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今年台湾的秋天已经渐渐开始冷了,所以想必冬季很大机会会非常冷,甚至12月都有10度以下的天气,你是不是很期待这冷冷的天气冷?台湾位处在中纬度地区,平常下雪机会不多,但往高海拔地区走还是很有机会的!今天 KKday 特别整理五大台湾下雪景点推荐,其中包含合欢山、太平山、阳明山等地,非常值得前来欣赏~

立即来看更多 台湾自由行台北自由行 行程推荐!

台湾下雪景点推荐一:合欢山

提起台湾第一个赏雪景点,相比台湾人脑海第一个浮现一定是合欢山,这里的海拔高达 3,275 公尺,因为海拔够高、又够冷,加上交通方便,开车加雪链即可到达,山上也有许多平坦地方,可以打雪仗或是堆雪人,因此相当适合新手追雪,也成为台湾最热门的赏雪景点之一!许多人还会在上面堆积小雪人放在车子前,看到就觉得超可爱,非常疗愈!

台湾下雪景点推荐二:阳明山

许多台北人极力推荐的赏雪景点,这里交通十分方便,就位于非常高人气的阳明山。当冬季来临,加上东北季风的加持下,海拔高的阳明山就会化身成为雪白世界,仿佛步入冰雪乐园一样,看着净白色的雪,看了就忍不住想要丢雪球,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争相上山观赏,「屯山积雪」是北部冬季限定的观光景点,值得前来走访!

台湾下雪景点推荐三:太平山

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位在宜兰大同乡,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赏雪景点之一,因为这里的海拔约 2,000 公尺,加上位居北部,吸引非常多台北、新北人前来欣赏。这里拥有丰富森林生态系,随海拔高度不同,从亚热带植物、针阔叶混合林到温带针叶林,高海拔地区的景观美到就像在北欧,因此遇到冬天的霸王级寒流时,相当有机会可以看到降雪,非常壮观且漂亮!

台湾下雪景点推荐四:拉拉山

北部除了太平山,其实拉拉山在遇到寒流低温时下起雪来完全不比太平山差,这里的森林中树叶都布满白雪,仿佛像一棵棵圣诞树一样,随便拍都是一个明信片风景,推荐你要走在木栈道上,这里被踏出一个个脚印的画面,跟高山棱线上的积雪完全不一样,别有一番情调。

台湾下雪景点推荐五:玉山

玉山为全台湾最高峰,每当到了冬天,都会提供雪季服务,让许多没办法欣赏玉山雪景的山友纷纷开始规划赏雪行程。玉山非常适合已经有初级百岳经验的人攀登,如果前来台湾的时间比较长,推荐你前来挑战,虽然会稍微辛苦一些,但是看到美景就十分值得!

台湾拥有独特的冬天下雪景致,这是其他国家不会有的风景,如果你刚好也在冬天前来台湾旅游的话,推荐你前往这几个地方追雪,景色迷人,一定值得你来看看,景色完全不输给其他欧洲的景点!

 

前来台湾旅游,绝对不可错过以下精彩行程:

 

更多有趣的台湾玩法,全都在这边: