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游胜地「河内」是近年自由行最热门的城市之一,其中又以下龙湾、陆龙湾最广为人知,也让很多旅客慕名前来。古色古香的大城,看着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风景就觉得非常疗愈~究竟来到河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越南自由行又需要先做哪些功课呢?就让小编告诉你到河内自由行需要的所有实用旅游资讯,从河内交通选择到各个人气景点都帮你整理好了,绝对让你成为河内的旅游达人!

岘港巴拿山一日游行程介绍:梦幻乐园、法国村、佛手大桥,网红打卡点全都介绍给你!
2022最新富国岛自助旅行攻略:美食、住宿、交通懒人包,一次告诉你!

河内交通

Grab Motor

Vietnam HCMC Transportation A shutterstock 680725351

河内大众运输不算便利,最方便的代步工具就是 Motor 版的 Grab!相信对大部分的马来西亚人来说,这款 APP 并不会很陌生,事先下载查询距离,就能够先知道价钱和路线,资讯透明化要人性化,同时又很有机动性,是在河内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不过这其实适合人少的团体,行动上会比较方便,如果人数较多还是建议计程车会比较方便喔~

计程车

河内当地计程车也非常多,但是价格较不透明,小编较不推荐(有了惨痛的经验)。如果真的想使用计程车去较远的地方,小编建议各位大大可以请饭店帮忙叫车会较安全!当然,河内的 Grabcar也非常发达,对于在国内就有用这款 APP 的用户来说真的很方便~而且这里的 Grabcar 价格比马来西亚便宜超多,是个很棒的交通方式!

Bus

河内 Bus 非常不发达,但从机场到市区的 86 号橘色 Bus 却非常受欢迎,因为他既便利又便宜!Bus 的位置在河内内排机场出口的左前方,单趟票价 30,000 越南盾,大约台币 40 元左右就可以轻松从机场到市区!而且车上服务员态度良好,不到半小时就会有一班车,所以是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好选择~

不过 86 号 Bus下车的地方是属于老城区周边,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可以请饭店帮忙叫计程车会更方便,毕竟行李很多,河内的道路又不平整,如果你不是刚好住在老城区附近,还是另外叫专车接送比较方便喔!

人力车

Vietnam HCMC Transportation A shutterstock 168250247

人力车比较属于体验性质,毕竟分布地区都是热门景点居多,而河内多数热门景点相去也不算太远。再加上河内空气不好,做人力车常常满脸灰尘,还是建议大家稍微体验一下就好,不要把人力车当作主要的交通工具喔~

河内景点推荐一:36古街

36古街什么都卖,是河内的逛街热门区域。据说古时候有36种行业,一个行业一条街,这样你可以想像他的规模有多大了,根本逛到脚超酸啊~而一旁就是还剑湖,如果有时间、顺路的话也可以先去看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arlife_ 分享的貼文

河内景点推荐二:河内大教堂(圣若瑟主教座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hạm Hoàng Dương(@bhduong5291)分享的貼文

看着这个雄伟的哥德式建筑,是不是觉得跟河内格格不入?这个美丽的教堂又称为圣若瑟主教座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是建于 1886 年的法式建筑。教堂内的装饰、墙上的彩绘玻璃等都非常值得一看。而最前面的大门只有在弥撒时才会开放,其余时间要参观的话,要从旁边的侧门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ol Han(@kirakirasol)分享的貼文

河内大教堂附近的巷弄内也有许多文青店家或是创意商品可以购买,是小编认为品质很高的购物地区!如果你在想要在哪里买河内的纪念品,可以考虑看看教堂附近喔~

河内景点推荐三:下龙湾

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下龙湾,是越南有名的喀斯特地形,也是小编私心认为越南最美的地方!如果你没亲眼看过是无法体会他的震撼的,所以快点来把他收服!下龙湾有许多景点,大部分是用游船的方式进行。你可以参访有着壮观钟乳石洞穴的惊讶洞,还有完全与世界隔绝的天井洞,还可以去 TITOP 英雄岛的沙滩玩水,并且爬到岛上的制高点一览下龙湾的美景~

河内景点推荐四:英雄岛(Tip Top Island)

这里之所以会叫「英雄岛」是为了纪念 1962 年一名跟随着胡志明一起登上这座岛的俄罗斯太空人 Tip Top,之后为了纪念这位太空人,被取名为 Tip Top 岛来纪念他~ 英雄岛最棒的就是有全下龙湾唯一的沙滩,每到夏天就有许多外国人在这里晒太阳、打沙滩排球,非常惬意~不过近期游客越来越多,观光品质有下降的趋势,但还是非常值得一来的景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mothy Bresciani(@timothybresciani)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son Cheng(@ansonvsiverson)分享的貼文

河内景点推荐五:还剑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lan Haze(@allan_around_the_world)分享的貼文

河内最知名的景点之一,原本叫绿水湖,但后来因为下面的传说故事,而改为现在的名字。传说中越南的君王黎利有一天来到这个湖畔游湖时,一只神龟冒出来送给他一把宝剑「顺天剑」。后来黎利打败了明朝的军队,顺利在越南建立黎朝,成为安南的君主。后来黎利再次游湖就遇到神龟来讨剑,于是他便把顺天剑交还给他。是不是超级神奇的故事!

看完以上的越南河内行程和交通结束后,是不是觉得整个行程超级充实,且自由行一点都不难呢?精彩的河内多日游行程,绝对会是中越旅游一个精彩的回忆。下次来越南要知道,不只是胡志明跟岘港了,推荐你一定要来河内拍照、玩耍个尽兴~

来到河内,以下行程都是必备:

如果你还没准备好越难的行程,推荐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