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不管是 Sydney、墨尔本旅游,除了去逛街、极限跳伞或喂袋鼠看无尾熊,其实还有很多深度玩法等着你体验?去澳洲体验一次深度旅游,深入那里的大自然与人文文化,就觉得自己的收获不少。今天编辑想要推荐你的是夜访萤光虫、跳上车前往浪漫公路之旅、进入国家公园深入健行、一瞧神圣的乌鲁鲁巨岩或是前往疏芬金山淘金镇体验19世纪的淘金镇等,来场澳洲的深度旅游,绝对让你觉得物超所值、值回票价。

号外:
➜ 全站悉尼商品 10% 折扣优惠,折扣码 NSW30,立即抢购 悉尼热门行程
➜ 全站墨尔本商品 10% 折扣优惠,折扣码 VIC20,立即抢购 墨尔本热门行程

澳洲必做事项一:必看彩虹小屋

Australia Melbourne Brighton beach bathing

位于摩宁顿半岛上 Brighton Beach 的彩虹小屋是许多人来墨尔本指定要去的景点,这排沙滩上的小屋是墨尔本居民为了方便夏日戏水时能更换衣物、放冲浪板购买的,外观由各个屋主发挥创意自行彩绘、装饰而有了现在五彩缤纷的面貌。沙滩上共有近百间的五颜六色的小屋,每间都有自己的编号而且各有特色、相当可爱。喜欢看海或拍照的你一定要把它列为必去景点!

batch Australia Melbourne Brighton beach bathing

澳洲必做事项二:体验户外温泉

摩宁顿半岛位于墨尔本东南方约一小时车程,岛上天然景观壮丽,有许多海湾村落和大大小小的葡萄酒庄,是墨尔本人的夏季度假天堂。这里的户外温泉风景宜人,让你真正享受一边泡汤,一边看美景的感受,再搭配阵阵海风,就非常舒服!

shutterstock 380638546

澳洲必做事项三:淘金体验

黄金在澳洲历史上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19世纪淘金热繁荣了许多金矿小镇,其中墨尔本附近的疏芬山最有名,因此墨尔本又被华人称为「新金山」(与旧金山相应)。现在一走进疏芬山淘金镇,两旁街道再现维多莉亚时期的风格,路上人们穿着当时的正装与蓬蓬裙,带我们再次回到1850年代的淘金小镇,历史迷一定不能错过!

batch shutterstock 566858035

澳洲必做事项四:登上红土沙漠乌鲁鲁Uluru

乌鲁鲁是澳洲最具象征性的代表之一的景点。登上澳洲红土沙漠的巨岩乌鲁鲁想必是许多冒险家一生的梦想,同时,乌鲁鲁巨岩是阿南古族人心目中的圣地。乌鲁鲁最有名的就是一天之中根据日照角度的不同,而呈现不同颜色,其中以黎明日落的火红色和降雨时的银灰色最受摄影师青睐。

batch Fotolia 145928323

澳洲必做事项五:欣赏蓝光虫

黄金海岸的坦伯林山国家公园(Tamborine)深处,住着一种极特殊的虫子。生长在洞穴里,发着浪漫唯美的蓝色光芒,他们就是蓝光虫。蓝光虫在洞穴里散发柔和的蓝光,乍看之下就像满天星斗。

batch shutterstock 445478062

蓝光虫其实并不是萤火虫,体型娇小,就像一粒沙那么大,也不会飞。而梦幻星光,其实是蓝光虫所分泌的黏液,若你因为害怕虫子又向往着欣赏浪漫的光点,特别推荐你来欣赏蓝光虫喔。

澳洲必做事项六:公路旅行

batch shutterstock 485361178

澳洲的马路都很广大,拥有各种特殊地貌,因此若想要深度体验了解澳洲,绝对推荐你来这里进行一趟公路旅行。若是喜欢壮丽的海景,千万别错过墨尔本的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你可以体验在奔驰在高速公路上驶入雨林、原住民艺术文化,斯图亚特高速公路非常适合你;若你另外想要体会在荒野中露营、仰望满天星斗、躺在沙滩上晒成小麦肌,阿德雷德-伯斯则是为你量身打造的旅程。

batch 大洋路十二使徒岩 Great Ocean Road Twelve Apostles shutterstock 246746236
图片来源:三八旅客

澳洲必做事项七:走访国家公园

batch shutterstock 741821053

澳洲的国家公园数量惊人,有五百多座之多,几乎占全国百分之四的领土,另外,也有16项列入世界遗产的自然奇观,自然环境多样,不管是山区、荒漠或者是森林、海洋等,一同肩负着保卫传承大自然的任务。在澳洲,可以看到最原始的自然面貌,属于澳洲特有的野生动物恣意穿梭,活像个自然百科全书。编辑最推荐墨尔本近郊的格兰坪国家公园,还能看到彩虹瀑布,超喜欢的。

batch 雪梨近郊藍山國家公園 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shutterstock 131386976

有没有对澳洲深度旅游充满期待呢?赶快背上行囊,让澳洲惊艳你吧!

batch shutterstock 70915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