果去完下神社时间,也可以道前往河合神社,因为这里的绘马很特,听绘马上化上美,心愿就能得以实现里的绘马称作「镜绘马」,有多想求取美貌的女孩也会来此地参拜。

 
︎开放时间:05:30~18:00(夏) 06:30~17:00(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左京区下泉川町59
票:免

︎交通:搭乘市巴士 4、205「下神社前」下徒步5分

【岚山】

Flickr | RONGYAU

 

Flickr | Kentaro Ohno


如果在京都想安排个近郊景点,那么最佳选择就是岚山!岚山附近就囊括了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渡月桥竹林保津川、以及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等,也有许多充满京都风格的特色小店,岚山的美食、景点可是一点都不输其他地区,并且弥漫着一股惬意又悠闲的气氛。

岚山可是赏樱与赏枫的高人气景点,春、秋两季前往都十分的适合,也能选择搭乘嵯峨野观光小火车欣赏沿途的风光;夏季时则可以选择保津川游船,环绕着绿色的树丛,听着鸟鸣声,轻松又消暑。

>> 岚山该怎么玩?

出发京都,你绝对不能错过的体验:
>> 穿着和服,漫步在京都街道!
>> 巴士轻旅行,稻荷大社、岚山、金阁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