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的历史遗址、寺庙举世闻名,从曼谷的四面佛、卧佛到象神都有,每次去泰国都会混乱,到底该拜什么神,去哪家的寺庙比较好呢?现在就跟着 KKday 的编辑的脚步,带你一起探索曼谷、清迈等地超高人气的佛寺,这里不止好拍而且也很灵,不少人还会选择来这里还愿,绝对是泰国不能不去的壮观建筑~

自由行绝对要收藏的TOP 10 曼谷必吃美食及街边小吃! 夜市、自助餐、下午茶、海鲜吃到饱统统有!
2022普吉岛必做事项TOP7:必去景点、必吃美食全都告诉你!

号外:全站泰国商品 10% 折扣优惠,立即抢购 泰国热门行程

泰国寺庙推荐一:曼谷 – 四面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至聖(@jyhsan)分享的貼文

其实四面佛是属于天神等级,所以「四面佛」其实是误称,源自印度教、婆罗门教神话,为三主神之一的梵天,为创造宇宙之神,在泰国信仰中,更是财富之神,如果你有任何对于生活上的困难与困惑,只要内心虔诚地祈求,据说四面佛都会有求必应,连小编的同事去过后,都说真的很灵验!参拜地点位在Erawan Shrin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illiam Hoki 保喜(@williamhoki)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k_mari 分享的貼文

泰国寺庙推荐二:曼谷 – 卧佛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zemsurround(@zembezembe)分享的貼文

卧佛全身布满金箔的卧佛长46公尺、高15公尺,位在曼谷最古老的卧佛寺(WatPho)里,相当壮观。寺内林立的佛塔是当年皇室贵族的灵骨塔,而16道入门处的中国武士则为19世纪贸易频繁的泰国带回的压舱石,经过就能感受到它们的宏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u Didi(@didi_didi_heim)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여여(@_yeo_ye0)分享的貼文

泰国寺庙推荐三:清莱 – 蓝庙

batch 藍妙2

其实蓝庙的规模不大,是一小间巧而美的寺庙。蓝色是天空的颜色,同时象征神明保护整个大地众生,关照世界的万物。蓝庙的大雄宝殿是由设计白庙的艺术家门下学生Puttha Khabkaeo所设计的,寺庙内部的壁画也以蓝色为底,白色的佛像相当的庄严肃穆,独特的装饰让游客见到时立刻赞叹不已!蓝庙在2014-2018年间,因为地震的破坏,关闭整修了4年。现在游客来到这边,已经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寺庙,不管是外观或是内部,美丽的建筑都让游客的快门不停地按,拍下最美的景象。

batch 藍妙4

泰国寺庙推荐四:清莱 – 白庙

batch 白廟

其实白庙并不是传统的泰式庙宇,而是现代艺术家 Chalermchai Kositpipat 所设计,在他 40 岁时建造完成。为了纪念自己的艺术作品,他选择白色作为外观颜色,是因为白色在佛教中象征着纯洁。现在 Chalermchai Kositpipat 已经年龄过半百,也就是说白庙在清莱这个城市,已经风光了足足将近 30 年之久!

batch 白廟3

batch 白廟2

参观路径两旁有许多手从地狱里伸出来的雕塑,代表想要获得救世主的原谅,密密麻麻的双手非常惊人,也提醒参观者生前不要做坏事。

batch 白廟5

泰国寺庙推荐五:Krabi – 虎窟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 I L E N A ♊(@mil_locks)分享的貼文

虎窟寺整座寺庙被天然森林所包围,它得名于附近的岩石构成类似老虎的爪子。虎窟寺是泰国南方最有名的修行中心,如今约有 250 位僧侣同尼姑住在这寺庙大院。另外,这里也汇集了许多历史古迹,曾有石器、陶器碎片和佛祖脚印等古文物在此出土。更多游客来这里是为了登上这边的山,虽然只有 600 米,1327 级台阶,但是山坡陡峭,尤其在 200 级之后,几乎都是垂直的阶梯,须以手脚并用方能继续攀爬,到达山顶后可眺望整座喀比镇景色。

泰国寺庙推荐六:普吉岛 – 普吉大佛

普吉大佛

距离普吉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在普吉岛第二高山的山顶上有一尊东面攀牙湾、背向安达曼海的白色坐佛观音像。这座由白玉大理石砌成的普吉大佛,高45公尺、莲花座直径约25公尺,显眼又壮观。游客除了能来此感受大佛的神圣力量外,还能从山顶四目凭眺到一望无际的海景,非常疗愈。

普吉大佛

泰国人对于寺庙的礼仪非常重视,在庙里不可以大肆喧哗、攀爬佛像,也不要做出奇怪动作或是坐在阶梯上与佛像或寺庙拍照!看完以上寺庙后,是否都想要一一造访了呢?现在马上订机票,就可以到曼谷或清迈展开一趟前所未有的自由行~

 

泰国曼谷旅游,你需要:

出发曼谷旅游前,先看看这些攻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