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边,广大的面积约占日本国土的四分之一。降下粉雪堆积的冬天,能够遇到在其他的都府县所欣赏不到的美景。这回就介绍只能在冬天才能欣赏到的美景、秘境,接下来就让 KKday 为你一一盘点吧!

立即来看更多 北海道日本自由行行程推荐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一:旭山动物园

旭山动物园位于日本最北端,全日本游园人数最多、民众票选最受欢迎的动物园。旭山动物园强调以动物本身为理念设置园区,保留动物最自然、原始的生活环境,并设计可让旅客近距离旁观动物生活的空间,不但能仔细观察,甚至还可与之互动。每年冬季限定的企鹅散步秀、北极熊泡澡,看起来就十分疗愈,更是北海道观光的重点之一。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二:白色恋人公园

北海道景点-札幌-白色恋人公园-冰淇淋

知名的北海道饼干「白色恋人」几乎是每个到这里旅游的人一定要带一盒的伴手礼,而白色恋人公园就是制作白色恋人的石屋制果株式会社创立的工厂兼观光型主题乐园!在这里可以观看美味甜蜜的白色恋人生产过程,满足好奇心外,还能亲自体验制作的乐趣唷!

北海道景点-札幌-白色恋人公园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三:定山溪温泉

定山溪位于北海道札幌西南方著名的温泉小镇,距离札幌市中心仅 1 小时左右的车程,因为这里有着优美的秋冬风景、安静的氛围和优质的温泉而闻名。特别推荐你前来定山溪温泉的原因是这里的弱食盐泉,对风湿、神经痛、胃肠病等有一定的疗效。来到北海道一定不能错过定山溪温泉!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四:洞爷湖

洞爷湖(Touyako)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在支笏洞爷国立公园之中。20 世纪初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非常壮观,不少日本摄影师都会特别前来取景!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 200 – 500 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重点是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五:函馆山

北海道景点-函馆-函馆山夜景

函馆山可说是来函馆一定要去的景点,因为这里有曾获选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被誉为「百万夜景」的函馆山夜景!而要上函馆山赏夜景有不少交通方式,推荐可以试试搭乘函馆山缆车,约三分钟的车程,还能享受沿途从空中俯瞰函馆璀璨景色的乐趣~如果你今天刚好是跟另一半前来约会的话,函馆山一定要编入你们的行程当中!

北海道景点-函馆-函馆山缆车

北海道冬季景点推荐六:汤之川温泉区

北海道的温泉在日本也相当知名,而函馆的汤之川温泉属滨海温泉,能体验边泡温泉边赏海景的乐趣,拥有不少人气。函馆市热带植物园中还能看见日本猕猴集体泡汤的景象,看了令人觉得趣味十足,可爱到不行(看到猴子的脸红彤彤,就觉得十分有趣)!足汤体验也是不错的玩法,温泉街上的汤巡舞台、热带植物园的足汤都提供游客免费使用,走累了可以去泡泡足汤让双脚休息一下~

北海道景点-函馆-汤之川温泉

如果幸运的话,在冬天的北海道还有办法看到结了一层冰的蔚蓝湖水搭配上点灯,就算是被白雪覆盖的青池,还是一样很浪漫!点灯日期会从11月一路到4月,这段时间去北海道就千万不要错过啦!

 

前来北海道,小编私心推荐你购买:

 

来日本旅游,推荐你先看看这几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