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北海道都觉得交通很不方便?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却又不知道又何种交通工具抵达?那么这次就参考KKday的北海道攻略,教你如何从札幌出发一日游!(Flickr | sii_side

1. 北海道中央巴士(观光巴士),JR

如果你是自助行,又没有打算自驾了话,小编最推荐的方式就是北海道中央巴士所推出的观光巴士行程,此观光巴士不但方便,还有设置多国语言导览,帮你安排多个景点的一日游,是自助旅行的良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多的观光巴士营运时间多为6- 11月,票价依照地点不同。

▶︎ 北海道观光巴士路线详细资讯

如果不想以观光巴士移动,或是观光巴士停运的时间,也可以选择北海道其他的大众交通工具,如果想以JR从札幌前往其他地区一日游,最推荐的就是小樽,旭川,富良野三个的地方,KKday在下面也帮大家规划了各地区一日游的建议路线。

 2.札幌出发一日游路线

(1)【札幌市内】建议路线:北海道神宫→场外市场→白色恋人→太仓台/羊之丘→狸小路商店街→藻岩山
      【观光巴士】参考路线:A,B,C,D,G

#北海道神宫

Flickr | MIKI Yoshihito

这地是为了北海道的守护神所设立的神宫,神宫境内被层层大树所环绕,在春季时也是一处赏樱胜地,冬天时飘着雪的神宫也有着一股寂寥的美感。

另外小编也提醒大家前往参拜时,在鸟居与拜殿之间需先到“手水社”里,进行“手水礼节”,这行代表清净身心之意。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地下铁:在东西线“圆山公园”车站下车,步行15分钟。
▶︎巴士路线:搭乘Bankei巴士(圆山线),市营巴士(环20,西14,西15)在神宫前巴士站下车,步行1分钟。

#场外市场

Flickr | jun560

场外市场有着“北海道人厨房”的美名,不管是新鲜的海鲜,还是各式各样的伴手礼选择,在这里通通可以找得到!不可能体会到最道地的吃法,还能找到许多私密又美味的食堂!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JR路线:搭乘JR到“桑原站”
▶︎地下铁路线:搭乘地下铁至「二十四轩站」

#白色恋人工厂

Flickr | eychun01

白色恋人是日本知名的伴手礼,而其位在北海道的工厂也供人参观,不可能浓缩的巧克力,还能走访日本人对其商品的谨慎的工作态度,见证白色恋人所走过的历史痕迹,不论是一个人旅行,还是家族旅行都很适合前往!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巴士路线:JR札幌站巴士总站上车(开往小樽方向),“西町北20丁目”下车(除了中央巴士也可以选择乘坐JR巴士)。
▶︎地下铁路线:札幌地下铁东西线至「宫之泽站」

#大仓山,羊之丘展望台

【大仓山】

Flickr | MIKI Yoshihito

大仓山眺望台为日本的标准跳台滑雪地,此地举办过多次的滑许竞技大赛,其宏伟的震慑气势,配上一览无遗的景色,绝对是来北海道不可错过的美景之一,现在仍可以搭乘观光巴士轻松到达,即使你是自由行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地下铁路线:至东西线「圆山公园」站下车后,走2号出口到圆山公共汽车总站搭乘JR巴士「圆14荒井山线」,在「大仓山竞技场入口」站下车需时10〜15分钟。票价:210日元),从停车站出发,大约步行10分钟。
▶︎参考行程:札幌市区一日游

【羊之丘展望台】

Flickr | MIKI Yoshihito

羊之丘展望台位于札幌约30分钟的车程,是安排一日游的好地点!在春夏之际,可以欣赏到大片草原和大批羊群的身体,而在冬季之时可选择前往此地赏雪,滑雪。另外,羊之丘展望台的也有旅客最爱的足汤,如果走累了不访来休息一下吧!

▶︎建议停留时间:2〜3小时
▶︎地下铁路线:搭乘地下铁东丰线至“福住站”,再转乘巴士。

#狸小路商店街

Flickr |Tzuhsun Hsu

到札幌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血拼好去处狸小路!里头贩卖着各式各样的商品,想来找寻纪念品,伴手礼,美食那就千万别错过这里啦!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交通方式:JR札幌站往南口方向走。

#藻岩山

Flickr | Marty Ito

除了函馆山的夜景之外?还能去哪里看夜景?答案就是藻岩山啦!藻岩山的夜景,可与函馆山,天狗山并称三大夜景!与函馆山的特殊腰带夜景不同,藻岩山的夜景呈现星棋罗布的壮丽美景。

如果想要登上藻岩山看夜景,须先在「藻岩山麓站」换成空中索道车,再至「藻岩中腹站」搭小缆车。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地铁路线:搭乘地铁东西线至「园山公园站」,再转乘JR北海道巴士,至「藻岩山麓站」
▶︎市电车路线:至「索道路口站」后再徒步10分钟至「藻岩山麓站

(2)【小樽】建议路线:JR札幌→JR小樽站→堺町通→小樽运河→天狗山夜景
          【观光巴士】参考路线:J-1,J-2,K

#堺町通

Flickr | Richard, enjoy my life!

堺町通是整整一条充满特色的商店街,有许多值得逛的伴手礼店,像是专卖玻璃制品的工坊 – 北一哨子,或是着名的伴手礼LeTAO,六花亭,以及小樽音乐盒,想要买的伴手礼在这里几乎都可以找得到!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JR路线:至JR小樽站或南小樽站。
▶︎也可以参考小樽制策巴士路线资讯

#小樽运河

Flickr | aaronchuvanus

小瓶曾是北海道经济发展的重镇,对外重要的海港,因此在小樽运河的两旁,留在许多旧式银行,仓库的建筑,保留了浓厚的古典气息。铺上白色雪地,走在运河旁别有一番风味,若是晚上前往,运河两旁也会点上路灯,映在运河上,就像是散布满地的星星。

▶︎建议停留时间:1小时
▶︎JR路线:至JR小樽站
▶︎参考行行程:小樽运河游船

#北海道三大夜景:天狗山绝景

Flickr | Party Lin

说到北海道的夜景,当然也不能忘了天狗山,在天狗山上可以一览小樽市区的景色,其美丽的程度可以是不输函馆的夜景,而且小越市区只有20分钟的车程,即使是一日游也很适合排进去喔!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一般巴士路线:JR札幌→JR小樽公车站前,搭乘前往天狗山路线的北海道中央巴士,或是小樽散策巴士中的B路线(这两种方式皆与北海道中央巴士的观光路线不同)。
▶︎小樽制策巴士路线资讯

(3)【旭川】建议路线:旭山动物园
    参考路线: T

Flickr | dice_sot

 

Flickr | Sabrinadai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来旭山动物园都很适合!而且根据季节的不同,也会有一些季节限定的动物可以观看,比如冬季能看见可爱的企鹅散步,夏季则是能够看见山羌,红毛猩猩和猴馆也会从室内转换成室外。夏季的营业时间也是晚45分钟关门喔〜

而且现在的公车路线规划完整,所以以大众交通工具前往也很适合。

▶︎建议停留时间:4〜5小时
▶︎JR路线:搭乘JR特急动物园号(各个车厢会有不同的动物主题)至JR旭川站,搭乘公车(六号巴士站乘车)前往旭山动物园。

(4)【几岁】支笏湖→丸驹温泉→千岁水族馆
    参考路线:W

#支笏湖

Flickr | tsukacyi

支笏湖,丸驹温泉,千岁水族馆在距离上都蛮近的,所以把这些景点排在一天的行程里也很好!支笏湖曾获得“全国最清净之水”的美称,也是日本东北的不冻湖,即使在冬天也能看见清澈的湖泊,支笏湖生态丰富,也能考虑以观光船的方式游览。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JR路线:从JR札幌站至JR千岁站(车程约40分钟),再转乘巴士。

#丸驹温泉会馆

Flickr | MIKI Yoshihito

如果时间上够充裕了话,也能够前往丸驹温泉泡个汤,放松一下〜也由于这温泉是处在支笏湖旁,所以在泡汤之余,还能欣赏冉冉升起的白烟所笼罩支笏湖。

▶︎建议停留时间:1〜2小时
▶︎温泉会馆有专车可以接驳(支笏湖站旁)。

#千岁水族馆

Flickr | Kinden Kuo

千岁水族馆的另一称号是“鲑鱼的故乡”,不管是喂食鲑鱼卵,也是触摸鲑鱼卵,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也可以前往最具特色的“千岁水中观察室”看到完整的千岁川底的鱼群中。

小编建议可以将这一天游路线安排在最后一天,因为千年水族馆离机场很近,看完鲑鱼就可以马上出发去机场啦!

▶︎建议停留时间:1.5小时
▶︎JR路线:从JR札幌站至JR千岁站(车程约40分钟),徒步十分钟。

(5)【富良野,美瑛】

夏季建议路线:札幌→旭川→薰衣草花田→富田农场→中富良野→富良野→美瑛
观光巴士参考路线:P-2

#富田农场

Flickr | Shin-ichi Ueda

如果是夏季前往富良野,可以在薰衣草田看见整片被紫色覆盖的景象,也能够在富田农场欣赏各种花卉,而是北海道的夏季,正是气候适宜是赏花的好时节。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交通方式:JR富野良·美瑛慢车1号。

#青池

Flickr | trasroid

如果是秋天前往富良野,可以到青池欣赏美景,青池的湖水颜色因为地下水和温泉水的混合,湖水的颜色呈现some许淡蓝与淡绿,搭配上泛着红,黄交杂的枫树,仿佛落入仙境一般。

小编建议如果是秋季前往不仿将路线跟薰衣草田调换一下。

▶︎建议停留时间:2小时
▶︎交通方式:搭乘旭川巴士白金线39号前往或从美瑛搭乘美瑛白金线42号。
▶︎旭川巴士白金线时刻表

冬季路线:富良野滑雪场地区

Flickr | Robert Thomson

若是冬季前往富良野,也能玩各种的雪上活动,滑雪,滑雪板,钓公鱼,狗雪橇,甚至是搭乘热气球欣赏雪景,不用怕冬天富良野没得玩!

▶︎交通方式:富良野巴士「薰衣草号」「御料线」10分钟
▶︎富良野冬季行程
▶︎富良野巴士「薰衣草号」相关资讯

出发北海道,你会需要:
>>专车带你札幌一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